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沉默】詭屋:回歸【1.5-1】

貓尾火花兒 | 2021-09-17 19:46:42 | 巴幣 38 | 人氣 244


  貓尾火花兒/想和你說:
  本故事就是:
  〈我穿越到各個世界,拼死求生、變強,然後保護、拯救我所重視的一切〉
  是這樣的故事;如果好奇或喜歡或對本作品有感覺,可以閱讀。


這裡是1.5-1】

  《無限沉默》01.5
  〈詭屋:回歸〉01
  ─

  感受陰寒與冰冷的陳默,在短暫若呼吸的間隔之間、或若長達千萬年之久時間裡歷經春夏秋冬、日月星辰的轉換;他無法感知時間,也不知道自己正身處何方,所有的一切彷若不存,人類的渺小、世界的廣大、重要與不重要的一切,全都展示於他之眼。

  最後,聚焦於一束火花之間,那束火花是今生於他最強烈印象的火。

  那火花之內是正燃燒的孤兒院的樓房,而那之後是不存在的彼岸河道;河道兩岸間皆開滿花朵,花朵豔麗鮮紅若血,招喚他往前行去,前行的他踏過火燄,步入花朵之間,花朵攀爬、蔓延在他的身體與他成為相同的一部份。

  此刻的他感受到溫暖,彷若沉浸於黑暗的甬道裡,浸泡於河水之中,那些豔麗的花朵、如火若水的浸溼了他,他被炙熱的包裹至其中,耳中傳來此生所有相識之人的聲音,聲聲呼喊著他的名字:陳默。

  陳默在那處甬道裡,隨著那聲聲呼喊攀爬著,又像是在泅泳般向前;甬道的一切並不讓他感覺到痛苦,反而是種安心,四周靜默的像深夜裡安睡的人群,他們所做的夢境般美好;但陳默仍向著那如同囈語般,彷若不存的聲音而去,夢境的聲音小若幻覺,那是種靜到令人感受到幻音的情景。

  陳默受此招喚向前,感到甬道漸小、擁擠、甚至壓迫,但他仍努力向前,不知時間的流逝,直到他看見眼前出現光點,那光點隨著他的移動而漸大,逐漸破開所有的黑暗。

  待陳默真正有意識時,他才發現自己此刻真正的狀態。他的身體完好無損,那前一刻的世界全然像是夢境,自己的記憶停留在破曉時刻,自己最終認同了秦心所說的話語,承認了錯誤。

  他感到自己正在緩緩下降,隨後站立於地面。

  「我還活著……」陳默喃喃的說。

  「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太神奇了!」林悠新拍了拍陳默的肩膀,用著有力量的聲音喊叫:「是啊!我們都還活著!」

  在幾分鐘前隨著秦心擊出的那道超電磁砲後,破曉轉瞬即至,林悠新於那曙光裡與眾人一同來到這處空間。這空間的正中央有著一顆宛若太陽般的星體,照亮空間,而四周像是處於宇宙,他們幾人站於廣闊的平臺之上,於平臺的各方位則有十二道門圍繞著中心,而門就像是憑空立於虛空之間,在這之上還有八道門,位於平臺之上的樓層,看起來就像是土樓建物般的圍繞著星體。總的來說,眾人皆有身處於外星飛船感,但卻是看不見飛船實體到底長相為何。

  秦心是眾人中第一個回復意識的,在第一時間她便看著只有半截身軀的陳默喊道:「回復他!快!」

  而後黃國凱也接著喊道:「治療所有受傷的人,點數從各自身上扣除!。」

  隨著這兩道聲音,星體上方出現點點光芒,極光似的逐漸包裹眾人,待光粒佈滿眾人周身後,便讓眾人在光芒裡以肉眼可見的狀態回復所有傷口,傷勢較重的人甚至被光芒所托起,全身浸入光點裡。其中陳默的傷勢最重,在眾人都已經治癒完成時,他仍在那光芒裡,像是睡著了般。

  不一會時間後,眾人才看著陳默漸漸落下。

  「是啊!我們都還活著。」陳默也回過頭看著林悠新後,拍了拍胸口,他仍然記得那披頭散髮的長爪女性將他開膛破肚的一刻:「活著,真好!。」

  在陳默與林悠新還在感慨活著時,秦心與小女孩魏宛臻兩人卻看著另一方的黃國凱、徐火旺、王子慶等人,正與伍伊平對話。

  「既然活著回來了,那也該兌現我們保護你的保護費了吧?」王子慶對著那與陳默年紀相彷的伍伊平說:「只要你對著那邊的光球,感知一下,就能知道自己擁有了多少點數,接著把九百點轉給我。」

  陳默與林悠新聞言後,也對著那顆光球嘗試感知。

  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感覺,光球彷彿在你腦內給出文字、影像、語言,任何你可能理解的狀態,你彷彿融入了那顆光球裡。首先光球告知你身體的情況,你就像是從旁看透了自己的身體,光球盡可能用你所知道的告訴你。

  在此,可得知人體具有六大屬性,智力、精神力、細胞活性、神經反應速度、肌肉強度、免疫力,而陳默也理解到自己除了智力外,其他部份略高於常人少許。陳默甚至可以用「數字」,直觀的瞭解自己與正常人間的差距,而這個正常人指的是一般成年人的狀態。

  姓名:陳默
  性別:男
  種族:人族
  身體情況、能力:與正常人類並無二致。(已開啟基因鎖一階。)
  總體評價:E。「善使劍的正常人類:有劍在手和沒劍在手威脅度差異大。」

  通關《詭屋/林中小屋》,獲得獎勵:
  通關獎勵:1000獎勵點數。
  擊殺獎勵:(初入空間加分)
  一般喪屍:326獎勵點數。(團隊或獨自)
  坦克:600獎勵點數。(團隊合作)
  獵人:400獎勵點數。(團隊合作)
  科特:2000獎勵點數。(獨自擊殺)
  女巫:D級支線獎勵與800獎勵點數。(團隊合作)
  身體修復:-688獎勵點數。
  目前擁有:D級支線獎勵與4438獎勵點數。

  陳默瞭解到上述的內容後,反倒是有些好奇了,自己屬於「正常人類」,難道還有「非正常人類」嗎?思及此,陳默望向身旁的秦心與對向的黃國凱等人……好吧,確實是有「非正常人類」的存在,那麼只要一直待在這空間裡,還能保持「人類」的身份嗎?而開啟基因鎖一階,是指林悠新所說的那個嗎?

  陳默轉頭看向林悠新,只見到林悠新臉上露出哭笑不得的臉也看向自己:「呃,我的總體評價是:F。有些聰明,但不常運動的人類。」

  「我的只是:善使劍的……等等,你真的不常運動嗎?」陳默回應。

  「別想太多,那些話聽聽就好……我的評價是:運氣好的國中少女。」秦心畢竟不是第一次來到這空間,自然知道兩人的情況,接著對著魏宛臻也說:「妹妹妳也不用理會那個評價,有時候評價也不知道是怎麼出來的……」

  「姐姐,可是我的評價是:具有通靈能力的平凡女孩。嘻嘻!」魏宛臻童稚的微笑著。

  「……」三人聞言,頓時有些語塞。

  眼前的女孩難道真的和上部劇情人物所說的,擁有擊倒鬼魂的能力?

  這個評價到底是……還未等眾人有反應,黃國凱那處又傳來對話。

  「好啦!保護費交一交,你在上一場獲得多少我們都不管,你要兌換什麼也都可以,如果實力及格,我們也會讓你和徐火旺一樣和我同行。」黃國凱又露出了如初次見面時的微笑,他點起一根煙繼續說:「但你如果少給了,那也別怪我們在下一場裡,對你耍些小手段了。」

  「但你們根本就沒好好保護我啊!而且槍械兌換,只要三十點還附贈三個槍夾的子彈,要求九百點的保護費也太高價了吧……」伍伊平聲音漸小,似乎發覺了「槍械」的價值。

  「這我們可不管,給予你們新手幫助,不是本來就該換點回報嗎?再說,我們可沒逼你。」王子慶擋下正欲起身的黃國凱:「再說,你我已成契約,要是不給,我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你們確實沒有好好保護他們,難道這樣的『保護』也算數嗎?」秦心聽見他們的對話站了出來,手中的電流流轉:「『槍械』的價值,確實也低,畢竟那可不是你們現在使用的『無限子彈』的槍械。」

  「哼,妳就別多話了。」黃國凱看向陳默與林悠新等人:「你妹妹我們可以不管,但那兩位活著的也曾被我們『保護』過,也該交點保護費吧?不多,上繳個三、五百點即可。」

  「我們可從沒答應你們的『保護』啊!」林悠新推了推眼鏡:「再說,若是槍械如此便宜,你們這買賣可真的穩賺不賠!十把槍也不過三百點,只要有一人回來,你們可就真是賺了。」

  「廢話,當時的我可也是繳交了不少點數!」徐火旺插話大吼道:「只要能存活下來,我什麼都能做、什麼都願意做,你們能這樣活下來可真是幸運啊!那個時後秦心你不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嗎?為什麼現在幫這群新人?為什麼?」

  秦心沉默了下來,沒有回應徐火旺。

  「算了、算了,反正伍伊平是必須給這九百點的保護費的,我們也算是回本了,只可惜那幾人都沒有活下來,還枉費我如此照顧他們。」黃國凱緊緊盯著幾人淡淡的說。

  「但是在剛剛的治療裡我的獎勵點數也有花費啊……我也是拼了命的在躲避……在手錶的指示下各處不斷逃跑,拼了命的才活了下來的啊!」

  「那就先把你的點數都給我們,零頭你就自己留著!其他先欠著,反正下一場,你肯定也會要求我們保護你的……放心,我們這次可不會食言,說會保護你,肯定就會保護你的。上一次只是因為任務關係我們才沒能好好保護你們罷了。」聽見了王子慶的話,伍伊平雖然表情上不甚願意,但仍舊在光球前將大手一揮。

  「對嘛,一開始就轉給我不就沒事了……那麼陳默、林悠新,你們的呢?我要求也不多,你們倆就意思、意思一下吧?」王子慶說完還轉頭看了下黃國凱,只見黃國凱舔舔嘴唇對著王子慶點了點頭,像是很滿意王子慶的發言。

  「不行!要是你們這次答應他們了,下次他們一定會變本加厲,要知道……要知道……」秦心的話還沒說完。

  「不,陳默,我們絕對不能給他們,要是給了他們,下次他們可能就是搶的了!」林悠新將陳默護在身後。

  陳默當然也不想給他們,儘管不知道這些點數到底能換取些什麼,但那些可都是自己拼死拼活才得到的,甚至是用了別人的性命才獲得的,憑什麼給他們?

  「不,憑什麼給你們?我們兩人又沒要求過你們的保護!」在林悠新身後的陳默也站了出來。

  陳默的話音剛落,空氣瞬間便凝結起來,黃國凱與一旁的徐火旺的面部都隱隱有些變化,像是就要化身野獸撲向陳默等人。

  「夠了,這裡還不是你們說了算!」秦心大喊,手中的電流纏繞,也拿出了硬幣:「他們兩人……根本沒答應過你們!」

  王子慶見狀立即揮了揮手,制住了身後的兩人。

  「算了,反正他們也活不久的……哼,天真的小女孩還想以為這裡有法律?活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她或許還無法理解。」王子慶推了推眼鏡說完了這句話後,便回頭看向光球。不一會時間徐火旺與黃國凱都點了點頭,表明收到了獎勵點數,王子慶接著說:「都先休息去吧!這幾天裡我們就放鬆、放鬆,我們還有下一次的世界要經歷,而你們則需要記住:天真的人是無法生存的。」

  「至於伍伊平,你所欠的下一次還是要還,槍械、物資什麼的,我們還是能提供給你,只要你具有能力、夠強悍,能夠活下去這一切都屬於你。」王子慶走向平台其中一個門,繼續對秦心這方的人說:「沒有名字的房間都可以使用,集中物資只是讓團隊變得更為強大,更有力於我們的存活。秦心也好、你們也罷,都也別太在意這些,畢竟我們可是團隊啊!」

  「我們仍然要一起度過下一次的世界。」

  黃國凱吐了口口水,徐火旺則大笑了起來,兩人向著不處的門走去,那些門上確實掛有不同的牌子,木牌、鐵牌,甚至是直接的刻印。像是黃國凱的就是大門上刻印著大大的名字、徐火旺則是小小的木牌、王子慶的則是三角掛上的鐵牌,黃國凱與王子慶兩人的房間為鄰,徐火旺則有些距離。

  「想辦法活下去,並且享受你們剩下的生命吧!」黃國凱關上門前,猖狂的聲音迴響整個平臺。

  「十天後再見……」徐火旺進入門後,那門內是一片無盡的黑暗,隨後門無聲自關,他在門後揮著手。

  「碰」的一聲,隨著徐火旺的門徹底關閉,對於這片平臺熟悉的人就只剩下秦心。

  秦心深深的嘆了口氣。

  「手錶上面還是有時間的,你們在那樣的高強度下,應該很累了吧?尋一處喜歡的門,只要上面沒有名字掛牌,就可以使用。」秦心對著留下的幾人說,並且指向了一處門,那門上掛著貓咪形狀的名牌,寫著秦心的名字:「第一次使用時,只要觸碰著門,想像一下房內情況,房內的所有事物就都會出現,當然門的樣子、裝飾也是可以自己設計!等等你們可以試試。」

  「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每次回來後大家都是這樣做的……對了!兌換不要亂換,有任何好奇的話,可以試著和那光球溝通,那光球也有人稱其為主神,明天我就會和你們解釋與說明情況的。」秦心說完便牽起魏宛臻走向寫有自己名字的門去了。

  打開大門後的似乎像是另一個世界,充滿光亮,可以看見那是個充滿陽光與自然的地方,秦心與魏宛臻耳語著,隨後帶她去了隔壁的門。

  在一旁的陳默、林悠新、伍伊平,看著兩人站在門前,小女孩魏宛臻輕碰那門,門上浮現了魏宛臻的名字,接著小女孩打開門、再關門,每次的開關門後,門後的世界就不停變化著。一下是可愛的小熊娃娃房間、一下是藍天白雲的廣大世界、一下是充滿冰天雪地的冰山……小女孩笑了起來。

  「存在即合理,只要有想像力,那個房間什麼都有可能嗎?真的是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啊!」林悠新看見那門後的世界變化,眼鏡中也發出了光芒。

  「大致上就是如此,你們等等也早點休息吧!」秦心轉頭對著幾人說完,陪著魏宛臻走入那門內。

  平臺上的三人也確實累了,這個夜晚發生了太多的事情,眼前的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但三人卻在腦內有著太多疑問、太多困惑、太多未來需要思考了。

  良久,陳默打破了沉默。

  「林悠新,你獲得了多少的獎勵點數?伍伊平,你剩下多少?」

  「我個人是感覺這獎勵點數的獲取滿有意思的……除了擊殺外,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獲得,像是揭開劇情背景故事與神話探索,光是這個就能獲得了近兩千獎勵點數,我還有與你們一同擊殺了喪屍、怪物等,總計下來就有了D級支線與四千多的獎勵點了。」

  「我和你也差不多。」

  「啊?為什麼你們倆人得到那麼多的獎勵點?我光是生存下來,拼命逃跑都來不及了,也就只殺了幾隻喪屍,多得到一百多點……剛剛那治療下來就沒了?給了王子慶八百點後,就剩下十位數的點數……這點獎勵點數在下一場也只夠買把槍械自保罷了……」伍伊平聽見兩人的話後回應道。

  「這光球倒是讓我十分好奇,和它溝通後確實是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換不了的事物……但這些價位卻令我感到非常好奇。」林悠新望向光球繼續說道:「比如:科技類的兌換,如果是現實世界已經存在的事物,那只需要獎勵點數就可以取得,大至小型核彈的破萬點數、小至一般警用手槍的十數點就可取得;但是民生物資卻是異常便宜,比如:黃金、白銀等通貨,又或是食物類甚至可用小數點購買。」

  「這樣豈不是支持我們自行製造這些事物嗎?還有科技類的設計圖、知識類的書籍、電影……那房間是否也能創造出這些科技類的事物呢?另外,還有一點我很好奇,那些不存在於世界的內力、武功、修真……處於幻想類的事物竟然都要『支線』才能換取,若不是親眼所見,我才不相信那些個超級英雄的血統、變異、狼人、德魯依……諸如此類的傳說,我一直都以為那只是虛構的啊!而那個評價裡的普通人類大致為E或F級,像黃國凱或秦心應該至少也是D或C級以上了。」

  「由此可見,D級大致上為人類顛峰、而C級或在那之上的分類我還不清楚。」

  「而分類上應該也有其用意……另外,我也很好奇這個光球是程序在執行,還是有人在默默觀察我們?上面的評價也令人好奇,到底是如何做出精準的評價的呢?如果是有人在觀察我們,那目的是什麼?什麼都能夠換取的獎勵點數,真的是字面上的『獎勵點數』嗎?那取得的方式又與什麼有關?秦心她們經過多個世界,她們又在那些世界怎麼生存下來呢?這些生存的方法或策略是否也會影響到評價呢?剛剛她說她的評價是:運氣好的國中少女。這個評價是指她到目前為止的行動評價嗎?」

  林悠新說了一堆問題,讓陳默聽得有些頭疼,什麼內力、武功、修真,那些不都是真的嗎?他的那道士師叔不就是真實存在嗎?而且自己也親眼所見了喪屍、怪物……那些也是真實的不是嗎?獎勵點數,是否是字面上的意思、取得方式、秦心之前的生存方法、評價可能性……這些事情太多也太煩雜,陳默聽了就累。

  「停停停,你說的挺多……我聽著頭有點暈,我還是先找個房間先睡上一覺,之後再來和你討論這些神神鬼鬼、亂七八糟的事物……」陳默揮了揮手,看了平台一圈後,決定往秦心附近空閒的門走去。

  「那就各自休息去吧。」林悠新看向早已休息的秦心與魏宛臻的門,也就決定在陳默所選的門隔壁住下。

  「那……那你們還會幫我嗎?我這十幾點數,估計也換不了什麼……」伍伊平有些焦慮的問了問林悠新。

  「放心吧!這畢竟是個團隊,手錶上不也寫明了,殺死隊友是會被扣分的。」林悠新拍了拍伍伊平的肩後,別有深意的說:「我們會幫你的,多一個人也會多一份力量,我們能一起活下去的。」

  就在林悠新與伍伊平說完話時,陳默也將自己的門推開了……當下他什麼也沒想,就只是累了想回家罷了。在他的眼前看見的是那間孤兒院,那是令他最懷念的時光,也是他與同伴、朋友、家人的住所。

  「還是別吧?」陳默關上了門,輕輕摸著冰冷的大門,看著大門上像是火所烙印上的自己的名字,緩緩的閉上眼開始想像,隨後又將門給打開,那是他在準備前往大樓時所租賃的小房間。

  這樣就好了……活下來就很好。現在只要思考怎麼活著,對。活著就很好了……

  他走入大門內,門被他隨手帶上,他直接倒在床上睡去,他真的感到累了……

  活著,就很好。


  大家好,這裡是貓尾。
  沒想到陳默死了那麼久,總算復活了。OWQ
  這幾個月裡疫情爆發,所以在工作轉型上花了不少時間,適應了後又要變回來……我已經是居家工作的形狀了啊啊啊!!反正我大概就是在忙現實裡的事情,因此延後了許久。之前有一度想趕快回來寫,但又沒什麼幹勁,寫起來也感覺越來越困難:這只是回歸到空間的事情,就寫超過了序章字數了……
  總之,會和之前一樣,這幾天會連續發文,喜歡的讀者可以點上方的目錄頁,推薦從頭開始觀看唷!這次一樣會更新至前往下個世界。
  喜歡再閱讀就好,貓尾很隨性,如果可以留個言和我互動一下,我會很開心,目前佛系創作中。: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好奇問一下,黃國凱的下場會如何?
2021-09-17 19:51:11
貓尾火花兒
看來亞爾斯特對於黃國凱比較好奇,說不定會洗白也不一定。XD
黃國凱、王子慶、徐火旺也有他們各自的課題,下一次的世界裡就會把這些交待了。
至於他們最後的下場,照小說慣性來看,壞人都不會有太好的下場就是了。除非他們不是壞人,做了什麼好事讓人改觀。
總之,就留個懸念吧:D

謝謝亞爾斯特的好奇詢問。
2021-09-17 20:05:32
白煌羽
(遞茶
2021-09-17 21:26:11
貓尾火花兒
接茶)謝謝煌羽。
2021-09-17 23:39:40
水墨靜
眾人皆有身處於有種外星飛船感(眾人皆有身處於、眾人皆有種)
看看"見"好(…)
畢竟"是"不是第一次來到這空間(疑多字)
再"上"關門(疑多字)

林悠新一番提問讓我開始懷疑他們來自不同的平行世界[e12]
2021-12-09 18:47:57
貓尾火花兒
感謝水墨靜的閱讀與抓錯字。
應該大多人的認知都是如此吧?世界上才不會有什麼魔法呢!
聖誕老公公也不會存在的!>"<
2022-01-14 21:45: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