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要把奇怪的東西流進來啦!! 妳的身體就是我的身體《Mart and Tetra》

飄移 | 2021-09-18 06:45:07 | 巴幣 228 | 人氣 1696

魔王城之內
前任魔王馬特正在與現任魔王艾利歐斯展開激烈的敘舊
大概就是激烈到可以隨手一發火球術直接往對方臉上招呼的地步

但馬特的這一發
對已經蓄力好幾百年的艾利歐斯來說根本就是笑話

艾利歐斯等了好幾百年終於不用再蓄力了
一個起身隨即進入戰鬥畫面

大概十秒過後...

馬特失去戰鬥能力應身倒地,在魔王的眼前

變成了一位衣不蔽體的白髮少女







Mart and Tetra  
マート×テトラ


故事都要從一個多小時前開始說起...

沒錯,只有一個多小時

白髮少女泰托拉是我們的主角,也是一名低級到不能再更低級的冒險者。這一天她在某個不知名的洞穴裡面探索,然後隨手打穿了一面牆壁,發現了一間密室。

原來家徒四壁是這個概念,以為會有什麼大祕寶能從此結束二十餘年的航海身涯,結果只有一具破屍體,以及一句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神祕耳語。

泰托拉嚇了一跳,而且是真的跳了起來,環顧四周感覺是幽靈類的魔物在鬧事。此時那個神祕耳語的來源馬特開始自我介紹以及遞出任務委託,身為一個冒險者不論是多麼低級遇到委託就是要毫不猶豫地接受,即使根本毫無頭緒。


肉體早已化為枯骨的馬特只好先顯靈讓泰托拉看看自己被囚禁的靈魂,接著說明了一大堆低級冒險者絕對不可能會理解的解除封印原理,然後泰托拉隨著馬特的口令手起刀落,馬特終於掙脫束縛。

興奮得問起了泰托拉的名字,泰托拉身為一個低級到不能再更低級的冒險者,自然是熱心又沒有戒心地隨口回答,也沒有想過會因此被奪走身體的控制權。

突然一陣刺眼的光芒在這間密室裡閃爍..

泰托拉感覺到

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流進了身體

意識逐漸薄弱就像是沉沉地睡去....馬特搶走了這具身體的主導權,開始了更詳細的自我介紹

並對泰托拉信心喊話:「請為此刻感到榮耀吧! 身為一個低級冒險者,也只能是現在了!!」
 
泰托拉覺得遇到瘋子,但馬特卻更加慷慨激昂地發表泰托拉即將成為勇者打敗現任魔王的言論。

 
雖然看似不可能,但人與人之間東西本來就是互相借來借去,交換來交換去。從借過到借衛生紙、從交換LINE ID到交換身體遺傳訊息。

人類與魔王之間大概也可以適用這種規則,用低級冒險者的身體交換前任魔王的力量,看起來應該算是划算的交易...

更何況彼此也都沒有選擇的餘地

就這樣前任魔王與最低級的冒險者達成協議,一同踏上討伐現任魔王的旅程


《馬特與泰托拉》是一款雙主角制的角色扮演遊戲,在故事推進的同時切換身份觸發劇情或者獲取珍貴的CG。故事不長,但推進劇情的過程中算是相當自由,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排列組合。

戰鬥上身為前任魔王的馬特在一開始就擁有壓倒性的力量,出招就是秒殺,但無法自行獲得TP。而我們的泰托拉則是戰鬥能力低下,初期必須仰賴不斷儲存TP與變身來進行戰鬥,不過到了後期也逐漸開始有了勇者該有的樣子,終於能獨當一面。

但遊戲卻對成長的著墨過少,前任魔王帶著低級冒險者一路長大、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成就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一個本來能刻畫出彼此成長、互相需要互相依賴、從利用關係變成夥伴關係的故事。

實際上卻只有展現出魔王與人類價值觀的差距,而且還只有一點點...

 
總體來說這款遊戲真的短到令我大吃一驚,雖然劇情上可以為了嘗試不同的排列組合多玩一些時間...

但通關一次HAPPY ENDING只有一個半小時,絕對不到
收完全CG也不過才三個小時,而且應該還能更快

說實在這款真的是充滿了可惜的要素,尤其是故事上及系統上

賺錢沒什麼用、裝備沒什麼用、道具沒什麼用...厄

好吧,我只是在某個下午在STEAM上與她們偶遇...

難得我必須說出

我真的不推

但..沒有玩過又怎麼知道呢??



-------------



其他遊戲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夏大神
好精闢喔wwww,尤其是闡述可惜跟可以更好的部分非常一針見血。
2021-09-18 19:27:42
千夏大神
最後,特別喜歡那句“雖然是個讓人可惜的偶遇,但沒有嘗試又如何知道”。
2021-09-18 19:28: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