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半獸人英雄物語》忖度列傳,英雄初露鋒頭「小說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2021-09-17 02:22:13│巴幣:72│人氣:523

《半獸人英雄物語》忖度列傳


簡單的故事,在豐富的連結中大放異彩。

  可以說這僅只是這位半獸人英雄冒險的第一站,雖然目標失利而仍無一絲懈怠。只是這一次這位英雄的戰場不是他早已熟悉的血染戰場,而是一場關係繁衍的求偶冒險。
  這確實是一場意義非凡的大冒險,背負著英雄名號但卻也遭受束縛,因為英雄應當是英雄,而不該展現出弱小的一面。


  處男是英雄的脆弱面,在半獸人種族中,不離戰鬥與女人的蠻橫部族,另一面卻也是個充滿榮譽與忠誠的部族。
  在戰鬥中衝鋒陷陣,在掠奪獎賞時大方犒賞,而優秀的女性更是這個以支配並奴役女性且習以為常的雄性至上種族中的上等獎勵,部族中司空見慣男性氣概習俗,而對於落入他們魔爪中的女性則是痛苦深淵。


  不過在一場同盟與聯合的漫長種族戰爭,幾乎滅族的噩夢事實降臨下,半獸人的聯合戰敗並且簽定了協議,在大陸上半獸人對女性的非法行為被嚴厲禁止,這無疑是對種族習俗的極大否認,但對於戰勝的同盟方的要求卻不敢不從,畢竟是在戰敗後的存亡之際。

  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個必須從新摸索正式對待女性之道的半獸人英雄,走出了自己的祖國,跳脫使自己受辱的風險並且積極尋找更合適的求偶對象,以肉體的處男以及心態上的處男踏上一場大冒險。


忖度:揣測他人心情。意旨揣測並顧慮對方狀況之意。



  《半獸人英雄物語》無疑是部相當趣味性的作品,並且在首篇故事中適切地以多角色的描述,彼此搭建起各自的認知,一名角色對個別人物的態度、認知與作為,細膩的揣測出多種模糊的輪廓,在多方重疊幻化出一個角色分支而生的龐大形象。


  這些現象正如現實社會中的人們,不僅僅是個人對自己帶起的面具,他人也會在揣測中將他所見的人戴上各自想像出來的角色面具。而在這種多層套入的角色形象中,又有多少是當事人真實的模樣,又有多少是演出效果、逢場作戲又或者是奇遇以及偶然下造就的一時之選。

  這便是一篇簡短但精采出眾的故事。在回憶、認知並且重新塑造下,每個角色對彼此又再次進行的塑造,只是有時這種塑造是在無意識下,多半是為求慎重或是個人主觀態度中擴散而成的觀點。

  在流言蜚語、名聲偉業等各種認知渲染下,人們對於自己認知的事物本身就是其真實的一部分縮影,有時更是個人情緒認知中的特定寫照,這不乏混雜著憎惡、恐懼等負面意識,此外也有正面的意象如敬佩、偉大等意識,而且這些認知從大眾相傳到親眼目睹,距離的遠近以及信任的強弱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然而最有趣的還是多重因素下組合的認知觀點。尤其是對於一位身負重責的人士為何秘密出訪?
  不可告人的祕密或是執行一個秘而不宣的英雄行徑?許許多多的故事多半都有著穿鑿附會之嫌,偶有是運氣,多是旁敲與精心製作的美麗誤會。


  無論如何,有些即為事實,一如他那被冠上英雄之稱的實力,使他贏得敬重與畏懼。英雄的目的被自己別有用心的說法給巧妙蒙混,但這並不影響人們試圖探詢真相的意志,而往往這有時則會節外生枝出未曾想像過的後果。


  人們喜歡的故事偶有會被誤解以及機運拼湊成一場華麗、壯大的故事,而在這故事中僅只是初露鋒頭,而正如上述,過往戰爭的迷霧隨之產生的事實與想像,則是這位英雄接續的冒險中必然會遭遇的過往。

  小說鋪下了諸多的故事線,替後續預定,補上過往留白,而因美麗的誤會與機運造就的故事總是能讓人們會心一笑,在樂趣中微微觸擊人們自己真實人生的美麗誤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獸人英雄物語 忖度列傳|半獸人|英雄物語|忖度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帝國人
純愛大師

09-17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李船長筆記』船舶煞停?... 後一篇:『Mustard』二戰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