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36.潛入狂戰士實驗室

意人子 | 2021-09-20 05:32:02 | 巴幣 0 | 人氣 155

  又過了一天,到了新的早晨,新生閒散喵喵小隊的成員又再次聚集在了尼爾家前的研究涼亭。

  而由冒險者公會所派出的狂戰士實驗室討伐部隊也在昨天出發了。

  尼爾一行人經過昨天「魔晶手套」的練習,以及戰術會議之後,今日每個人的臉龐上都充滿了信心。

  尼爾安撫完露西之後,便將「通訊魔具」的其中一隻耳機也交給了瑪麗。

  很快的,尼爾一行人總共六人一喵準備就緒之後,便「唰」的一聲開始飛向了狂戰士實驗室。

  根據探索者公會的回報,起初探索者是從魔蠍迷宮為圓心,開始向四周使用「透地雷達」探測著地下所有「地下水」以及「地下洞窟」的結構。

  就在不斷的往四周擴散探測的過程當中,探索者在「安格山脈北支」山脈末端的岩層底下發現了「地下水」的水床,以及「地下洞窟」的結構,於是便開始針對這個位置附近開始尋找洞窟的入口。

  結果搜尋洞窟的入口沒有找到,反而發現到了在一個很隱密的山洞中,有著一個剛生成的「初階迷宮」入口,而這個迷宮正是情報中所說的「魔蜂迷宮」!

  而就在探索者深入了這個魔蜂迷宮之後也赫然發現,這個迷宮有兩個入口,其中一個是他們進入的山洞,而另一個出口就是在山脈岩層底下的「地下洞窟」!

  並且就在這個「地下洞窟」之中,許多澤金帝國的研究員與鬥士就駐守在那邊,並且才剛深入不久,探索者馬上就發現了許多鐵籠與極粗的鋼鐵獠銬所束縛住的「狂戰士」以及準備要拿來進行「狂戰化」的一般人族與亞人族!

  尼爾一行人花了一個白天的時間,飛行到了情報所指示的魔蜂迷宮入口附近的山群之中,找了一處隱密的地方紮了營後就進入了休息狀態,準備明日的作戰。

  ....隔天一早。

  尼爾一行人換上了「雨傘式結構」的三角翼裝備,並且開啟了神行、魔力遮蔽、光隱身魔具,一瞬之間尼爾一行人彷彿憑空消失一般,悄然無聲的在山群之中飛行。

  很快的,尼爾一行人來到了魔蜂迷宮的入口,廢話也不多,直接就進入迷宮之中。

  據推測,這個魔蜂迷宮大約才剛形成10年,也因此各個房間也是屬於不穩定的狀態,並且也只有1層的深度,而其具備兩個出口的情況其實在迷宮中也是屬於相當罕見的情況。

  在這個迷宮中的魔獸,也大多是植物系魔獸,而之所以會如此,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受地下水脈的影響所導致的。

  而這個迷宮也可以推測的出來,原本第一個出口是在地下水脈那個方向出現,所以發生了沒有任何野獸進駐的情況,因此植物魔獸是當時主要的魔獸。

  而盧卡斯世界的迷宮,其實都是具備著意識的,因此這個迷宮又開啟了第二個出口在山群之中,而第一個進入的野獸便是尋找新棲息地的「蜂后」,因此最後變成由「魔蜂」取代了植物魔獸成為整個迷宮的主宰。

  立虎帶領著小隊迅速的前進著,不斷的略過路上的魔蜂、斑紋犀角、空氣鳳梨、仙人掌....等等各種魔獸,來到了探索者公會地圖情報上所指示的第二個出口附近。

  「滴答~」

  此時雅柳操作著探索者公會的暗號工具發出了一種特殊的水滴聲,試圖聯繫著守在第二個出入口附近隱藏著身形的探索者。

  「滴滴答~」

  「滴答滴答~」

  一陣確認暗號之後,雅柳解除了「光隱身魔具」,而探索者也解除了自己的偽裝。

  這位探索者當然是非常熟悉雅柳這號人物,但雅柳並不認識這位探索者。接著雅柳和探索者互相走近,互相確認了身份之後,一開始先是訝異於雅柳這麼快就到達這個地方,接著就是開始交換了一些還沒傳達到魯那城的情報及訊息。

  在探索者傳回情報給魯那城的15天之中,駐守在這個實驗室入口的探索者,又更加摸清楚了整個狂戰士實驗室的地形以及人員配置。

  而其中對於尼爾一行人的戰術最重要的情報就是,這個狂戰士實驗室「沒有其他逃脫出口」這件事!

  雅柳將所獲得的情報,利用意識溝通同步地分享給尼爾等人,其中甚至包含了「地圖圖形」的影像情報,也可以透過意識溝通傳輸。

  完成了情報交換,雅柳和探索者道別之後,就啟動了「光隱身魔具」,而探索者看著眼前漸漸淡化的雅柳的身影,心裡暗自驚嘆著不愧為白金級冒險者!

  接著,小隊就改成雅柳站在了最前方,而尼爾則是站在其旁邊,然後尼爾與雅柳就帶著小隊無聲無息的進入了地下洞窟的出入口。

  尼爾一行人才剛穿過魔蜂迷宮的第二個出入口,來到了地下洞窟那側時,首先聽到的就是潺潺的流水聲。

  根據探索者的地圖情報,整個地下洞窟呈現一個狹長且不規則的形狀,而地下水床則是呈現一個彎曲河流的形狀,斜穿過整個洞窟。

  地下洞窟總長度大約有3公里,而最寬的地方大約有1公里,而最高的高度大約僅有300公尺,因此要在這邊使用大範圍的魔法估計是會造成崩塌的!

  尼爾一行人進入了地下洞窟之後,仔細觀察著周圍環境,並且感應著所有屬性的魔力波動,並且小心翼翼的移動著。

  入口位置附近剛好旁邊就是一個地下河床,而前方整個視野就是一個陰暗的地下洞窟,是一個僅有一隻火把照明的寬廣河岸邊。

  (剛剛從那位探索者那邊得知人員配置之後,就大概推測出來敵方的軍紀應該是相當不好,也難怪這個唯一的出入口竟然沒有人看守)

  說完,接著尼爾便向著地下河床探出了瑪那絲線,而希妮和立虎則是使用著魔力感應,確認著河床底下是否有其他出口。

  (看來這邊河床底下的入水口是屬於縫隙很小的夾縫,這邊也沒有其他脫逃口)

  尼爾用意識溝通說著,並且和雅柳一起帶著小隊前進,很快的就看到了關押著「狂戰士」的地方。

  「呃....啊啊啊啊啊!」

  尼爾一行人正好來到一個正在痛苦呻吟中的半成品狂戰士,這竟是一位看起來年僅12歲左右的「狼人族」少年,而他身上的「魔紋體」還不是非常明顯,並且也被粗如手臂一般的鋼鐵獠銬給死死的釘在了牆上,絲毫不得動彈,因此只能痛苦地低吼著。

  (想必這個人是「尼格爾守護聯盟國」的國民....想不到他們連這樣的事都幹得出來!)

  雅柳皺著眉頭說著,而其口中的「尼格爾國」,即是在海拉墨、伊德大沙漠、澤金帝國以北,通過了奧拉大山脈之後,整個國家全年都被冰雪覆蓋的聯盟國家。

  尼爾釋出了瑪那絲線,探測著這位狼人族少年。

  (他的意識被魔紋體侵蝕的非常嚴重,難怪已經快要無法保持理性了!)

  尼爾沉重的說著,接著繼續探測鋼鐵獠銬。

  (喔....這個鋼鐵獠銬似乎是一種很粗糙的魔具,可以隔絕六大屬性的魔力靠近,原來他們是靠這個來限制狂戰士的啊....)

  尼爾邊探測邊分析,並將情報透過意識溝通分享給小隊知道。

  很快的,尼爾也注意到了這一整區都是狂戰士成品的關押處,大約有數百位狂戰士都被關在了「魔力隔絕」鐵籠裡面,並且散發著各種排泄物和腐敗食物的惡臭。

  而這些狂戰士們年齡大約都看起來像是15歲到20歲左右,大部份都是一般人族,從情緒波動可以分辨得出他們有些可能是澤金帝國的罪犯,有些則是海拉墨王國的一般國民,偶爾還可以看到一些多毛種族,像是狼人族、犬人族、熊人族....等等,想必一定是從「尼格爾守護聯盟國」捕抓到的無辜國民。

  在這區被關押著的狂戰士,幾乎每個人的「魔紋體」都達到了高階鬥士的水準,並且意識也幾乎已經所剩無幾,只剩餘下了本能的意識。

  (不可原諒....)

  立虎緊握著拳頭憤怒的說著,因為他是小隊中最具備正義感的人。

  (看來他們積蓄很久了,如果在戰爭時把這些狂戰士引向我軍的所在處的話,到時候一定是死傷慘重,還好我們現在發現了他們,可以提前處理)

  尼爾冷靜的說著。

  接著,尼爾一行人小心翼翼的移動著,並且很快的就發現到,就在這個區域裡面有著一個像是房間的天然凹洞,裡面聚集了四位澤金帝國的鬥士正在玩著一種木牌遊戲打發著時間。

  (這四位依感應判斷是風、土、水、火屬性高階的帝紋體鬥士)

  尼爾透過意識溝通說著。

  接著尼爾一行人又發現到了關押著尚未「狂戰化」的一般人監禁區域,而這些人魔力也早已被抽乾,並且這邊也有兩位高階鬥士看守著。

  尼爾一行人繼續迂迴著前進,似是要將整個地下洞窟的每個角落都走遍一般,而立虎也負責感應著整個洞窟的壁面,檢查著是否有其他脆弱點或是可以逃脫的出口。

  (這面牆壁似乎是之前有崩塌過的樣子....)

  立虎指著一面洞窟壁匯報著。

  (我探測看看)

  尼爾走到了立虎所指的那面牆壁之後,將手觸摸在了牆上探出了瑪那絲線。

  (嗯,這面牆的確是崩塌過了,而且大概只有30公尺的厚度,外面就是山壁了,推測起來很可能是一年半前那個精靈階級狂戰士擊穿脫逃的路線)

  尼爾如此推測著,主要也是因為整個實驗室看起來就像是不希望狂戰士逃脫的樣子。

  接著尼爾一行人經過了一個像是準備食物的地區,裡面有著約有6位研究員,正在處理著從魔蜂迷宮中就地取材的食物,而他們大約是初階與中階帝紋體的水準。

  尼爾一行人沒有過多的停留,繼續往前探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