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行模特

Rhx | 2021-09-16 23:23:03 | 巴幣 58 | 人氣 228

人行模特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人行模特

二十幾年前,世人對於服飾穿搭品味日漸高升,各家廠商每年舉辦的時裝展示會一年比一年次數還要頻繁,在當時全球已成為指標性的活動。


A市在各國媒體吹捧報導下,成為走在世界前端的時尚潮流首都,市長在利益的薰滔之下,向中央政府申請大量的經費,建造一個名為蓋亞的超大型商場。


果不其然,此商場一建成活動邀約不斷,跟著觀光人數不斷攀高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在如此優渥的條件下孕育出一位風靡全球的時尚模特名為丹妮。


丹妮有個怪癖,換裝時不准有別人在場,甚至連更衣室裡的人形模特也必須背對著她。
據說她是兩年前換裝時曾被人偷窺,才被嚇出了這個怪癖來。


知名刑事鑑識專家志城也聽說過這件事,不過,他沒想到自己第一次親眼看見丹妮,竟然是在她被殺的兇案現場!


那天,商場舉辦一場時裝展示會,據說丹妮是特邀模特。正好休假的志城就找朋友要了一張展示會的請柬,打算一睹名模的風采。


展示會開始了,卻只聽到音樂聲,台上一直不見丹妮的身影,台下的觀眾議論紛紛。也覺得奇怪,志城就站起來,打算去廁所抽支煙。他剛轉過後台,就被一個人迎面撞了過來。



那是一個神色慌張的年輕女子,她一把抓住了志城,叫道:“麻煩你幫忙看看,丹妮……丹妮會不會是出什麼事了?”說完就拉著志城往後台的更衣室跑去。


更衣室的門外已經站著一名商場保安。那保安一邊敲門,一邊使勁地擰著門鎖,可房門紋絲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志城覺得情況有些不妙。


“我是丹妮的助手,”女子一邊喘氣一邊解釋,“丹妮進去換裝後一直沒有出來,眼看該她上場了,門卻從裡面鎖上了,叫門也沒人答應……”


志城走上前,使勁地拍門,裡面依然沒有回應。他向旁邊的保安示意,兩人合力朝房門撞去。
門一下子被撞開了,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只見丹妮渾身是血,趴在屋角的化妝台上,而她身後站著一個人形模特。



人形模特的一隻手拿著自己的另一個手掌,另一隻沒有手掌的手臂竟插進了丹妮的背部,從傷口流出來的血染紅了丹妮的衣服。


志城用手在丹妮的鼻尖下一探,發現她早就沒氣了!志城趕緊讓保安保護現場,自己掏出手機撥打了報警電話。


刑警隊很快就趕到了蓋亞商場,志城簡單地介紹情況後,就指揮現場勘察。


這是一個不大的更衣室,除了剛才被撞開的那道門外,沒有一扇窗戶。


屋裡靠牆整整齊齊地站著近十個女性人形模特,有的穿著衣服,有的光著身子。除了將手臂插進丹妮身體的那個模特外,其他模特全都面朝牆壁。


這些模特的中間有一個空位,似乎正是殺死丹妮的那個模特原先站立的位置。


法醫把模特刺進丹妮後背的手臂取了下來,這才發現這只沒有了手掌的手臂上,將手臂和手掌連接起來的一根細長的不銹鋼條竟插進了丹妮的背部近十厘米!表面上看來像是人形模特取下了自己的一隻手掌,用露出的不銹鋼條殺死了丹妮,可沒有生命的人形模特怎麼會殺人呢?


志城轉過頭,看到丹妮的助手正一臉煞白地癱坐在門口,似乎還沒有回過神來。楊松給她倒了一杯水,看著她喝完,這才詢問剛才發生的事情。


助手自我介紹說,自己叫小雪,是半年前應聘到模特兒公司當丹妮的助手的。


今天早上,丹妮帶著她來到商場。因為丹妮化妝和換裝時不允許有其他人在更衣室裡,也不喜歡那些人形模特看著她


因此,丹妮一進更衣室,陳盈就把所有人形模特全部轉過身去,面對牆壁,然後到更衣室門外等候。


“全都靠著牆壁,包括這個?”志城指了指把手臂插進丹妮身體的那個人形模特。


小雪掏出紙巾抹了抹眼淚,說:“是的,我把人形模特擺好後,丹妮就讓我去給她倒杯水。我剛出更衣室,就看到了他。”小雪指了指身旁的保安。



保安點了點頭:“小雪小姐拿著水杯出來的時候,我正好經過。小雪小姐說丹妮正在換裝,不喜歡被外人打攪,而她自己又要去給丹妮倒水,就請我幫忙看一下門。所以,我一直守在門外,直到小雪小姐端著水回來。”

“那你回來後,把水送進更衣室了嗎?”志城問小雪。

“不,我沒有進去。”小雪答道,“丹妮在換裝過程中是不准其他人進去的,包括我,所以我是從門縫裡把水遞給她的。”說到這裡,小雪指了指化妝台上的一個空水杯說,“就是那個水杯。”


那保安也說:“因為我想要丹妮小姐的簽名,所以小雪小姐將水遞給丹妮後,我們倆一直守在門口。


音樂響起來後,我們見丹妮還沒有出來,才敲門叫她,可門已經打不開了。”說到這裡,保安想起了什麼,“對了,為了預防小偷,走廊上安裝了攝像頭,你們可以將監控錄像調出來看。”


於是,志城趕緊讓同事把攝像頭拍攝的監控錄像調出來,裡面的畫面證實了小雪和保安的敘述:更衣室的門除了小雪端著開水遞進去的時候開了一條縫,一直關著,而小雪和保安也一直守在門外沒有離開過。也就是說,在丹妮被殺之前,的確沒有人進出過更衣室。難道真是那個人形模特把她殺死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覺只有一半...未完待續...?
2021-09-17 02:36:24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 ´゚Д゚`)
2021-09-17 04:5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