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偽裝為公事包的槍枝

作者:子珅│2021-09-16 14:46:47│巴幣:104│人氣:1374
有不少槍廠或情報機構都設計了類似的物品來容納已經存在的槍枝設計,作為在不能公開攜槍的公開場合下的要員保護槍枝。這種物件不論是在鐵幕的哪一側都有,是種趨同演化的結果,不過結構複雜度則是各異。以下會先寫北約國家的,再寫華約國家的。

最有名的應該是MP5K的公事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實MP5K的公事包有兩種型號。

右邊的是第一型,結構很簡單,可以分成蓋子與包身。MP5K的上方會由夾具固定上上方的蓋子,而蓋子和包身可以完全分開。當需要使用時,只要將一手插進包身後面開的洞就可以馬上使用,在射完第一個彈匣之後,可以快速的打開蓋子與包身之間的兩個扣具,就能拋掉包身,方便裝填,夾具也可以快速拆除。

比較有名的是第二型,第二型的公事包會一樣利用夾具將MP5K固定在內側,但有一個從公事包握把上連到扳機護圈內的結構可以扣動扳機,也就是說直接將公事包作為槍使用。將MP5K從這型的公事包中拿出來是個有點耗時的過程,所以推薦的使用方式是不拿出公事包,在公事包打開來裝填之後繼續以公事包的狀態使用。要注意的是,這型的公事包正確來說是要拿到身體前方使用的,而不是直接從正常提公事包的位置射擊,不然會因為後座力的關係而槍口向下跳動,HK官方推薦橫放,靠於肚子前方。

公事包攤平之後的樣子,裡面有給一個額外彈匣和一組清槍用具的空間。槍身透過夾具固定,槍口也會插在公事包的殼上。

將MP5K拿出後的扳機構造。

握把內的構造。

夾具特寫,這個部分很類似用來夾上配件的其他夾具。

美國的Cobray也有替他們的MAC-10與MAC-11設計公事包。

打開之後長這樣,裡面有給兩個額外彈匣和拆下的槍托的空間,槍身是用緊貼槍身輪廓的木塊填充物來固定的,也非常穩固,但需要先拆下槍托,裝上特規滅音器(結構類似普通的滅音器,但是縮短,這樣才能塞入尺寸有限的公事包)之後能卡進公事包的槍口附近。槍口外有個可以擺名片蓋住槍口的位置。

扳機結構相較之下比HK複雜的以按鈕做動的連桿結構簡單很多,只由一根伸出箱子底部的桿子做動。

這兩種設計都存在非常的久了,不過有一些比較新的,是B&T設計給TP9或MP9衝鋒槍使用的,偽裝成背包。

這三個包都是。

空包,裡面有應對槍枝在內使用的墊材。

裝進槍之後的樣子,

使用方式類似HK的第一型的公事包,是將手直接伸進使用。

槍口有用魔鬼氈固定的覆蓋物。

蘇聯KGB在1980年莫斯科奧運中使用了一種公事包,裡面藏著的是AKS-74U。

這個版本的構造實際上是這類物品裡最簡單但也最好的。在AKS-74U上的提把是滑入式的,上面有個按鈕,按下按鈕時就會將手提箱外殼直接彈掉,現出裡面的AKS-74U,這樣使用人員就可以在公眾場合中攜帶一把能快速部署的突襲步槍。握把並不會擋到瞄具,所以用起來實際上除了視野會有點被握把擋到之外和普通的AKS-74U差不多,而且也可以很快地取下。上面能在公事包裡開火的型號中沒有一個有有效的瞄準方式,使用也很笨拙,在這方面這些AKS-74U手提箱更勝一籌。這個型號已經退役,現役的是新型號,目前還是機密。

東德Stasi也有使用類似的手提箱,不過他們用的是Vz. 61衝鋒槍。

在私人收藏中的一個,這個的運作原理與MAC的類似。

在柏林的間諜博物館的藏品(拍照當下壓動扳機的桿子位置放錯了,應該要放在扳機前面不是後面)。這個的複雜度比較高,但是扳機結構不完整。槍身被上下顛倒放置,讓彈殼可以自然因為重力留在下方的槍托收納空間中,減少因為彈殼拋出失敗造成的故障(在那麼小的空間裡,彈殼一定會四處亂彈,如果因為意外讓彈殼沒辦法及時拋出就可能卡住槍機。)

這些公事包因為用途侷限的關係,不會有太多銷量,但是還是結構有趣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7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蘇聯|冷戰|滅音器|美國|西德|東德|MAC-10|MAC-11|MP5K|AKS-74U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毛毛
請問這種公事包要射擊前要怎麼開保險?

09-16 16:21

子珅
HK的公事包握把上有保險,其他就完全沒有了09-16 17:10
子珅
槍上的射擊模式在裝進去之前就該先選好了09-16 17:11
爆熱神威掌
毛子果然還是一如既往的直接了當,反正等要開槍的時候藏不藏都無所謂了,又不是拿來暗殺的

09-16 17:17

皮克西斯.日進
真帥阿..

09-16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54年KGB人員原本... 後一篇:[短]1870年代巴黎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