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日誌】2021/9/18 讀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9-18 19:44:59│巴幣:1,055│人氣:340
前幾天就開學了,雖然還是對着電腦上課,但我不知道之後是否還會繼續這種模式,因爲我知道現在我讀的東西,比起之前的科目困難許多,而遠距教學可以令我更輕鬆和省下不少力氣。如果要回去上課,我反而會顯得更難集中和不自在。

我這個學期要讀跟人工智慧、科技發展和考證方法相關的科目,都是不讀不行的科目,而內容都令我覺得很迷茫,完全是屬於一個陌生的狀態。如果是本科系的科目,我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基礎和自信去應付那些科目,取得優秀的成績絕對不是難事。但像人工智能那一門課,我上了一節課就已經退掉了,縱使老師說並不是特別困難的內容,我好幾年沒有接觸過電腦的知識,連基本的程式語言也不會,還要研究AI的運作。第一次上課就那麼謎,往後的課堂肯定會翻車,所以我早早就退了。其實這門課退了也沒差,還有科技發展的課,我還可以選其他。

科技發展的課也是困難,可是第一堂課沒有令我迷失,還能掌握到這門課是在學什麼,運用到的數學都是相對簡單,分組報告又不算特別難,目前和一位朋友找到一位女同學當組員,用軟體上課發個私信就能找到組員,我不喜歡在教室尷尬地要求不認識的人跟自己一組。

這些涉及到電腦科學的課只是入門程度,跟相關科系的課相比,難度還是差一大截。然而我本身就沒有這樣的底子,也不想花時間去學一些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學問,而且剛學完就要去考試,是賭上自己的分數的行爲。身邊的同學多少還是有特別擅長科技的知識的人在,所以我這種菜鳥不適合進去送頭,最好選擇當中最簡單的,讀完後就讀一些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東西。

不能取得高分的課對我來說沒有讀的意義,除了令自己的負擔更重外,也只有連累分數而已。不是所有曾經讀過的科目都對自己有好處,我之前讀了管理學的課,還不是因爲沒有應用到而把辛苦爲了考試而記下來的文字全部忘掉,所以在大學真的有很多課是爲了湊齊學分而讀。

但也有不讀不行,而且影響到自己能否畢業的課存在。例如上面提到的考證方法,對撰寫畢業論文有幫助,因爲幾乎每篇論文都要親自搜集一次數據,令自己的作品更有說服力。這門課不算特別難,就是教的老師很悶很悶,完全就是國小國中會遇到的那種只會跟着書本唸的老女人,何況是在我該吃飯的時間上這一節課,沒什麼東西能聽進腦袋,要靠自己的能力溫習。

我發覺我一碰到實用性質的科目就會變得慌張,若是以理論爲主的課,我可以令整份作業都充滿自己的幹話,但偏偏是實用性質的課比起理論性質的課重要,寫文章也需要一些技巧扶持。

總之我還是希望網課可以持續下去,遠距對不善社交的我是一種福利,不用面對看上去太外向的人,我對着這些人會特別緊張。早前去學校跟老師聊一些學術事務,看到一些自己不喜歡的場景,不過又是另一件事了,記得的話就分享一下。

剩下的課都是本科系的課,我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應對,只是那些初次接觸和不擅長的科目令我比較困擾,祈願所有課都有好成績,使我的大學生活不至於落得一場空。



本日名言:

學習並不等於就是摹仿某些東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高爾基)



\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9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日誌||每日一圖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網課麻煩的點在於四五個會議軟體……

09-18 19:4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這個我沒關係,記好就行了09-24 18: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感到慌張的話,試著吸氣吐氣把內心的躁動想像成像大海一樣舒緩開來吧

09-18 19: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喜歡圖書館,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雖然沒什麼人陪我,但也瞭解到獨處時間的珍貴09-24 18:21
ソケノ‧諾
當上的課程有點超過自己所瞭解的,多少會讓人有點卻步,但偶爾也有不得不學的時候,那也只能努力面對了,星槎加油!

09-18 20:2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ソケノ,主要是有些課連續上會很累,吸收的內容有限,只能靠自己溫習來補足上課的不足,而一些涉及數學的部分只能多練習了09-24 18:22
白煌羽
(遞茶
我自己也好累(趴

09-18 21: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煌羽了,東西漸漸變多了[e28]09-24 18:23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加油
人工智慧真的不好學
這段期間只能咬牙撐過
而且這幾年了解世界頂尖工業發展後
現在世界高層都一直研發AI
是艱難又厲害的學問

09-18 21:1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不過AI那科我退了,總感覺自己是少讀了什麼才會有困惑的感覺,而且AI和電腦發展這兩科我讀其中一個就行了,我還可以選擇自己比較擅長的範疇去讀。不過現在很多行業都涉及科技,連翻譯和教育也可以有AI輔助,人類的處境越來越困難啊,雖然生活變得更便利。09-24 18:4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用網路強制交流真好~

09-18 21:3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是啊,不用看到彼此的臉09-24 18:49
jenny
我也喜歡遠距,
但是有天一定會結束的吧~

09-18 22: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沒有疫情也不知道遠距的好處,希望沒有疫情後可以讓學生選擇要不要回去學校09-24 18:50
酸黃瓜醬醬
網課真的讚爆
我也挺喜歡交朋友的
但在大學真的是用心機的方式去面對同學
不這麼做的話
說不定哪天同學會在背後捅一刀
我朋友就有被弄過QQ
坦白說我真的累啊
一下課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09-18 23: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在網課找隊員確實比較方便,發一個私訊就很容易答應,而且討論也方便許多。我身邊就有一位很有心機的同學,但爲了一起做報告,我也只能在不透露自己太多事情的情況下跟他來往。現在顯得有點矛盾,在家時想回去,在學校時想回家QQ09-24 18:52
薑絲
遠距好欸

09-19 03:2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讚拉[e12]09-24 18:52
藝術是主觀的
要提防AI

09-19 04: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人類的危機不遠了09-24 18:52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其實沒上AI也沒關係
後來我詢問到新資訊
現在AI也有被限制範圍
而且翻譯比如Google都很容易翻錯
所以人類本身的範圍要完全被取代其實也不會

09-24 18: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現在的AI的確笨笨的,很多軟體的AI都不靈光,玩一些比較複雜的遊戲,AI馬上不能發揮下西洋棋時的智商。而且我覺得人類是有意要抑制AI的發展,一來是爲了保障人類的權益,還有AI太聰明會反過來統治人類,所以還是以AI輔助自己工作,而不是完全替代工作。

最近在用的網站Grammarly就是一個不聰明的AI的例子,雖然它幫助我點出了許多英文文法上要改進的地方,但還是無法從語境中判斷該用什麼字而導致誤判。我認爲目前AI還不足以發展自己的智商,還是從大數據中尋找自己該作出什麼回應。

那課AI不需要看得太重,頂多算一門通識課,真的要深入研究AI應該去工程系。09-25 21:42
酸黃瓜醬醬
你的情況跟我有點類似QQ
我除非廢話之類的,像比較私事就不會跟他講。
我最近在試著遠離他,漸漸地尋找其他人一組,希望可以脫離他。
不過也辛苦你了><,希望你可以找到喘息的空間!

09-24 19: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對啊,我在之前的日誌也提到這個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163470

現在我都很少說私密的事了,不過我們的系除了我,就他最厲害,所以爲了抱他的大腿,我還是要多拍馬屁。喘息的空間還是有,就是沒有他的課堂,他上課一直在跟我說話,分明是爲了害我分心,我知道他是那種不需要溫習也能高分的人。09-25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後一篇:【繪圖】海因里希親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