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1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9-17 19:00:19 | 巴幣 8 | 人氣 363


突然青龍掠至一個有把手的地板前,掀起地板,竟拿出一支長型的機關槍。不由分說,便是一陣掃射,凌甄雖挾攬風術的效果,速度大增,穿梭槍林彈雨中。但一時竟找不到回擊的機會,雙方陷入等待彼此失去憑依的時刻。到底是攬風術效果先消失?還是機關槍的子彈先用盡?

突然槍勢倏停,見機不可失凌甄針箭上手,再出「鷹眼」卡,鎖定青龍身上要穴,往前靠近同時針箭脫手,破空直射!只見青龍冷冽一笑,移動半步,避開針箭行進軌道,同時槍勢再起,竟是故意誘敵之舉!凌甄雖料此一著,逼開子彈掃射,但青龍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甩出九節鞭,纏住凌甄的腳踝。速度受制,正逢逼命之時,所幸機關槍的子彈也在此時用盡。

「哼!」
一聲悶哼,青龍拉動九節鞭,凌甄被拖在地上。雖然凌甄想再使用幻魔領域,但青龍另一手的鐵鍊球已甩出打向凌甄。凌甄雖以手中針箭相抗,但仍顯的左支右絀,落居下風。

「怎麼了啊,妳就只有這種程度嗎?」青龍輕視地笑著。
手中的鏈球揮動,凌甄完全被壓著打。心知在僵持對自己將是十分不利,凌甄決心一招換一招,針箭射向青龍要穴,同時鏈球也打中了凌甄鎖骨。突然的變化,青龍雖馬上閃避,但仍被刺中一針,下半身竟有麻痺之感。

幾秒的空隙,凌甄幻魔領域再出!「風刃」之卡,擊碎九節鐵鞭,凌甄急忙拉開與青龍的距離。同時風刃再攻向青龍,青龍拔出針箭,從後腰拿出一把手槍,發射出冰凍彈結成一面小冰牆,換取逃離的時間。風刃擊破了臨時而成的冰牆。

「嘖,想不到連元素槍你也有。」凌甄說。
「妳想不到的還很多呢?」
「這就是所謂的人間凶器嗎?我看根本是個武器收藏狂罷了。」
「我這輩子對所有的武器都有研究,偏偏我就是無法使用幻魔領域。所以我對幻魔能力者特別感冒,我一定要殺了妳,奪取妳的幻魔領域作為我的收藏。」
「有本事就放馬過來吧!」
「就讓妳見識我青龍最得意的武器吧。」

只見青龍由口袋中拿出了類似飛鏢的東西,凌甄尚來不及看清,青龍已經將其射出,瞬飛的身影,突然消失在凌甄的眼前。正感驚呀之時,破空之聲竟由後方傳來,一左一右劃傷凌甄的雙臂,又飛回了青龍的手上。

「怎麼樣啊?妳一定覺得很神奇吧!為什麼會突然消失又出現呢?」
「那是什麼怪武器?」
「這叫做『影殺』。是結合日本與中國暗器之長的特殊暗器。比起妳那容易看出路徑的飛針,是不是難纏多了呢?小心,又來了喔!」

影之殺,疾馳的身影,隱沒又現,正是絶影之殺!凌甄雖然擁有良好的動態視力與聽力,但仍無法掌握影殺的動向,轉眼已被傷數處。一時難尋破綻,凌甄轉守為攻,針箭亦攻向青龍,瞬間形成遠距離的暗器攻防戰!

「可惡!攬風術!」
凌甄再度施展攬風之術,但影殺神出鬼沒,凌甄依然難避其鋒,再添新傷。反觀青龍,已完全掌握針箭的攻擊模式,力量、速度、方向,精準的計算。纏鬥至今,竟是毫髮無傷。

身處劣勢的凌甄暗自思量:
(目前我完全無法看出影殺的動向,在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被打敗的。如果我使用「位移」卡,在他射出影殺時調換我與他的位置,也許就能反敗為勝。但是這種做法,就等於承認我無法破解影殺了。)

影殺飛梭,猶如飛羽之輕,聲音忽有忽無,身影忽隱忽現,速度忽快忽慢,正是無法預測的詭譎多變!青龍似有意玩弄,故意不往致命的要害處攻擊,凌甄雖處險境,但也發覺了青龍有心的折磨。

「哈…真是讓人痛快啊。人稱最強的幻魔小組,也是被我的影殺給困住了吧。」
「你別得意的太早,有本事就殺了我啊!」凌甄故意激道。
「哼,我也玩膩了。畢竟妳只是個女人,我要趕快殺了你,去跟其他人對戰。也許會更有趣一些啊!」

青龍表情一變,就連投擲影殺的方式也略有不同。凌甄心知此招將是決勝之機!
「去死吧!」
影殺再出,交互旋閃,再度隱沒風中。青龍嘴角笑容未消,忽覺眼前一晃,景色竟有所轉變,腦中尚未明白發生什麼事情?無情影殺已然刺穿身體,青龍只感溫熱的鮮血汨汨留下,身體無力地向前傾倒。

「這是…怎麼一回事?」
「幻魔領域魔法卡,『位移』。能將我與另一物體的位置調換。」
「妳…竟不敢與我光明正大的對決…」
「你都說我只是個女人。妳什麼時候聽過女人在賣弄什麼無聊的武士道精神?小女子我可是幻魔能力者,用幻魔領域取勝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想不到…我最後竟敗在一個女人手上,敗在幻魔…領域…」

虛弱的聲音話未說盡,但青龍的意識已然模糊,昏倒在地了。此時的凌甄吐了一口大氣,顯示此戰之艱辛。

而此時在四樓,一場屬於幻魔能力者間的驚天之戰,也瞬間引爆了!
道神率先出招,欲一討黑龍之前插手自己與白龍之戰的仇怨。一出手便是幻魔領域!
「出來吧!『冰之精靈-艾斯』。」
在幻魔領域之中,除了能增加自身能力或附加特殊效果的卡片外。擁有高攻擊力的卡片便屬於能招換幻魔的魔物卡。而每一個魔物的使用方式,也端看幻魔能力者的戰術決定。而冰之精靈,為道神牌組中的主力攻擊卡片之一。除了本身擁有其攻擊技外,還能與其他卡片配合,甚至直接加入戰鬥。但當然招換出來的時間越久,對於道神本身的體力消耗也越大。

「這就是你的幻魔嗎?真有意思。」
「我很快就會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