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8)

作者:羔羊│2021-09-17 15:32:37│巴幣:16│人氣:65

  此時,他忽然想起了一百多年前發生的『趣聞』……

  當初會發現他,實屬偶然,卻又令人十分驚訝,因為從來沒有過一個中立一族以外的人會來到本家。

  而且,還是隻身一人……

  想當然,有鑑於之前一名『鑰匙』在自家門口被殺害一事,馬上就被當成了敵對人馬了,因為一般人,是不可能會有辦法來到這個被多重結界保護下的地方。

  就算找到了,也會被外頭的迷魂陣給迷失了方向,在同一個地方打轉,直到過了一段時間會將人放回森林的入口前。

  也因此,這裡多了不少不怎麼好聽的謠言……卻也是一個不錯的喝阻方法。對於一些不怕死的探險人士,一律以同一招,以此招待,不時會送出幾個幻影,來增加一些真實性。
  
  「我聽說這裡有在『鬧鬼』。所以想來看一看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只不過,結果挺讓我驚訝的就是了。」
  
  橘短髮少年絲毫不畏眼前對他懷有警戒的眾人,一臉泰然自若地瞧了一下四周,看起來一點也不把他們當作是一回事,最後,他將目光轉向了站在從人群中走出的一抹人影身上。

  「你來這裡有什麼事?」

  這一見,飛羅又一蹙眉,反倒是這名不速之客的表情,多了一絲神秘。
  

  「也許,你可以稱呼我為塔羅.銀絲。這樣你會比較清楚嗎?」
  

  「塔羅.銀絲……!」

  話一入耳,飛羅大大一驚,他絲毫沒有想到,會在這個地方又一次遇上這個人。

  照理說,會轉生到這裡,甚至是保有上一世記憶的人,大多都是創造出了『鑰匙』的人……

  卻沒聽說過,沒有契約的人,會來此……不,也不是沒有……而且,人數也不少……看來島上的繁重事務,令他忙到幾乎完全忘了有這麼一件事。

  「大長老,他到底是……?」

  驚見飛羅的樣子,他身旁的一名見習世界樹管理者拉了一下他的衣袖,一臉疑慮地提問了。

  「……他是,千年前『鑰匙』們的同伴。」

  話一落下,現下沒有一個人無不是驚愕的,現場喧嘩一片。

  在那情況下,他不得不把這一名同伴招入其中。

  只是接下來等待他們的,又是一片極大的驚愕了。

  而後,飛羅將他編入特殊部隊,主要清裡地下組織的人馬,為島上的生命能夠多一些喘息的機會。

  使其離『結束』,可以接近那麼幾步。

  在那近五十年期間,作風冷冽、猖狂的薩夫面不改色地獨自一人一路殺進敵方陣營,後來又轉為帶領部隊前往、擬定不同的計劃,進行反攻……成效都十分不錯。

  某一天,他突然向飛羅說了一句「不想做了,有其他的安排了」,就什麼也沒解釋,就突然從那個位置上退了下來,他只好將人派遣到其他的單位,同時去調查一些有關孤兒院、遺孤、星寰罹難者之類的事情。

  在近幾年,他又把一名前同伴……不如說是,他以前的搭檔,不知是從哪裡帶了回來。

  而羅塔……現在被喚為羅,則是在工作之餘,一直跟著薩夫,一同處理族內的大小事。

  然而,交託給羅的任務,調查、並解決黑影一事的任務,卻始終沒能有一個結束……

  目前,尚未得知,那到底是什麼……

  只知道,用一般的武力是完全沒辦法攻下,只能依靠魔法的輔助才行……

  然而,又不能在受到洗腦的人們面前使用……令飛羅和羅他們在立場上很是兩難。尤其,羅還肩負了臥底一職……更是如此。
  
  「怎麼了?想什麼這麼入神?」

  「沒什麼……想到你以前出現的時機,實在是不怎麼好。」

  薩夫一語,把飛羅飛走的思緒給拉了回來,他又摀起住了隱隱發痛的太陽穴,微一嘆息。

  「啊啊……那個啊,挺有趣的。不是嗎?」

  「哪裡有趣了……!而且,哪有人會在我們準備和組織的人馬交鋒前出現,最後還說了已經把敵人全部殲滅了的話啊!」

  「因為,那是事實,也沒什麼去隱瞞的必要。況且,就算我不說,也不出現,也會被你們給找出來,與其這樣,不如親自現身,還不是比較快,又能解決不少事情。」

  說一此,塔羅的眼神冷冽了下來,表情也沉了不少。好似只要有任何人來妨礙他要做的事情,都會被他毫不猶豫的掃除一樣。

  「是沒錯……」

  飛羅的頭又痛了。但也沒人叫你用那種方式……

  一想到當時的慘烈場景,所有的軀體殘缺不全,宛如被撕裂了一般,分辨不清那些人原有的樣子。

  拜此所賜,許多心臟不夠大顆的族人都因此吐的吐、迴避的迴避,甚至是昏倒了的人也不在少數,而後又被寰守獵人管理者協會的人給帶回去重新訓練了。聽說訓練內容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

  「……算了,我不想再提那件事了。過了都過了。」

  飛羅揮了一下手,表示他在這件事上,已經不希望再深入探討。

  然而,對於塔羅來說,卻是一大傷害……傷害他的人,並非眼前的人,而是另有其人……

  「……不能就這樣算了!」

  他握緊了垂於身側的手,咬牙切齒的說了這麼一句。

  絕對不能……!

  「……塔羅?」

  飛羅一愣,完全沒有料到他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在他站起身,準備去安撫他時,薩夫連忙收起了他的失態,恢復成了平時的和顏悅色。

  這一轉變,看得飛羅心裡很是發寒。

  沒想到,塔羅是個報復心這麼重的人……

  他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下定決心不要去惹某個人生氣,更沒事別白目去踩他的底線……誰知道自己到時會是怎麼死的。

  天啊……怎麼他這一族裡,就有不少人是根本惹不起的?到底是怎樣……

  「……好,我知道了。」

  飛羅勉強露出了一個微笑,給了他一個指令。

  他知道,這一項指令,對薩夫來說,會是多麼大的幫助……可能吧?

  「你……有幾成的把握?」

  飛羅問得很不確定。薩夫眨了一下眸子,回問了一句。

  「什麼幾成把握?」

  「我打算把你調回特殊部門……你……」

  他微抖地將十指交握,故作一臉堅定,卻沒想到早被他們給識破了。

  不等他說完,薩夫就一口回絕了。

  「不了,我想這一件事,我當初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除了必要的時候,不然我是不會隨便離開崗位,到其他地方去執行任務的。這是我的堅持,請你尊重我的決定。」

  「……」

  一旁的羅,瞥了他一眼,不予回應。

  「……!」

  至於,聽到了這麼一段話的飛羅,額際頓時冒出了好幾道青筋,不禁加重了十指交握的握力。

  ……就是因為看中你的力量,所以才想請你去臥個底的……!

  然而,忽然一想起他之前的所作所為,又不由得退縮了。

  「好吧,沒事了……你們先回去做你們的事吧。」

  飛羅揮了一下手,似乎打算直接將他們打發掉,不繼續探討那些問題了。

  光是現有的問題,就有的忙了……

  「好。」

  薩夫也十分乾脆的不多加逗留,直接轉身離開了。

  一旁的羅,則是多看了他一眼,點了一下頭,也跟著動身了。

  似乎是請走了什麼問題人物一樣,飛羅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隨之,他望著眼前逐漸遠去的背影,心思沉了一下。

  「……」

  他微瞇起了眸子,深吸了一口氣。

  他不懂,既然是五百年前就誕生於此,理當早已把所有勢力的衝突、糾葛都看在了眼裡,為什麼直到近百年才現身?

  這是他一直都摸不透的事情……
  

  碰!

  
  房門又一次地被關上了,一道門,區隔了兩方各自的思緒。

  薩夫微垂首,不發一語,他的神情在一旁上前的人投來的關切目光下,冷冽了不少。

  半晌,彎下的唇角,隨著他的思緒,又微微上揚了。

  他輕笑了一聲,一側過身,輕敲了同伴的手背一下,步上長廊,朝他的目的地走了過去。

  他笑彎了眸子,笑容看來有些扭曲,微微一語。

  
  「直到那個人回來之前……」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8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