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貴族日記(4)讀書會-下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9-15 16:04:43 | 巴幣 14 | 人氣 126


  杏仁片的口感與巧克力的香氣,再搭配上一杯紅茶,完美中和那停在口中的甜膩,讓伊爾文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幾乎快忘了自己來參加的是個圖書會。

  也忘了坐在一旁的亞度尼斯,逕自舔起了手指,無視放在一旁的擦手巾。就在他正要挑選下一片餅乾之時,桌旁突然出現幾道身影,打斷了他的興致,那幾人都看向了自己,而且臉色都不是很好。

  不過,剛吃完甜食的伊爾文心情很好,就算一抬起頭就見到不久前推了自己的傢伙,那眉頭是動也沒動一下,只是輕輕地歪頭淡淡地說了句:「你們也要吃嗎?」

  幾人互看了眼、推託了一會才派出一名少年,仔細一看,還是那時阻擋伊爾文與耶爾子爵握手的傢伙,一見到伊爾文的翠綠雙瞳,那慌張的神情更是顯現了出來:「那個,非常抱歉,伊爾侯爵,剛才我們⋯⋯。」

  透過眼前的人牆,伊爾文發現耶爾子爵就站在後頭,他的身旁已經減去了不少圍著的人,大多都已變成自成一團的狀態,或許是想著自己沒有出手,只是圍觀而已,便不打算上前來交流。

  有些比較膽小的,也就是作為打手的那群,則是直接來到伊爾文面前,畢竟伊爾文的頭銜擺在那裡,要是他們不好好處理,最後被家族裡的長輩知道⋯⋯那可不是開完笑的。

  大概就是——下位者的求生本能。

  伊爾文眨眨眼,思索著漢克在馬車上臨時幫自己惡補的——何謂對其他貴族的正確應對。不過,比起思考這個問題,他的手還是不自覺地朝著桌上的餅乾伸了過去。

  少年們眼神直勾勾地盯著伊爾文的一舉一動,對著那突然抬起的手又是一個驚嚇,但見到只是要拿餅乾,又是明顯鬆了口氣,搞得伊爾文有些哭笑不得。

  瞥向了那群人後頭,伊爾文一直感受到耶爾子爵的視線,那投來的目光有些刺眼,根本沒有一開始見到的笑容,擺明在等著伊爾文的反應。

  怎麼想都很麻煩啊⋯⋯伊爾文一邊嚼著餅乾,一邊想著,漢克是怎麼說的?

  眼前的大概只是打手。伊爾文眨了眨眼,確認了這些就是一開始圍著自己嫌棄的傢伙。

  原本只是為了提升他們在耶爾子爵心中的印象,不料今天出現的對手卻是位階更高,更何況還是有著王族血統,最不該出手的對象。

  漢克的原話好像是⋯⋯就算不是很開心,也不要臭著臉講話,尤其是在不熟的人面前。

  這句話還真是確確實實地應驗在這些人身上,你永遠不知道你面前的貴族是什麼樣子。

  伊爾文最後只是笑了笑,揮了揮手,雖然那手似乎還有點紅:「耶爾子爵不是說了嗎,你們怕生,沒事~」

  少年們雖獲得了伊爾文口頭上的原諒,但還是有些緊張地看著伊爾文,直到看見眼前的笑容,才稍微相信自己應該真的是獲救了,最後更是慎重地行禮之後才自行退去。

  此時順著離去的身影看去,耶爾子爵的臉色更是難看,事情的發展完全不照著他的預期。

  他原先以為伊爾文會對那些人做些嘲諷,最好是能再引起更大騷動,把那些人全都壓到底,只要伊爾文這麼做了,站在他旁邊的就不會只剩這兩三隻的小貓。不過,伊爾文不但沒有惡言相向,明顯還笑著,那些底層的人就更不可能會到自己手下。

  「⋯⋯你的手是怎麼了?」

  伊爾文還在觀察著耶爾子爵的表情,一下紅、一下青的,感覺都要病了。這時一旁卻突然傳出疑惑,打斷了伊爾文思緒。

  亞度尼斯大概是看見伊爾文的手有些紅得異常,作為這場讀書會的主人,基於禮節,只好闔上了正在閱讀的書,稍微關心問候一下。

  「沒事~」旁邊傳來詢問,伊爾文卻是沒看向對方也沒看手的狀況,只是悠悠地道。不僅如此,還繼續掃蕩桌上的餅乾,直到他眼角餘光瞥見亞度尼斯膝上的書籍,這才停下了動作。

  黑色的書皮有著森林的圖案,以及用黃色顏料所刻畫的一筆彎月,再加上森林中央以淡淡的顏色描上一頭對月長嘯的野獸。

  就算那書名被對方的手給掩蓋著,伊爾文還是知道,那與他前陣子在羅倫斯書櫃上曾見過的,是相同的東西。

  伊爾文真沒想到,這場圖書會還真能碰見同好,最後是主動靠近對方,眯眼笑了笑。



  「你也對隱月狼王有興趣?」





*修正 上一回伊爾文爵位為侯爵。



這陣子歷經了一堆日常雜事w
公司重新裝潢又短暫的居家了一下
然後,頹廢ww

繼續緩慢更新~~
順便預祝中秋節快樂~~
在家吃烤肉就好,不要到處跑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