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憶夢錄】那些溫柔美好的過去

作者:藍兒│2021-09-19 23:30:41│巴幣:14│人氣:143
  家裡要搬家了,到處收東西,我想起中學管樂團有成果發表,就求了我媽帶我去。
 
  去的時候已經發表到一半了,沒想到,我遇到了我乾哥。
 
  ……嗯,喜歡了六年的那個。
 
  那時我真的很高興,蹦蹦跳跳去找他。那時的他沒有演出,他陪了我一會兒,然後帶我坐到演藝廳的前排,神秘的對我說等等要看好。
 
  我不明所以的點了點頭,看著他離開我。沒想到舞台燈又亮起時,我卻是看到他站在主燈下,穿戴著手工製作的道具,扮成了法老王。雖然過程有小出包,似乎是因為緊張,但還是演了一小段中場劇情。
 
  這裡我不得不提──老天!他把上衣脫了,腹肌一目了然!真的是秀色可餐!我沒忍住拿出手機開始拍錄,突然注意到周圍還傳來揶揄的目光和笑容。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那些目光和笑容代表著什麼,但等我哥開口說故事時,我就明白了——他說的是我跟他的故事。
 
  演出結束了,我哥又陪了我一下子。那時我們都很沉默,我還分不清楚他是接受了我的感情,還是沒接受但被感動。不過那個情緒是良好的,帶著一點點悲哀與遺憾。
 
  緊接著,是樂團社員的成果發表後聚會,一群人在地上坐著圍了一圈。
 
  我們坐在地上,聽著社長——也就是我哥——說話,卻是繼續把演出中沒說完的故事補完。
 
  雖然我作為曾經的社員坐在最外緣,聽他說自己的往事真的有點羞,但我很迫切想知道,他是怎麼看我的。
 
  「她那時走過來,問我:『哥哥,所以你有找到伴嗎?沒找到的話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不過我沒答應,她那時走了,沒多說什麼,只是背影很黯然……」
 
  就在這時,我媽卻突然走來,說該回去了。但我哪裡肯走?連忙轉頭和她商量,說我有帶鑰匙,可以自己搭公車回家。
 
  但等我終於搞定我媽時,故事也說完了。
 
  我急著找人問故事內容,卻「看」到了一些以前的「字」。內容都是回憶,像是我請我哥代我幫忙保護一窩鳥蛋,我哥拒絕了,但颱風天下雨我哥還是匆匆跑去,可惜鳥蛋已經被拋出鳥巢毀了,我哥十分懊悔。
 
  漸漸我終於明白──他離開了,但珍惜著我曾經的感情,帶著溫和柔軟的情緒,接受了過去。
 
  我開始到處找他,想著他如果要搭公車回去應該有機會找到在等車的他。學校的後門沒有,就從後門又一路跑到前門,連遇到初戀對象也只是匆匆打了招呼,什麼也顧不上。
 
  ……還是沒有。我隱約知道我哥已經走了。
 
  我失落的搭公車回到家,卻又想再衝出去找一次,然後硬是煞住腳步。
 
  我只是想告訴他,在心裡我會一直愛他而已。
 
  雖然我知道,他已經收下過去了。
 




藍兒碎碎念:

各位中秋節快樂

臨時決定到巧娃家烤肉,所以我今天一早就出門了

是真的很熱

腦子有點轉不動了

最近一直沒有靈感,只好做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9-20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忠誠》...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