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金剛經》很好,是直取法性真如之諦

shsh | 2021-09-15 17:51:20 | 巴幣 0 | 人氣 180

《金剛經》全稱《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說法《大般若經》六百卷中的一卷。在佛說的一切經中,以大乘法為最高最大,又以般若波羅密多及其經典最為精要,因為《般若經》是徹底說透了宇宙人生真相。即萬物的真諦、本來面目,是故有云“一切經中《般若經》最大”。

《金剛經》很好,是直取法性真如之諦。但要有具體的法予以實修,方可諦體一元。

世界佛教教皇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為高僧大德們說法:
當時,眾多高僧大德齊聚,有高僧請示世界佛教教皇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怎麼才是最好的修行學佛?唸《金剛經》怎麼樣?” 南無 羌佛 隨之給高僧們說法:

佛弟子行正道正行的要旨
基礎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依釋迦佛陀教法行持, 行法兩修,行以六度萬行為基礎,法隨因緣而各應八萬四千法門。若能行依《了義佛旨》、《解脫大手印》,則為最上殊勝緣起,行之所冠,障業盡掃。法含攝面甚廣,顯法、 密法、普法、精法,更高深的為本尊法緣法,這是釋迦佛陀直接掌握的,並非密宗,其中含攝護法親臨灌頂、本尊法緣灌頂,都是當場直接與本尊、護法相交往的,灌頂傳法必顯實相,比如佛降甘露,必須是佛陀在空中親自把甘露降在受灌弟子本人的衣缽之中,而不是雨水等代替的甘露,必須是佛國的聖物甘露,不是人間的物品。故佛弟子學佛上乘的捷徑,只能依釋迦佛陀教法而修,二、三等則為祖師宗派,都絕對是有缺陷的。《金剛經》很好,是直取法性真如之諦,但要有具體的法予以實修,方可諦體一元。 修行學佛法義甚廣,非簡單言語能概述之,諸位行人,當 以至誠之心,感召諸佛菩薩本尊。祝你們能早日學到至聖之法,得證菩提。(繼續閱讀…….)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淺釋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第十六條中說到:“認空諦說理離實修行持”是邪惡見。

因此,理論文字的懂得,也許只是看懂了經文上的文字,代表不了開敷了文字般若,真正理解懂得了般若之理,也代替不了修行,更不是學佛修行的目的。

因此,讀誦《金剛經》固然很好,但是首先要了義,然後依行入法,才能證到《金剛經》所說至高無上的真諦。此行法在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的《什麼叫修行》《極聖解脫大手印》等法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