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個老僧的告誡:人到五十,這二樣盡量少「貪」,容易招災惹禍!

作者:Q版克勞德│2021-09-19 21:31:47│巴幣:0│人氣:46
古人常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古往今來很多英雄人物,沒有倒在勁敵手中,卻倒在美人手中。
周幽王為了博得褒姒一笑,點燃烽火台,四方諸侯趕來勤王,沒想到卻是一場鬧劇。後來犬戎攻打鎬京,周幽王點燃烽火向諸侯告急,諸侯們以為又是博美人一笑,都置之不理,周幽王因此斷送了性命,這就是烽火戲諸侯的典故。
有人因此而告誡:「美色當前太銷魂,見色不迷是高人,若是失足美人關,縱使英雄也難存。」
一個人上了年紀,應該少老養神,色這樣東西盡量少貪,保持好充沛的精神,才是身體的福氣。

俗話說:「酒是斷腸毒藥,色是惹禍根苗。」征服自己的一切弱點,正是一個人偉大的起始,節制自己的貪婪私欲,正是一個人福氣的開端。
年輕時懂得自律,事業會給你回報;老年時懂得自律,健康會給你回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fe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正的高人,在為人處世中... 後一篇:歷史故事:王老川善行 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