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30

森璟 | 2021-09-16 18:27:21 | 巴幣 22 | 人氣 141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週六當天綺薰她們下午兩點就準時來到我家樓下,我下樓去接她們來到家裡。一進門,正好經過玄關前面的爸爸停下腳步露出和藹笑容說:「妳們好。」

「叔叔好!」三人很有禮貌地同時回應。

我看見爸爸似乎很放心地對我笑了一下,肯定是在替我有交到更多朋友這件事而感到開心。

「你們先進房吧!叔叔有買一些小點心,待會送進去給妳們。」爸爸說。

「叔叔,這麼久沒見你還是一樣帥耶!」綺薰絲毫沒有顧慮的眨著她圓滾滾大眼睛說。

高一運動會時爸媽有來學校看過我,那時綺薰就一直說我爸爸長得好帥,帥到會讓她想嘗試父女戀的那種。好恐怖.......

知道綺薰比較不正經愛開玩笑的爸爸也幽默回:「不行哦,叔叔已經結婚了。」

「噢,人家也不是那個意思啦!」綺薰羞扭身子說。

「妳不要騷擾人家爸爸啦!」思琪看不下去的掐了綺薰腰間肉說。

「我哪有!」

我拿她們沒辦法的笑了笑,「我們先去我的房間好嗎?」

「嗯嗯!」三人點頭說。

彩瑄很早就在我房間裡準備了,把她的整組化妝用品都擺在我房間中央的小矮桌上,不直接在她房裡練習的原因是彩瑄房裡實在擺了太多戲服跟道具,使得房間被堆得有點擠,要容納五個女生可能有點困難。

「嗨!學姊們!」彩瑄坐在地板上熱情地打了招呼說。

「嗨妹妹!」有跟彩瑄見過面的綺薰毫無隔閡的直接走過去坐在彩瑄旁邊,看著滿桌的化妝品驚嘆道:「哇,沒想到妳真的很專業耶!」

「當然囉,妝容對演員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思琪放下包包後也過去坐在綺薰旁邊,好奇的問彩瑄說:「聽說什麼妝容都難不倒妳,妳會化殭屍妝嗎?」

「我們不是來學殭屍妝的吧?」惠婷汗顏說。

「特殊妝容我也研究過一段時間,不過今天先教妳們簡單的,好嗎?」彩瑄笑著說。

「嗯嗯!」三人猛點頭說。



然後她們的教學就開始了,彩瑄把每項化妝品的功用跟用法都仔細解釋給她們聽,還各幫她們三人都上過一次妝,上妝後的她們看著鏡子都驚嘆起來。

「我看起來好成熟喔!」綺薰雙手擺在自己臉頰旁不敢置信的看著鏡子說。

「但一講話就破功,像屁孩一樣!」思琪不客氣的說,擠過綺薰把鏡子拿到自己面前說:「哇!真的好漂亮喔!」

「妳們兩個自戀鬼。」惠婷斜睨她們說。

「姚惠婷妳化妝後看起來又更機車了,不知道在高冷幾點的?」綺薰呸呸兩聲說。

在書桌前靜靜看著她們的我笑了一下,的確惠婷化了妝之後不僅變得更成熟之外,還給人一種冷艷的感覺。

「我天生就長這樣,怪我囉?」惠婷聳了肩,漫不在乎的回。

「我的技術還不錯吧?」見三人都是滿意反應的彩瑄驕傲起來揚起下巴說。

「妹妹超棒的,給妳一個吻。」綺薰說著嘟起嘴作勢要吻上彩瑄。

彩瑄才不是綺薰惹得起的人物呢,她曖昧笑了一下後就用雙手捧住綺薰的臉頰傾身要迎上去,結果綺薰退縮了,嚇到尖叫一聲做出暫停手勢說:「等一下等一下!好歹給我一片保鮮膜來個安全之吻,人家的初吻還是想留給帥帥的男生啦!」

「踢到鐵板了吧!」惠婷勾起一邊嘴角露出輕蔑笑容說。

「要親的話選我好了!我不排斥。」思琪高高舉起手說。

「沒事跟人家妹妹搞什麼百合?」惠婷又沉下臉從後方伸手掐住思琪臉頰。

「什麼是百合?」彩瑄露出憨笑問。

一出現自己能夠發揮的話題,思琪掙脫惠婷的手猛眨眼說:「百合就是女生跟女生相愛啊!來,姊姊告訴妳幾個推薦的作品......」思琪啪啦啪啦的說了好幾個小說還是漫畫的名字,彩瑄一副很認真聽的模樣,不過在場只有我看得出來,彩瑄根本半句都聽不懂,她的雙眼都已經失神了。

等到思琪終於說完後彩瑄才做出了反應,很高興地看向我說:「百合,那不就跟-」

驚覺大事不妙的我猛地瞪了彩瑄一眼,她愣了一下,趕緊改口說:「不就跟美少女戰士裡面的天王遙和海王滿一樣嗎?」

「噢,妳也知道那一對呀?」思琪彷彿找到知心好友一樣的把彩瑄的手握進手裡,淚眼汪汪的說:「她們很棒對吧?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她們了。」

「嗯、嗯對呀。」彩瑄點點頭。

惠婷翻個白眼懶得阻止思琪了,她起身坐到綺薰旁邊,兩人打算先卸妝,待會自己再練習一次。

此時爸爸敲了我的房門,我走出去打開房門看見爸爸端著盤子,上面裝了昨天特地去買回來的馬卡龍。「拿給妳的朋友吃吧!」爸爸笑著說。

「嗯!謝謝爸爸。」我接過盤子,見爸爸好像還有話要說的停在原地,我便抬頭看著他。

「上次那個朋友怎麼沒有來呀?」爸爸搔搔頭想了想後說:「叫......澄恩!對嗎?」

我倒抽一口氣,心虛般地往身後瞄了一眼,果真看見惠婷她們都在看我。

「她、她今天有事。」我說。

「這樣啊,那真是可惜了,我原本還想好好謝謝她上次帶來的芋粿。」爸爸說完將手搭上我的肩膀,「再幫我跟她說聲謝謝,好嗎?」

「嗯!」

然後爸爸朝房間裡說一句玩得開心就把房門給帶上了,而我則是尷尬地對上其他人的目光。

惠婷的眼神比較犀利一點,澄恩說過惠婷跟姿尹其實都是滿敏感的人,很多小細節都逃不過她們的眼睛。而惠婷此刻的表情很明顯就是正在猜測什麼,我逃避了她的視線,轉而看向比較單純的綺薰跟思琪說:「先吃點心吧!」

「哇!看起來超好吃的!」綺薰餓鬼上身的流口水說。

「這間馬卡龍是我媽的最愛喔!妳們一定也會愛上!」彩瑄說。

我們都圍在桌子旁邊坐著,綺薰跟思琪很享受在馬卡龍帶來的快樂中,只有惠婷吃完後看著我問:「原來澄恩之前就來過妳家了啊?」

這個問句也帶起另外兩人的好奇心,皆把轉到我身上等著我回答。

彩瑄對我露出同情目光,表示愛莫能助。

「嗯......來過。」我努力保持鎮靜地回。

「這傢伙居然偷跑!搶先我們一步看見小葳的私密處!」綺薰生氣咬下馬卡龍說,立刻就被惠婷從後腦勺敲了一拳。

「不要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形容詞!」惠婷說。

思琪難得好心幫綺薰揉揉被挨揍的地方,她們都是會遭受惠婷暴力的人,同病相憐。

「不過小葳跟澄恩的感情也太好了吧?私底下也常常兩個人待在一起的樣子。」思琪一邊揉綺薰的腦袋一邊好奇問。

「聽妳這麼說好像真的是耶!」綺薰也被點醒的說。

討厭......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惠婷壓低了聲音,卻是製造出更多神秘感的讓另外兩人也傾身靠過來仔細聽。「妳是不是跟澄恩在一起?」

我感覺我心中那片大草地的地雷瞬間被引爆,我的瞳孔也跟著大地震,沁出的冷汗浸濕了我背上的衣料。

「呃......呃......」我支支吾吾講不出半句話來,頭也低到不能再低了。

「對呀!」彩瑄就這麼突然地替我承認了,當其他三人皆用驚訝目光看向她的時候她感到莫名其妙的偏頭問:「我不懂,這是什麼不能承認的事嗎?」

「嗯......也沒有,其實我早就在懷疑了,我也在想妳們如果是真的在一起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們?」惠婷說。

「該不會是因為心玥吧!?」思琪驚愕地說。

好像被人一層一層的把衣服褪去一樣越來越赤裸的感覺,我真的沒有想到話題會扯到我身上來,原本大家不是為了學化妝才來的嗎?

欲哭無淚的我最後還是誠實的點頭了,而她們表現出無法理解的模樣看著我,惠婷更是皺著眉說:「妳幹嘛顧慮她?」

「澄恩也覺得先不要說比較好。」我小聲地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