創作內容

6 GP

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7

作者:晴風之人│2021-09-21 21:20:03│巴幣:12│人氣:151

  「哎啊,為什麼我會接下這麼困難的事情。」

  在人來人往的教室裡,一名紅棕色短髮外貌有著幾分男子氣概的男子,他正在看著與自己有段距離的銀色長髮女性困擾地自語道,這名男子的名字叫伊東拓海。

  「真想揍一頓昨天的自己啊......」

  *事情是發生在昨天

  「怎麼會這樣子呢。」剛從多媒體教室走出來的拓海看,起來好像十分懊惱的樣子。

  「明明就只是幫忙跑腿送文件而已,怎麼莫名其妙的接下燙手山芋了。」

  拓海回想起剛才的經過,只知道自己要找人來修理好三台損壞的電腦。但對於自己為何會答應的緣由,在腦海裡並沒有什麼印象。

  「總之先來想想看,在這不友善的條件下還有誰會願意處理?」接受現況的拓海正在思考著能解決事情的最佳人選。

  「他的話先從人選中剃除,感覺再繼續占他便宜下去哪天自己會被報復。」

  其實早在一開始的時候,拓海的心中就有最佳人選了。但直覺告訴自己會有危險,所以一直在想著第二人選。

  「那個是?」正在思考事情拓海忽然間看到了有趣的畫面。

  身為最佳人選的他居然會出現在我的班級教室前,感覺好像是在等誰似的。而這位最佳人選的人物叫日向晴良。

  「明明今天班上沒課,但晴良卻出現在這裡,感覺事有蹊蹺。」這時候拓海心裡認為現在拜託晴良的話或許能成功。


  拓海拉近與晴良之間的距離後,只見晴良與一名陌生的銀色長髮的女性在教室外聊天。雖然說是不認識的女性,但是在接近的時候心中就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當自己要與兩人接觸招呼時,女子的視線望了過來後就一語不發的離開了。

  「兩位,痾......」

  「我有這麼討人厭嗎?」

  「拓海,怎麼了嗎?你沮喪到我聽見你的自語囉。」只見晴良靠近紅棕色短髮的男子拍了肩膀安慰。

  「連一聲招呼都沒有,怎麼可能不沮喪!」

  「要怪就要怪你自己的平時行為吧。一看到人就是要拜託事情,這誰都會拔腿就跑的。」

  「我才不是那種人!」原本拓海是想要這樣抗議的,但是在晴良銳利的眼神拓海把這句話從口中給吞了回去。

  「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那位女性啊!」

  雖然是把話給吞了回去,但被人這樣說心裡多少是有所不滿。所以拓海換了個說法來對晴良表示抗議。

  「哇,那看來你在陌生人的眼裡評價不太好呢!」

  「那種事情就先算了吧,話說回來你怎麼出現在這裡?」只見拓海有些疑惑的看向拿著書包的晴良問道。

  之所以會讓拓海詢問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日向晴良今天的課堂是11點過後開始,對於現在的9點來說有點早了一些。另一個是晴良手上拿的書包很明顯的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書包上面掛有著熟悉的小吉祥物的吊飾,那是雨宮艾娜的書包。

  「我是來找雨宮同學來還東西的。」

  原本晴良是打算要向拓海詢問:「今天你們班上的課老師請假嗎?」但是因為和剛才對離去的女性說了一樣的話後,女子露出令人微妙的表情。所以晴良就稍微直接一點的向拓海說出原由。

  「你是來把書包還給雨宮艾娜的嗎?今天課堂的老師請假,所以請明天再來吧。」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的?」晴良聽了拓海的話之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在這個班級裡晴良所知有雨宮姓氏的有兩個,一名是與自己關係不錯的男性友人,另外一名就是艾娜。

  雖然命中率有二分之一,但是以晴良對拓海的認識,他並不是那種會瞎猜的人。

  「不知道,我只是看到你拿著艾娜的書包站在我們的教室前而已。」

  「但你是怎麼知道我拿著雨宮同學的書包呢?」聽完拓海回答後晴良便馬上反問道。

  「如果說艾娜的書包這麼好認的話,那這樣也就說明了剛才的女子在看了我拿的書包後為什麼會露出微妙的表情了。」晴良在反問的同時便在心裡如此般地思考著。

  「怎麼能不知道呢?艾娜的書包上不是有掛著手掌大小的角落生物的吊飾。她其他的隨身物品也都有掛著同樣款式的吊飾,超好認的。」

  只見拓海將手指向可愛吊飾非常肯定地說道。那個是吊飾是一隻眼神閃爍的倉鼠以相當可愛的樣子咬著手中的向日葵。

  「真沒想到雨宮同學會喜歡這吊飾呢。」

  雖然意外的中得知了艾娜的喜好,但沒想到拓海居然是靠這吊飾來辨認出來。

  「那個倉鼠吊飾可以說是艾娜少女心的唯一顯現物。」

  「哇,這真讓人難以相信。」

  聽完拓海說的話之後,晴良便認為剛才離去的女子應該是一名相當熟悉艾娜的人物。

  雖然晴良是這樣子認為的,但是女子給自己的氛圍叫人在意。

  「感覺那個人好像雨宮同學......」由於在意過頭的關係,使自己的內心話不禁意的說出口。

  「是這樣嗎,我倒是覺得你好像想太多了。」

  拓海表面上是這麼說,但聽了晴良話後腦海浮現出艾娜的姊姊。不過在稍微想想後就覺得是不可能的事。

  一來艾娜的姊姊春子是銀色短髮,戴上假髮這種事情怎麼想也不可能。然後對方可是出社會的人,光是處理公司的事情就讓她很少有多餘的時間。


  「說的也是呢......」

  說到底這也只是個無所謂的小事,根本沒有必要為了不熟的人深入這麼多。

  「不過話說回來,真沒想到你居然能跟艾娜有所交流呢。」只見拓海相當感興趣的眼神與晴良四目相交。

  「沒什麼。只是個意外而已,並沒有發生有趣的事。」

  「好吧,這我就不再多問了。只是你現在有空嗎?」

  「今天我都有......」

  晴良在話說到一半的時候便注意到拓海身上的氣氛,突然間變相當的不妙。但是話已經說出口了,很難迴避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有空,對吧!」得知晴良有之後,拓海臉上的表情高興到難以掩飾。

  「不,我沒空......」晴良說完話後便打算動身離去,但是卻被拓海給阻止了。

  「不要這麼薄情啦,我有事情想要委託你。」只見拓海拉住晴良的手臂請求道。

  「我就先聽聽看,是什麼委託吧。」晴良無奈地放棄走人,先聆聽對方棘手的委託。

  雖然可以無視拓海,但要拉著托海走來走去也實在是相當的麻煩,所以自己才做出讓步。

  「我想要請你幫我修理三台要學校要報廢的電腦,希望今天能完成。」

  「這樣子啊,你明明都已經退出學生會了,卻還在處理相關的事情。你還是把事情放下給新血去做吧,你和我都要準備忙論文的事情了。」

  「是這樣沒錯啦,哈哈。」在晴良的訓話下,拓海也只好苦笑道。

  「唉,所以修理預算和委託費是多少?」

  「兩種費用一毛都沒有。」

  「你開玩笑的嗎?」聽到如此傻眼的要求,不禁認為拓海只是對自己開開玩笑而已。

  「不是。」只見拓海認真的搖搖頭。

  「好,那掰掰。」

  「等等,我們先來好好的談一下吧!」

  「放手。」

  「不要!」

  說完話的晴良直接甩頭走人,不過抓著晴良的拓海沒有絲毫要放手的意思。直到雙方拖拉了兩個教室的距離,才宣告結束。

  若要為如果將這個對峙做一個高下之分的話,答案會是兩人一樣強。強到一個有病的地步,因為他們在這個行為上耗費了二十多分鐘之久,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真夠難纏,天底下哪有人會做這種賠本事。更何況你好歹也是名上流人士,從自己的荷包裡掏錢出來不行嗎?」

  「那是不行的,正是因為我是上流人士所以更要堅持。畢竟以後我還會遇上比現在還麻煩的事。」

  「好吧,算我認了。但是我真的做不下這種事情,所以還請給個等價值的報酬。」

  雖然晴良從和拓海的僵持中理解這委託的重要性,但是在怎麼說也不可能免費。不過現在在晴良的心中湧起了想踐踏並嘲諷拓海的信念。

  「被我逮到機會的話,看我怎麼摧毀這份堅持。」雖然心裡是這樣想的,但實際上對於常被拓海占便宜的自己來說,這下手的力道好像有點溫柔。

  不過話說回來這兩人間的關係還蠻微妙,有時互相傷害有時互相幫忙,讓人搞不懂是好朋友還是損友。


  「所以你要給我什麼?」

  「嗯......」受到晴良質問的拓海此時正在思考著。

  「我先說,請我吃飯就免了。跟你認識到現在你不但已經欠我十次,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約好了還是能放我鴿子。」

  「看來用請客來當報酬是不行了。」只見拓海露出苦笑的表情心想道。

  拓海是有其他方法解決這問題,但不是更麻煩就是與自己的堅持有所衝突。由於自己身上似乎沒有什麼對晴良來說是有價值的東西,因此他換位思考開始看著晴良的全身打量起來了。

  在看了幾眼之後,忽然間靈光一現。

  「那我就告訴你一件只有我知道的事情吧。」

  「請說。」看著拓海的表情,晴良點頭回道。

  「有關於艾娜書包上的倉鼠吊飾,那是在小時候她父親在常駐國外之前送的禮物。她父親是在兩年前左右才回來的,在那之前艾娜有三到四年的期間是獨自生活的。」

  「那母親去哪裡了?」雖然說是他人的私事,但是從拓海的話裡聽起來有些微的不完整,因此為了以防萬一就稍微的問一下了。

  「她母親過世了。」

  「原來如此,但是拿前女朋友的秘密出來說,你真的有夠過分的。」晴良說完話之後以鄙視的眼神看向拓海。

  「彼此彼此,畢竟追問她的私事的你也好不到哪去。」被鄙視的拓海以壞心的笑容還手給晴良。

  在晴良追問艾娜事情的那一刻,拓海就贏了一半。畢竟這代表著對晴良來說並非是毫無興趣,由此可見這件事情是有價值性的。

  不過在認為晴良上鉤的同時,晴良也對方毫無察覺的狀況下在釣魚。

  「等等,你說前女朋友?不、不、不。」

  「我們的關係只是平常往來的友人而已。」

  「可是你不是一直想找門當戶對認真的異性嗎?」

  「我承認我是有想過也有行動過,但是她並沒有對我有產生感情。我大一之後就放棄攻陷艾娜了。」

  「然後放棄尋找異性的你,最近迷上了鈴川彩香對吧!」

  「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很明顯。」

  看著神情和語氣平淡的晴良,拓海在心底起了一絲的害怕。

  「不過沒問題嗎?在學校裡有你們是男女朋友的傳聞喔。」

  「啊......」由於晴良說的話衝擊力過強,只見拓海僵硬成化石般的樣子。

  「我戳、我戳。」看著變成化石的拓海,晴良開始調皮的戳起拓海的臉。


  晴良不說自己的都忘記了,以前艾娜常常被男性糾纏所煩惱,當時是有允許她可以用自己的名字來趕跑那些人。如今被晴良提起後才發現自己能跟異性有所發展的困難度超高。

  「幫幫我,晴良!我不會再把你當工具人了。」只見拓海以前所未有的力氣拉著晴良的衣領前後搖晃。

  「好、好、好,我幫忙。我的頭已經要暈了,還請你趕快放手。」

  「啊,抱歉......」在晴良答應幫忙後,拓海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便馬上道歉。

  「呼、呼、呼!」只見頭暈的晴良正在透過呼吸來讓自己鎮定下來。

  「總之......我已經理解你陷的有多深了。」

  「......」面對晴良所說的話拓海沉默不語。

  「好吧,我們換個話題聊吧。」

  也許是注意到話題再談下去可能會觸及到拓海的逆鱗,因此晴良便提出個話題繼續聊,而拓海也點頭表示同意。

  「你想要聊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會沒有經費修理電腦的原因嗎?」

  「當然知道。在我還是學生會的時候,就是處理校內設施的維修經費預算。」

  「會沒經費的原因是,因為學校才剛進行完泳池設備的更換,所以現在學校在設預算上把關很嚴。」

  「然後再加上電腦是這幾天才出問題,現在報告上去等審查到經費發放下來早就趕不上下周學校的語言檢定。」

  「所以因為趕不上的關係,只好先請人進行維修。但可能會發生有不認帳或是不信任的事情,所以打算修好後當作沒事發生對吧?」

  在拓海說完事情的緣由後,晴良以拓海所敘述的狀況再做更細微的發展分析。

  「一點也沒錯。」

  「不過這樣的話,我好像可以去源頭來接下委託呢!」晴良露出一臉壞笑的表情。

  「不、不、不,這還請你務必算在頭上吧。畢竟我不希望事情弄得太複雜。」

  在怎麼說拓海可是將好朋友的秘密給說了出來。要是委託人不是算在自己身上的話,那這不單只是吃虧而已之後還有可能會被艾娜給制裁。

  「那要不然這樣子吧,我幫你把艾娜的書包還給她如何?」被晴良抓到破綻,拓海積極的開出條件。

  「那可不行,我這裡面有必須要由我來交給她的東西。」

  「喔?難道說是情書嗎?」

  「不是好嗎,不然你自己看。」晴良話一說完就把在書包裡的筆記本給拓海證明。

  「很抱歉我不該亂開玩笑。」只見將筆記本打開的拓海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說道。

  「只是她可是艾娜喔,在學校裡能跟她對話的男性沒幾位。你確定你能自己一個人的把東西交給她嗎?」

  「確實是很有難度......」

  「嘿嘿,怎樣要不要來個交易?我可以幫上你的忙喔!」

  「你就在我們早上第一堂課開始之前,趁著我和艾娜對談的時候把書包還給她,如何?」

  「所以你的這計畫是要我去當沒禮貌的人嗎?」

  「一點也沒錯,但你想想這應該是成功率最高的方法。」面對晴良的質問,拓海沒有半點想掩飾的意思。

  「所以你打算要怎麼做?」

  「看來對我來說接受你的計劃,會讓我輕鬆許多。」

  「是啊!」只見拓海得意的點頭道

  「那我也只好接受了。」

  晴良下了拓海的委託後,在當天的深夜裡將三台要報廢的電腦給修理好。

  電腦會壞掉的原因,似乎是遇上連續跳電的關係所導致的。對於電腦會壞掉的責任,晴良認為自己多少也要有所負責,畢竟自己沒有看好彩香之後的行為所致的。

  完成拓海的
委託後接著就該換拓海來幫助晴良了,但是事情的發展沒有拓海想的順利。


------------------------------------------------分隔線--------------------------------------------------

後記:

  拓海終於登場了,原本這一回還打算要寫入更多一點的內容。但是考慮到一些原因,所以就切成兩回了。

  下回吃毒的晴良要來惹(大概),晴良與拓海還有艾娜的三人有趣場面,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火花真期待。

  不過其實晴良對拓海可以說是非常的好呢,頂多有時候晴良會拿拓海的情緒變化來作為自己的樂趣。(簡單來說是玩具呢

  希望下回也能在三個月內更新(不想食言而肥,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1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85ji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6... 後一篇: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