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33

森璟 | 2021-09-21 11:38:14 | 巴幣 114 | 人氣 139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我會找個合適的機會去問問心玥,妳會介意嗎?」澄恩在深思過後說。我搖搖頭,她也露出了放心的微笑,拿起一邊耳機問我:「要一起聽嗎?」

「嗯。」我接過耳機放進左耳,在她帶著笑容按下撥放鍵後聽見了Yuika的《好きだから》輕快的旋律讓我放鬆許多的闔上雙眼。

第一段副歌結束時我感覺到她的手撫上我的頭,稍微使了點力讓我靠在她肩膀上。我睜開眼睛看見她揚起一邊嘴角。記得不久前她還在公車上睡著,像這樣靠著我。

我也時常在車上靠著彩瑄的肩膀睡著,但澄恩的肩膀卻給我一種特別的感覺,讓我的胸口一直熱熱的。我想澄恩也會希望我能對她主動一點吧?我也不是不想,只是......

真的很害羞。

一如往常下了公車後來到我家樓下,離去前她依依不捨看著我許久,那真摯的雙眼讓我心跳澎湃起來,而當她說了句晚安就要鬆開我的手時我猛地嚥下口水,抓著她肩膀仰頭吻了她的臉頰。

這次我克制住自己想逃跑的衝動,逼自己站在原地面對她的所有反應。

我沒有貼著很久,移開後還是羞到不行的把頭埋靠在她胸前,雙手也緊緊抱著她的腰。

然後她也張開雙臂抱住了我,聽見她愉悅地輕笑著。

「天啊......我好喜歡妳這樣喔!」她用臉頰蹭蹭我的頭,語氣好雀躍的感覺。「以後我也可以常常像這樣抱著妳嗎?」

「嗯。」我點點頭,怕她得寸進尺我又補充:「但不要在教室裡。」

「喔。」她的語調瞬間冷淡下來,有種哀怨的感覺。

我失笑,抬頭看著癟嘴的她,捏了捏她的臉頰說:「我就知道妳心裡是有這麼打算的。」

「嘿嘿。」她又展開笑顏,「看來妳也是越來越了解我了。」

她的笑容總是能讓我也感受到同樣的快樂,我轉而用指背輕撫了她有些冰冷的臉頰,我想我似乎留她太久了,她這麼怕冷,寒風這樣吹她應該很難受吧?

「外面這麼冷,趕快回家好嗎?」我擔心的說。

「妳這樣抱著我我都不冷了。」

「臉頰都凍紅了還耍嘴皮。」我略帶責備的瞪她一眼說。

「哪有啊,明明就是被妳捏紅的。」她笑著把我也牽拖進去。

「真好!好甜蜜喔!」彩瑄的聲音突然從一旁竄出來,我跟澄恩同時睜大眼睛往身後看過去,見到彩瑄雙手捧著臉頰感動的說:「沒想到我有生之年真的可以看見姊姊窩在別人懷裡的可愛模樣,我可以放心嫁人了!」好浮誇......而且妳才沒有對象能嫁人吧!?

我跟澄恩很有默契的先拉開點距離,澄恩半舉手笑著對走過來的彩瑄說:「嗨,彩瑄!」

「嗨!大嫂。」彩瑄回,我瞪她一眼。她馬上改口說:「恩恩寶貝。」唉!我放棄了。

澄恩臉上帶著笑意,但看得出來她一頭霧水。

「彩瑄就是這樣,妳習慣就好......」我感到些許難堪的說。

「Ok。」澄恩很開朗的點點頭,看著彩瑄問:「妳平常都這麼晚才回家啊?」時間已經快接近九點半了。也是這陣子彩瑄最晚回來的一次。

「是因為今天跟學姊她們去吃飯啦!」

「哦!」澄恩回應完就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說:「對了彩瑄,我發現我還沒有妳的好友呢!要加一下嗎?」

「好啊!」

我睜大雙眼看著這一幕,覺得非常不妥的抓住澄恩的手臂,由於太過突然了還把澄恩嚇得愣在原地,疑惑地看著我。

「妳們、妳們兩個絕對不能背著我打一些歪主意......尤其是彩瑄。」我相當警戒的看向彩瑄說。我也不是不喜歡她們兩個私下有交流,只是彩瑄鬼點子特別多,我怕她又要帶壞澄恩了。

彩瑄聽完露出賊笑說:「我才不會。」我覺得她現在的表情跟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柴郡貓好像,好奸詐。

「沒事的蒨葳。」連澄恩都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撫我。

「好吧......」這樣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了。




澄恩離開後我跟彩瑄一起走進大樓電梯,在電梯裡她曖昧一笑說:「我教妳的真的有派上用場唷!」

她的話讓我低頭羞得說不出話來。

我的確是跟彩瑄詢問過該怎麼跟喜歡的人有......更親密的互動。

因為我在這方面實在是沒什麼理解能力,連想像一下畫面都做不到,那實在超出我的承受範圍太多,我怕我的幻想要是一不小心失控,從此我都無法再用單純的眼光直視澄恩了。

「什麼話都不用說,抱上去就對了!」彩瑄當時聽完我的煩惱後是這麼說的。

她說我想做什麼就放膽去做吧!要是做完了真的害羞到不敢見人的話就把澄恩給緊緊的抱著,這樣就不用直面澄恩的表情,這種超撒嬌的擁抱還可以再把澄恩給電到翻過去。

看來我沒資格要求彩瑄別帶壞澄恩了,我根本就已經主動要求彩瑄帶壞我了。





澄恩又一次出現在我筆下,我一手撐著頭,另一手用素描筆勾勒出澄恩的髮絲曲線、長長睫毛、高挺鼻梁,和仰頭呼出口中熱氣的她。

這些畫能幫我記住每個當下的她,我甚至買了新的一本畫冊打算只放關於她的畫。

或許等到畫冊都放滿了可以送給她。

我把畫紙夾進畫冊裡,簡單收拾一下後就去浴室梳洗,然後關上燈回到床上把我的鯊魚抱枕抱進懷裡。

今天和澄恩出去的畫面又出現在我腦海中,想起澄恩說喜歡我擁抱她時欣喜若狂的語氣,知道她是真的喜歡這樣的我,讓我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隨即澄恩Q彈臉頰的觸感重擊我的心臟,我的唇想起了觸上她臉頰時那軟嫩的感覺,還有撞擊在她胸口的失控心跳。所以她是真的喜歡我試著想和她拉近距離的這些舉動。

我想我開始慢慢懂得喜歡一個人的感受了。


創作回應

欹嵐
「再把澄恩給電到翻過去」XDDD
小葳開竅~
2021-09-23 12:41:43
森璟
彩瑄可以開班授課了~
2021-09-23 21:5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