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E】機制檢證–詞綴效用的判斷依據(3.15)

作者:E│2021-09-17 08:32:47│巴幣:6│人氣:565
實測備存。

檢證項目:工藝詞綴的武器前綴–擊中時n%機率致盲敵人。
這條詞綴它沒有寫攻擊,法術是否會吃?

結論,攻擊會吃,法術不吃。
間接傷害(Secondary)也不會吃。

原則上,判斷詞綴性質優先要做的動作是查看原文。
大多數台服翻譯錯誤的問題,都能單純藉由原文敘述得到正確答案。但這個詞綴沒有辦法。

※圖源截自:http://poedb.tw/

從上圖比對原文後可發現,這次GGC並沒有翻譯錯誤。
機率流血、致盲和中毒的原文敘述確實沒有Attack,這部分算是GGG語意不清的鍋。
這可能是流血、致盲和中毒這三者本不像穿刺必定限定攻擊,從而造成在敘述習慣上的失誤。
POE原文並不盡然都是那麼精準。

因此,若單從原文敘述判斷。
可能會得出錯誤結論───將它認定成是一個全域詞綴。
除機率穿刺有限定攻擊以外,機率流血、致盲和中毒,無論是攻擊、法術或間接傷害都會吃。
但實際上,不是這樣。

編年史現在可以查看詞綴的身分證。
以手套前綴的複合生命為例,只要將滑鼠移到右邊的驚嘆號,就會列出這條詞綴的詳細資料。

※圖源截自:http://poedb.tw/

在Stats可以看到。
+(21-42)點護甲是區域詞綴(Local)
+(24-28)最大生命是全域詞綴(Global)

全域詞綴的意思是會直接作用於你的角色。也就是專有名詞的(You)
區域詞綴的意思是只會作用於該裝備。而在邏輯上,這個裝備不是你
是不是你,這件事除了在從屬關係上,會影響各數值在公式計算的差異之外。
也決定這個詞綴(或單位)的性質跟作用限制。

現在回頭檢視機率穿刺、流血、致盲和中毒的詞綴資料。

※圖源截自:http://poedb.tw/

可發現這4條詞綴無論有沒有寫Attack,全部都是區域(Local)。
區域詞綴只會作用於該裝備
這是出現在武器上的區域詞綴。
換言之,只有該武器被使用時(使用該武器進行攻擊時)才會發揮效用。
同理,如果雙持兩把不同武器,只有其中一把武器有這條詞綴。
那麼它只會在主手(或副手)武器攻擊擊中時,才有機率觸發,並非主副手皆會觸發。


故得證,由於這是限定攻擊傷害的區域詞綴,因此法術或間接傷害都不會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7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POE|流亡黯道|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iammissu|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大覺醒|死境探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機制檢證–追憶... 後一篇:【POE】園藝憩站值得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