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meSame - Hololive Myth 一周年賀文!

單推holoEN的百鬼組 | 2021-09-16 00:38:52 | 巴幣 0 | 人氣 627


    一篇篇的瀏覽著手中的資料 , 這些舊報紙全是為了找尋目前手邊這起棘手的謀殺案的線索 。
    
    終於告了一段落 , 偵探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 伸懶腰的同時瞥見了一則報導 , 好奇的拿起一看 , 發現這是一樁已有些年代的懸案 。

    "就決定是這樁案子了 。" 露出了彷彿捕獲鮮美獵物般的笑容 , Amelia回到了臥房 。

    昏暗的室內唯一的光源來自床頭櫃上的小夜燈 , 微弱的光照在了雙人床上一名正睡得香甜的女孩臉上 , 有些憨傻的睡顏讓Amelia寵溺一笑 。
    
    躺到自己的位置 , 身旁人便緩緩湊了過來 , 將女孩抱了滿懷後 , 輕柔的吻落於愛人眉心 。
    
    "晚安 , Gura 。"

    
    翌日 , 待Amelia處理完委託後 , 便迫不及待地回到家 , 進到書房開始了解那起懸案 , 專注到連Gura喊她都渾然未覺 。

    "Ame , 可以吃飯囉 ! "
    
    沒有回應 。
    
    "Ame ? A--me ? Amelia ! Amelia Watson ! "
    
    "喔 , Gura 。我馬上就來 ! "

    連用餐時也是心神不寧的 。

    "......然後Kiara就直接......Hey ! Ame妳有在聽嗎 ? "
    
    " ......嗯 ? 喔 , 我有在聽 。那個 , 我吃飽了 , 先回房了 。"

    
    Gura當然很擔心Amelia的狀況 , 想告訴她要好好休息一下 , 但又不好打擾她工作 。
   
    睡前 , Gura走到書房門前 , 敲了敲門 , 卻沒有回應 , 於是她便直接開了門進去 。
    
    正要提醒Amelia別讓自己太累時 , 話未出口 , 只見Amelia拿著懷錶 , 似乎並未注意到Gura , 在口中默念了一段數字後 , 便消失於一陣亮綠色光芒中 。

    Amelia一去時間旅行後便不知何時才會回來 , 不得已Gura只好先回房 。
   
    "Ame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 "

    緊抱著Amelia的枕頭 , 大口的吸著餘香 , 在安心感的包圍下 , Gura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

    隱約地感覺到身旁傳來了溫度 , 便下意識的靠過去 , 隨後便落入了一個熟悉的溫暖懷抱中 。

    
    隔天早晨 , Gura早早便起床了 , 餵飽寵物們、做好了兩人份的早餐後 , 回到臥室看見Amelia仍睡的酣熟 , 實在不忍將她叫醒 。

    輕手輕腳的躺回床上 , 靜靜端詳著Amelia毫無防備的睡顏 , 有些浮腫的雙眼以及淡淡的黑眼圈看在Gura眼裡滿是心疼 , 將一撮髮絲撥至耳後 , 輕撫著其臉頰 。

    "唔......Gura ? " 睡眼惺忪的喚道 。
    
    "抱歉 , 吵醒妳了嗎 ? " 慌忙的想離開 , "Ame繼續睡吧 ! "

    不料尚未坐起身 , 就先跌進了Amelia懷裡 。
    
    "Gura , 陪我睡一下嘛 ~  "

    撒嬌似地將臉埋進銀藍色長髮中 , 吐出的鼻息打在Gura後頸上 , 使後者輕顫了下 。

    "可是---- "轉過身去想提醒Amelia還有工作 , 接下來的話卻在一個吻中失了聲 。

    良久 , 唇分 。

    Amelia身上的香氣讓人聯想到了冬日午後的暖陽 , 溫暖而令人安心 , Gura不一會兒便敵不過睡魔的誘惑 , 陷入夢鄉 。

    
    再次醒來時已接近中午 , Amelia已不在身旁 。

    走到餐廳 , 看見了一張紙條靜靜地躺在光亮的大理石桌面 。

    拿起一看 , 屬於Amelia的娟秀字體映入眼簾 。

  「 Gura : 我要去調查了 , 早餐已經冰到冰箱裡了 , 記得要熱一下再吃 。
    Love U  , my little shark ~
                                  your BIG detective 」

    閱讀完畢 , Gura的嘴角不禁上揚 。

    而另一方面 , Amelia暫時不接受委託 , 她已全然陷入那樁陳年懸案中 , 無法自拔 。

    展開了一連串調查 , 發了瘋似地進行時光旅行 , 渴望找尋到更多線索 , 回到家時時常已屆深夜 。
    
    即使身體早已疲憊不堪 , Amelia仍興奮的記錄下一整天所經歷的一切 、理清好所有事件經過後 , 才捨得就寢 。

    
    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 , 回過神來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Gura的擔憂一天比一天深 , 每日和Amelia的對話越來越簡短 , 每個早晨凝視著Amelia逐漸加深的黑眼圈 , 以及明顯消瘦的雙頰 , 都有說不出的心痛 。
   
    她好想念從前愜意而自在的日子 , 好想念那個溫柔又體貼的Amelia , 好想念喊著自己stinky的欠揍笑臉 , 但這一切好像已經離自己 , 好遠好遠了......
    
    "就是今天 , " 堅定的對自己說道 , " 今天一定要和Ame好好說出我的心情 。"

    為了避免自己等到一半睡著 , Gura特地在下午補了個眠 。

    沒想到當晚Amelia在晚餐前便到家了 , 想著得好好傳達才行 , Gura在Amelia走進書房前叫住了她 。

    "Ame ! "
   
     "嗯 ? 抱歉Gura , 我現在有點忙 , 有什麼事的話下次再說 。"

    眼看著Amelia又要走進書房 , Gura感到害怕 , 彷彿那扇門存在著某種魔咒 , 而Amelia只要一踏進去 , 便再也回不來了 。

    急忙衝上前早一步擋在門前 , 逼迫Amelia看著她。

    看著這一幕 , Amelia的眉輕皺了起來 。

    "Gura , 妳這是在做什麼 ? " 語氣中帶著點不快 , 耐心即將磨盡 。
    
    "我才要問妳 , Ame妳這陣子到底在忙些什麼 ? " 或許是受到Amelia的影響 , Gura的口氣也不太和善 。

    "......我在做調查 , 一個多年前的懸案 。"

    一提到這個 , Amelia的雙眼彷彿有星星般 , 語氣也輕柔許多 , Gura注意到了 , 同時也感到心寒 , 自己竟然比不上一個笨懸案嗎 ?

    "那好吧 , 既然妳認為那個笨調查那麼重要 , 那就給我滾出這個家 ! 我不想看到妳 ! "

    Amelia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

    "走就走啊 , 誰怕誰 ! "

    說完邊轉頭奪門而出 , 留下失望透頂的Gura獨自哭泣著 。

    
    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遊蕩著 , 冬夜裡刺骨的寒風刮進了Amelia的深色大衣 , 也侵蝕著她那脆弱而不堪一擊的內心 。

    天空忽然下起了雨 , Amelia沒去躲雨 , 也沒想去躲 , 就這樣任由雨滴澆淋在自己身上 。
    
    她覺得好冷 , 但她的心似乎更為寒冷 , 什麼都不重要了 、什麼都感覺不到 ; 宛若一具行屍走肉般 , 虛有軀殼 , 內在卻空無一物 , 被掏空了 。

    天空的心情很差 , Amelia亦同 。

    回過神來 , 發現自己晃到了一間酒吧前 , 想都沒想便拿出手機 , 撥出了一組號碼 。

    "喂 ? Calli ? "
    
    "Watson ? 什麼事 。"
   
    "我心情不太好 , 可以陪我喝一杯嗎 ? "
   
     "可以 , 妳在哪 ? "

    向Calli道出了店名後掛斷電話 , Amelia走進店裡 , 一屁股坐到吧檯前 。

    急需烈酒的她點了杯伏特加 , 幾乎是一飲而盡 , 隨即又叫了一杯 。

    專注地插著玻璃杯的酒保瞥了全身溼透的Amelia一眼 , 便去準備她的酒了 , 似乎對這副景象早已見怪不怪 。

    
    出乎意料的 , 隨著烈酒一起來的還有一條全新的毛巾 , Amelia盯著那纖細的小麥色手臂 , 有些錯愕 。

    "不介意的話請拿去用吧 ! " 是個稍微高亢的女音 , 十分柔和 。
   
     "謝謝 。" 頓了下 , Amelia有些遲疑地接過毛巾 , 擦起了頭髮 。

    兩人未再有對話 。

    
    Amelia突然很想念Gura , 想念她溫暖的身軀 、柔順的長髮以及溫和的嗓音 。

    好想緊抱著Gura , 告訴她自己做錯了 、請求她的原諒...... 但是不行 , 現在不行 , 她真的無法就這麼退讓 ; 這不是她 。

    室內突然變得好冷 , 昏暗的燈光使她感到恐懼 , 脫下早已溼透的大衣 , 想讓自己好過點 , 卻只感覺更加寒冷......

    "Watson ! "
    
    "Oh , 晚上好啊 , Calli 。" Calli的抵達讓Amelia停止產生那些讓她不好受的念頭 。
    
    "呃 , Amelia妳...... 為什麼全身都溼透了啊 ? 去淋雨了嗎 ? "
    
    "是啊 。 " 悲傷的笑了起來 , 看上去有些...... 淒涼 。

    "Hey , 發生什麼事了 ? " 問完後便轉過頭去 , "IRyS , 請給我一瓶紅酒 , 謝了 。"

    Calli似乎很熟識那名酒保 。

  
    輕晃著酒杯 , 杯中的酒紅色液體隨著搖晃 , 透出了幽暗的光芒 。

    Amelia將自己正在調查的事以及方才和Gura的大吵全盤托出 。

    說完後 , Amelia不敢看Calli , 於是轉而專注於她那蒼白而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 。

    "Amelia , 妳真的是個大笨蛋 。"

    "我知道 。" 嘆了口氣 , 難得的沒有反駁 。

    兩人不約而同笑了出來 。

    
    "我也曾和Kusotori吵過類似的事情 。 妳也知道 , 我是個...... 工作狂 , 不太會好好休息 。 Kiara很擔心我 , 但我卻覺得自己的狀態很好 ; 況且我想把所有事情都弄到最好 , 不要出任何差錯 , 所以我不斷告訴Kiara我很好 、 不用擔心 。結果妳猜她說什麼 ?  " 啜飲了口紅酒 , Calli繼續訴說 。

    "她說 : 妳他媽根本一點都不好 ! 妳有注意到妳的黑眼圈有多深嗎 ? 給我放下那些該死的工作去睡覺 , 現在 • 立刻 • 馬上 ! "

    "我第一次看到她那麼生氣 , 所以當場嚇傻了 , 立刻乖乖上床睡覺 。 好吧 , 說是吵架 , 好像其實只是我單方面被駡而已 。 " 笑了起來 , 帶著些許自嘲的意味 。

    "之後呢 ? 妳有什麼改變嗎 ? "

    "嗯...... 我偶爾還是會忘記休息 ,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會提醒自己要克制一點 。 我不想讓Kiara難過 , 因為我自己也會很難受 。 "

    Amelia默默灌完了第四杯伏特加 , 沒有回答 , 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 。


    另一方面 , Ina剛參加完一場活動 , 正準備回家 , 卻因順路而想到Gura和Ame的家聊一會兒天 。

    按了門鈴 , 便聽到了一聲微弱的 "來了 ! " 。

    幾秒後 , 大門打開了 , 探出了一顆銀藍色的小腦袋 。

    "Ina ! " 臉上的驚訝瞬間轉為喜悅 , Gura趕緊請Ina進屋 。

    倒了兩杯茶 , 生怕讓它倒了的Gura專注的連尾巴都不自覺的挺直了 。

    看到這一幕的Ina不禁失笑 , 但當Gura走近 , 她卻隨即發現有些地方不太對勁 , 像是Gura的眼眶和鼻子都紅紅的 , 方才說話時也帶著鼻音 , 似乎剛哭過 ? 還有Amelia怎麼沒有出現 , 印象中她這時間理應會在家才對......

    納悶的想著 , Ina壓下想用古神的力量察看的念頭 , 決定自己問清楚 。

    "Gura , Amelia還在工作嗎 ? "

    "呃 、Watson她...... 出去了 。"

    "出去了 ? " 挑了下眉 , "妳們吵架了嗎 ? "

    "咦 ?! Ina妳怎麼知道 ! "

    "別小看古神的力量啊 ! " 揉了揉Gura的髮 , 滿足的看著小鯊魚揮舞著小拳頭抗議的模樣 , 輕笑了下 。

    "Amelia是大笨蛋 ! " Gura氣憤的罵道 , 並開始陳述這兩個禮拜以來發生的事 。

    
    "一想到我竟然比不上那個蠢到不行的什麼陳年懸案 , 我就覺得 、 Amelia真的太超過了 , 好討厭她...... "
    
    將沮喪的小鯊魚擁入懷中 , 輕順著她的髮 , Ina很是心疼 。

 
    待Gura稍微冷靜後 , Ina開始嘗試著要開導她 。

    "Gura , 妳有和Amelia談過妳的心情嗎 ? "

    "我們吵架前我正要和她談 , 但Watson急著要回書房 , 而且口氣又不太好 , 我才會忍不住跟她吵...... "

    "那妳現在感覺怎麼樣呢 ? "

    "我...... " 低下頭 , 聲音越來越小 , "我有點後悔 , 不應該那樣吼Ame的...... "

    內疚感湧上 , Gura心頭一緊 。

    "那現在呢 ? 有辦法好好和Amelia談嗎 ? "

    "我覺得...... 可以 。" 抬起頭 , 映入眼簾的是Ina鼓勵的微笑 。

    撲進Ina懷裡 , Gura終於釋懷 。

    "謝謝妳 , Ina ! "

    "那事不宜遲 , 趕緊去找Amelia吧 ! "

    "可是 , 該去哪裡找呢...... ? "

    就在兩人陷入苦思中時 , Gura的手機響了 , 來電顯示寫著Kiara 。

    "喂 , Kiara ? "

    "Gura嗎 ? 剛才Calli接到Amelia的電話 , 說是要去喝一杯 , 但都這麼晚了還沒回來 , 我有點擔心 。"

    "Ame也還沒回家 , Kiara妳知道她們去了哪間pub嗎 ? " 著急的詢問著 , "好 , 知道了 , 我去接她們 。 "


    於是Ina便載著Gura以最快的速度出發前往那間酒吧 。

    
    吧台前的Amelia單手支撐著下巴 , 滿臉通紅 。

    "Calli , 我想我真的該和Gura道歉 。 但是 , 萬一她不接受的話該怎麼辦 ? 我好害怕...... " 雙手掩面 , Amelia心情十分低落 。

    Calli見狀 , 趕緊安慰起好友 。

    "我相信只要妳們好好談過後 , Gura肯定會原諒妳的 , Watson 。 "

    "嗯...... "

    "那差不多該回家了 , Kusotori會擔心我的 。 "

    "抱歉 , 都這麼晚了還請妳陪我...... " 剛站起身來 , Amelia突然覺得眼前一黑 , 重心不穩之際 , 眼看就要和地面來個親密接觸了 , 幸好一旁的Calli趕緊扶住她 。

    "Amelia ! 妳喝太多了 ! "

    "嗯 , 應該是因為空腹又喝太烈的關係...... "

    這時 , 玻璃門忽然被用力推開 。

    Gura看到了Amelia雙頰通紅 、快要不省人事的模樣 , 趕緊衝上前去將她緊抱在懷中 , 眼裡滿是心疼 。

    "大笨蛋 ! Ame妳這個大笨蛋 ! " 將貼在額前的金色髮絲撥開 , Gura發現Amelia全身都濕透了 , 隨即明白她是去淋雨了 , 擔心的淚水落在了Amelia臉上 。

    "Ina , 先帶她們回家吧 ! 我就先回去了 , 拜託妳啦 ! "

    Ina和Gura合力將Amelia攙扶至後座 , 都坐定位後 , 往Amelia和Gura的家駛去 。

   
    "今天真的很謝謝妳 , Ina ! 對了 , 也幫我和Calli還有Kiara說聲謝謝 。"

    "我知道了 , 要加油喔 , Gura ! "

    語畢 , 便離開了 。


    小心的將Amelia帶到床上 , Gura原本想讓Amelia好好休息 , 明天再說的 , 想不到Amelia卻將Gura擁入懷中 。

    "Gura , 對不起 , 都是我的錯...... "

    將臉埋至Gura的頸窩 , Amelia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

    "嗯 , 我也是 , 剛才對Ame太兇了 , 對不起 。" 回抱著Amelia , Gura說道 。


    梳洗過後 , 兩人躺在床上 。

    "Ame , 歡迎回家 ! "

    "我回來了 , Gura 。"

    冷涼的吻落於額心 , 一夜好眠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