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76話:戰士的覺悟!40年前的真相!(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9-19 00:11:47 | 巴幣 1622 | 人氣 14375

第76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總之這宇宙目前三強的戰鬥進入難分難捨的階段,不論輸贏王子依舊展現了風骨!然後當年的真相果然是跟那個人有關!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76話「賽亞人的宿命」開頭7+1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76話「賽亞人的宿命」










持續上演死鬥的希利亞爾星…



接續開頭7頁,就在達爾被格蘭諾拉痛揍的情況下,悟空再次介入戰鬥並賞了格蘭諾拉一拳,暫時解除了達爾的危機…

格蘭諾拉:「又是你?還活著是嗎?」
悟空:「還站的起來吧達爾?現在換我上吧」
只是悟空卻被達爾突如其來的一腳踢飛,還被斥責別來干擾他跟格蘭諾拉的戰鬥…
悟空:「喂…喂!你幹什麼達爾!」
達爾:「你想一起戰鬥?別開玩笑了,還沒有人比你還更想讓我揍個半死的,卡卡洛特!」
悟空:「真是夠了…這個時候就別在用這種態度了!」
達爾:「你好像還沒搞懂啊,要知道我只有要保護某些事物的時候才會和你聯手」
悟空:「保護…?你就不想保護自己的命嗎?還想你就想死在這裡!?」
達爾:「就算會死…也比和你一起戰鬥好」

這時格蘭諾拉趁機用手刀刺殺達爾,雖然被悟空用氣合砲推開,但達爾還是被格蘭諾拉打傷昏倒,格蘭諾拉對悟空的行動感到有點吃驚…
格蘭諾拉:「瞎貓碰上死耗子嗎…不對…你是怎麼反應過來的?」
悟空:「我已經完全讀出你那個瞄準我們弱點的招數,它已經對我起不了作用了」
格蘭諾拉:「哈…哈哈,你說你讀的出來?不錯的玩笑,雖然只是虛張聲勢罷了」

估計是神力不易恢復的關係,悟空只能使用超藍再戰格蘭諾拉,而開了雙狙擊眼的格蘭諾拉速度已經比目前的悟空還快上許多,他瞬身到悟空背後打擊後頸弱點,只見悟空的後頸有些微妙抖動後就被格蘭諾拉一掌打趴退回了常態…
格蘭諾拉:「我第一次把你打趴的時候就該趴好,等著吧,待會就讓你從嘴裡吐出弗力札的位置」

就在以為再次打趴悟空轉身離開的時候,格蘭諾拉居然遭到了再次變身成超藍的悟空氣彈攻擊…
格蘭諾拉:「什…什麼!?」
悟空:「用同一招對我使用好幾次是行不通的」

不爽的格蘭諾拉再次使用手刀打算刺穿悟空的腹部,運用同樣的巧技,悟空再次擋下了格蘭諾拉要害攻擊,在擋下格蘭諾拉對腹部的攻擊後,悟空以牙還牙也對格蘭諾拉來了一記腹部痛擊
格蘭諾拉:「你改變了脈動…讓自己不受傷害?」
悟空:「沒錯,你在瞄準我們的弱點跟接下來的攻擊之間會有一個很小的停頓」

悟空:「雖然我無法完全躲避攻擊…但我至少可以挪動足夠的空間,確保你不會攻擊到要害」
格蘭諾拉:「你還有沒說的…事實上…我想你應該仔細思考過你的閃避技巧可能辦到…而且…你的策略只是單純的防禦,你沒辦法攻擊…那你就永遠無法…贏過我」
悟空:「你說的沒錯,那可能是個問題」

之後兩人開始進入攻防戰,就如格蘭諾拉說的,只著重於防禦的悟空並不能贏過格蘭諾拉,雖然嚐試攻擊,但悟空的攻擊並不能對格蘭諾拉造成什麼傷害,這時醒來的達爾若有所思的又再次來到了悟空面前…

悟空:「可…可惡,我的身體撐不了多久,光靠他一個人就能把我們兩個都打倒…」
達爾:「換我上吧」
悟空:「…認真?你為什麼這麼堅持要一個人打?」
達爾:「很難解釋…非要我說的話,可以把這當作是固執的賽亞人驕傲吧」
悟空:「你真的能打敗他?」

達爾:「他的那股力量才剛引出來,無法持久,馬上就快極限了…大概吧,這就是勝機,拜託了,讓我一個人上」
悟空:「………我知道了,可別死啊,達爾」

格蘭諾拉:「你還想打?又想單打獨打?我說你們的思考方式還真讓人難以理解」
達爾:「然而你也並沒有在享受完全的人生,復仇的欲望已經把你的腦子都燒壞了」
格蘭諾拉:「你說什麼?」
達爾:「你覺得你活了這麼久就只是為了向我們復仇?你的生活都沒別的了?」
格蘭諾拉:「……」
達爾:「好吧,我也沒資格否定你這個偉大使命吧?那就別留下遺憾,就用你所能用的任何方式打倒我吧」
話一說完,已經傷痕累累的達爾居然再次使出了唯我極意!
格蘭諾拉:「什、什麼…!你應該已經到達極限了」
達爾:「我說過了,這股力量是無限的,它沒有極限,哈!!」
趁著格蘭諾拉還在吃驚,達爾運用起連續破壞將格蘭諾拉打飛,這也讓兩人的戰鬥轉移到了蘇加人的城市…

擔心蘇加人遭到波及,格蘭諾拉要達爾遠離再戰,達爾不以為意,還酸了自以為什麼都不在意的格蘭諾拉一頓,有所顧忌的格蘭諾拉只好跟達爾肉博,打得更加瘋狂的達爾也不躲格蘭諾拉的攻擊,直接抓住格蘭諾拉的手臂連啃咬的方式都用上了…

格蘭諾拉:「唔啊啊啊啊!!!!你這…混蛋…!」
達爾:「哈哈哈…難道在這裡就不能使用你擅長的連射攻擊?」
只是話才剛說完,達爾就被格蘭諾拉踩住雙手定住身體…
格蘭諾拉:「如果是這個距離就不會對街道造成損害了」
就在這種至近距離的情況下,達爾肩部以上遭到格蘭諾拉的連續近距離射擊!這讓上半身防護衣全被打破的達爾又再次失去了知覺…

格蘭諾拉:「受到教訓了吧?賽亞人」

之後格蘭諾拉疲憊的坐在地上,連續的戰鬥終於讓格蘭諾拉感到筋疲力盡,突然一間房子的牆倒塌,一對正在躲在裡頭的蘇加人母子讓格蘭諾拉憶起了40年前的片段…
格蘭諾拉的媽媽:「格蘭諾拉!!」

似曾相識的場景令格蘭諾拉想起了40年前賽亞人攻擊希利亞爾星的事,那是之前格蘭諾拉惡夢的後續…

格蘭諾拉:「媽媽!!」
格蘭諾拉的媽媽:「我的孩子啊,你總算逃來這裡了!」
格蘭諾拉:「嗯、嗯,是大家幫助我逃走的!」
在逃到教堂與媽媽會合後,突然間一陣連續巨大的聲響嚇到了兩人,格蘭諾拉和媽媽看到了…?格蘭諾拉的記憶嘎然而止,這時達爾又再次站了起來…

達爾:「對我們賽亞人有任何怨恨都是理所當然的,我也沒資格反對你現在就消滅我吧?不過,透過消滅賽亞人這件事,你不也在重復歷史?你們希利亞爾人從來就不是像這樣的野蠻民族吧?」
格蘭諾拉:「…!!強詞奪理!!這顆星球本來都是和平的!!是你們的人奪走了我們的一切…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點!」

憤怒的格蘭諾拉將達爾打出了城市外,大概是受到達爾的言語影響,覺得是自己將賽亞人引來的關係破壞了蘇加人的和平,格蘭諾拉的內心有了變化…

格蘭諾拉:「我終於下定決心了…我要在這裡燃燼自己的生命!我會喚出所有的力量…確保把你殺死!!」
格蘭諾拉:「我對弗力札的復仇就等到我們都下地獄後再報吧」
釋放全部能量的格蘭諾拉以雙手掌槍合一的態勢,凝聚出了自身最強大的一招!

達爾:「…嗯…那我就不逃了…抱、抱歉了,比…比魯斯大人…我無法再變成像從前那樣冷酷無情的人,破壞神的力量超出了像我這樣的新手範圍,這就是賽亞人的宿命?那就這樣吧…」
悟空:「他們兩個…想同歸於盡是嗎!?不…不行!不能這樣!!」

就在格蘭諾拉和達爾都有覺悟、悟空欲衝上前阻止的時候,坐上奧特米爾操控的飛船的莫奈特也來到了悟悟空附近
悟空:「!?那是誰?」
莫奈特:「!那個人!不就是…?奧特米爾,那是跟格蘭諾拉戰鬥的賽亞人嗎!?」
奧特米爾:「是的,還有另一個」
莫奈特:「這一切都…太亂來了…」

就在悟空無法再接近釋放出強大能量並即將打出終結一切大招的格蘭諾拉之際,莫奈特總算來到了格蘭諾拉的上空…

莫奈特:「不、不行!!格蘭諾拉快停下來!!」
格蘭諾拉:「莫…莫奈特!?你怎麼會來這裡?」
趁著格蘭諾拉因為莫奈特的到來分心,悟空抓住機會用身體撞到了格蘭諾拉,這才終於阻止了想一起同赴黃泉的格蘭諾拉和達爾…
悟空:「別幹傻事!!還有達爾也是!到底在想什麼!?」
達爾:「…哼!」

格蘭諾拉:「你…又是你!!還有奧特米爾!我早該知道…你會妨礙我!!」
達爾:「那是…那美克星人?」
悟空:「為什麼?會有那美克星人在這裡?」
格蘭諾拉:「你為什麼要妨礙我,莫奈特!?快離開這裡,讓我完成這件事!!我只想結束這一切!我必須讓這一切都結束!!」
莫奈特:「你搞錯了一些事實,格蘭諾拉,很抱歉,是我的謊言讓你這麼痛苦」
格蘭諾拉:「!?解、解釋清楚,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莫奈特:「…40年前拯救我們的是一個名叫巴達克的賽亞人」
聽到巴達克的名字,達爾顯得有些吃驚,悟空則是不知所以…
格蘭諾拉:「沒…沒搞錯吧?你說賽亞人…拯救了我們?」



救了格蘭諾拉的人、是悟空的父親巴達克!?40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



~待續~







這集的戰鬥依舊激烈。雖然因為神力的關係悟空變不了銀髮,不過透過超藍下的自在極意也已經可以挪動要害。之後達爾再戰,達爾的戰鬥方式顯得純熟也再加瘋狂,連撕咬都用上了…。總之這場激戰讓三人都更加進化,雖然這三人在這集最後都已是殘血狀態就是了…

不過到了最後達爾也是有所覺悟就是了,畢竟現在的達爾已經變不了過去那個冷酷無情的人,所以就想用自己的命來償還賽亞人欠希利亞爾人的債好結束這一切吧。不過最後的一番話倒是差點一起帶走格蘭,這也看的出來本性善良的格蘭還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吧…

就跟之前猜的一樣,果然40年前在現場的巴達克做了好事,也是讓格蘭諾拉醒悟的機會。只是後頭有當年的幕後黑手希達在搞事,目前三人又已經精疲力盡,仙豆只有一顆,就算三人合作也不好應付吧。所以卡斯的威脅是體現在這種情況下囉?還真是讓艾雷克算得好好的啊…

然後就是莫奈特認出了悟空的臉跟巴爹一樣,還有聽到巴達克的名字時達爾也顯得有些吃驚,看來下集除了格蘭有洗白的可能,還有悟空終於要知道有關自己父親的事了,這是悟空頭一次在原作中與父親有所連結,所以下集的"巴達克前傳"對悟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集囉…

我想下集有關巴達克拯救格蘭諾拉的劇情,也會呼應到在「布羅利篇」裡巴達克的這句話…
這時候巴達克想的,也許就是拯救了格蘭諾拉和莫奈特這件事吧…



創作回應

忠實粉絲
普烏的話,我覺得鳥大與豐大有埋梗,因為老弗曾經說過,在宇宙裡面,千萬不能惹普烏跟破壞神。可能普烏的實力不止在超3上下,肯定還有更強的實力在。
2021-09-25 01:57:22
化學超男子
畢竟普烏光是吸收就充滿未知數了
2021-09-25 06:43:01
黃聖儒
如果格蘭洗白了 後面打佳斯表現可能不如空貝了
因為經過格蘭這場戰鬥空貝實力有大幅成長 可能格蘭的爺爺說是巴達克救了他們後面達爾放下過去破壞更進一步 但是還是打不果佳斯
後面肯定3人又去修鍊
2021-09-25 15:31:06
化學超男子
少了仇恨這個動力的話,格蘭實力勢必大受影響吧,畢竟他不像戰鬥狂賽亞人那麼好戰…
2021-09-25 19:07:55
龍格
看完漢化版,果然跟想差不多,不過也撇清了我猜測那一點(時間/空間跳躍),由此可見希利亞爾星與地球時間差異(天:希利亞爾星30h/地球24h)*註:忽然想到某些動漫畫也有類似情形,某些異星人的一天相當於地球的2日。
也好佳在,劇情優先如此發展(與那美克星人碰面-->....希達許願),若是反過來說不定會變得更複雜。
2021-09-25 19:41:57
化學超男子
這個嘛…我覺得除非講到宇宙其它計算單位,不然講到年、月、日、時這些個單位都是以地球時間來計算吧…
2021-09-25 19:44:39
追逐夢想的小乖
這週又可看新進度了期待
2021-10-11 13:24:21
化學超男子
星期四上午準時收看^^
2021-10-11 14:29:17
忠實粉絲
格蘭小屁孩可能洗白了,但可能有人會來撿尾刀
2021-10-13 14:46:00
化學超男子
其實會屁是有原因的,不然他其實是個好孩子…
2021-10-13 15:23: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