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送神難 魔法「氣」 設定

胡言亂語 | 2021-09-16 13:11:12 | 巴幣 10 | 人氣 163

連載中送神難
資料夾簡介

  我發覺到現在都沒解釋「送神難」的魔法系統是甚麼,所以這邊就來解釋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本來想在故事中慢慢解釋的,卻找不到機會,以後重寫應該會把這些解釋塞進去,這件事告訴我以後寫小說絕對要記得寫大綱,只有大概的方向可不行,我真的不是那種能夠隨意創作的作家。
 
 
 
  氣是存在每個人身體內的情緒能量,它定義了一切,雖每個人都有但要想會使用氣,只能通過血統或是靠天賦才會有,是種會的人就會,不會的人永遠都無法習得的技藝。
 
  會運用氣之人最常用的手段是用氣加強事物的本質,像是劍投入了殺氣要求劍更加銳利更加堅硬,或是讓衣服保護自己像裝甲一樣堅硬,另外就是通過自己時刻感到的情緒去操弄身邊的事物,像是用平靜的心讓周圍波動的事停下,或著是用憤怒的心鼓動一切。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時候身邊都方便的道具,這時候就需要符咒,符咒是把情緒本身化成話語,透過更加具體的命令,讓人能夠做到更多事情,像用避雨咒避開雨水,用神行咒移動變神速,當然符咒需要花更多力量才能做到跟氣一般的效果。
  最後是較為少看到的手段,屬於符咒的進階用法,氣就跟談話一樣,說服事物讓它們更加強壯有力,而這種方法是說服事物成為他們本質上不是之物,當然這樣的話就要耗費上比原本更多的氣和精神,但這樣的話就能讓香菸成為所向披靡的劍,讓酒變為殺人的劇毒,當然這樣所需要的氣也是無與倫比的,要花上好幾個人的生命的氣才能做到別人輕而易舉就能做到之事。
 
  鬼與神與仙,曾都是人之物,仙是還未成為成為神之人會有的名字,而這三者的本質都一樣,皆為氣。
  人死後存在他們體內的氣會留存在世上歸於天地,但有少一部份人,他們殘留的氣保留很多自我而沒有消散,那就是幽魂,他們有著人生前的樣子卻並沒有意識,只能重複生前的動作,唯有更少一部份能夠思考清楚自己已經死去,那就是鬼,鬼大部分時間都藏在鬼門後的地下內,因為唯有那邊才能讓它們在鬼門開前維持形體。
  由於人是由氣購成的,所以成為仙之人就運用身體內的氣去精煉自己,使自己變得長生當然一個人能夠獲得的氣是有限的,就算成為仙壽命拉長還是有極限,所以接下來就是靠其他人給予氣,人們祈禱送予氣成立宗教,神就是這樣來的,由它人所給予的氣加上自身形塑而成。
 
  神器,幾乎每一個氣的使用者都有他們各自的專用道具,每日每夜將自身的氣投注在那器物中,去說服器物成為自己最忠誠的夥伴,這讓他們能做到使用其他器物難以企及之事,例如飛在空中的劍或能敲出雷電一樣大聲音的銅鈸,而有少數的器物在主人死後依舊能保持相同的性質,甚至能讓無法使用氣的人使用它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