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1才玩異塵餘生:新維加斯的新手第一輪

Jinny | 2021-09-17 14:27:42 | 巴幣 228 | 人氣 1115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明明好幾年前就買了 Fallout: New Vegas 異塵餘生:新維加斯這款遊戲,還是主程式+所有DLC都買下來,卻到最近才開始認真玩。


  說起異塵餘生這個系列,我是從二代開始入門,十年後見到三代重見天日實是無比開心,雖然當時三代的遊戲畫面和風格已和二代迥然相異,劇情和遊戲氛圍變得嚴肅沉重,但個人仍覺得不失為一個好遊戲。然而最近才玩的異塵餘生:新維加斯,卻讓我體驗到當年玩二代的那種幽默中帶著滄桑無奈的諷刺喜劇。


  一開始創角是隨便點的,也有點忘記當時的起始數值。

  現在是S7 - P6 - E6 - C6 - I6 - A6 - L8,長得非常平均的屬性,昨日剛過完Lonesome Road資料片內容,再+1 Luck,穿上裝備後通常是S9 - P7 - E6 - C7 - I8 - A6 - L9。

  人物流派有點一言難盡,初期原本是想走魅力口才靠同伴+傳統槍械潛行狙擊。但是中期逐漸轉為能量武器雙修,現在後期多出來的點數乾脆也把爆炸肉搏近戰武器都點到85以上。

  現在裝備加成後的Skill大概是Barter 83→85、Explosives 85→100、Medicine 85→89、Melee Weapon 85→89、Survival 90、Unarmed 85,其他都100。沒什麼意外的話,50級滿級加上技能書,再加上裝備加成,應該有機會到達全Skill 100。

  基礎應該算是幸運爆擊,點了Better Criticals跟Finesse。

  因為帶同伴靠同伴,所以有點Ferocious Loyalty跟Spray and Pray。同伴我偏好帶Boone跟E-DE,不太喜歡容易往前跑的近戰類同伴。因為都是用自動連射武器,又少用瞄準,近戰類同伴實在是太容易被我打中了。

  傳統槍械的慣用武器Bozar都沒什麼perk支援,遠距又不用VAT,中近距VAT也不會打不中,所以傳統槍械相關的Cowboy、Sniper、Commando、Grunt那些perk都沒點,只點了The Professional,因為AP少所以有再多點個Math Wrath。

  反而能量武器的Laser Commander、Meltdown點了之後,就似乎往能量武器主修靠攏了。

  目前喜歡的慣用武器是Bozar、Laser RCW、MF Hyperbreeder Alpha這類可以連射的武器,遠距狙擊是用YCS/186高斯來福槍。因為不擅長玩FPS邊跑邊打,都是站定位打,敏捷不高所以只選擇換彈快的武器。

  戰鬥方式通常是潛行YCS/186超遠距狙擊,只靠瞄準鏡不用VAT,有時候是看左下角紅點憑感覺盲打。


  中距Bozar、Laser RCW、MF Hyperbreeder Alpha看心情使用,打機器人會用Laser RCW,近距Bozar避免Meltdown誤炸自己人,偶爾用地雷。個人喜歡便宜好買的子彈大量灑水掃射,只要抓準方位不用特別瞄準,非常適合我這個FPS殘手。

  被圍毆時會把Med-X、Slasher、Rocket、Rebound、Running Water、Party Time Mentats吃一吃,危急時吃Turbo。


  The Courier's Mile就是這樣已經勉強清空了,只是當時被四五個Marked Man和三隻死爪群攻,實在很恐怖。我覺得這大概是遊戲中最難通關的戰鬥了。

  目前主線進度還卡在還沒進去Lucky 38找Mr. House,如果把遊戲分三章節的話,我還在第一章。

  DLC是Old World Blue全破,傳說中的蒼蠅王也高斯遠狙打完了。Old World Blue的角色劇情和對話非常歡樂,但細細思考背後百年時間的長生造成人性逐漸泯滅,釀造出來的科技災害的背景,在瘋狂的迴圈之中找回那殘存的憐憫與懊悔,卻也讓人覺得哀傷。

  Lonesome Road也全過了,走口才路線,然後凱薩NCR一起炸一炸,通關+1的屬性加在Luck。不過操作核彈那邊感覺好精神分裂,先前還對尤里西斯一副為天下蒼生說服阻止他發射核彈,結果轉眼間主角這個地獄郵差就兩顆一起歡樂送,整個混亂邪惡。(對不起我手滑按下發射了)

  經過Old World Blue和Lonesome Road洗禮出來的主角儼然變成龍傲天,原本還擔心如何清空Dead Wind Cave,但是隔日我就用MF Hyperbreeder Alpha清完了死風洞穴,有點空虛。DLC剩下Honest Heart跟Dead Money還沒過,打算50級的時候才去挑戰Dead Money。

  第一輪初期的心得紀錄先寫到這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Tyler Durden
打dead money 你會打到失智[e3]
2021-11-14 05:51:06
Jinny
我是迷路迷到失智 [e3]
2021-11-18 14:00:25
Tyler Durden
開hard core模式打死錢生命值還會慢慢扣因為馬德雷賭場的空氣很糟糕你不再紅霧裡也一樣會扣只是沒扣很快
2021-11-18 16:08:12
oVo巴爾坦星人
有心動...
2022-01-29 09:56: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