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情隨筆27(每月第2&第4個週二分享)

作者:羽冰│2021-09-14 20:06:11│巴幣:6│人氣:95
★心情隨筆27(每月第2&第4個週二分享)
「如夢似幻的城邦」,通常是水晶宮予人的第一印象。

作為城邦的政治中心,水晶宮的地標建築也屬於典型的城堡,不過在設計上考量了更多光影交織的角度與色澤,採用了更多且更恢弘的大型窗戶,在這點上可謂與其他城邦城堡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比起防禦工事,這座城堡在建立之初更注重視覺上的美觀。

水晶宮主建築體背後環繞著一座世稱「晶稜山脈」的綿延山巒,除了是城邦重要的礦產採集點外,同時也是當地人重要的信仰中心;關於信仰的部分,羽冰留待之後跟讀者們說明。

晶稜山脈底下叢生著從地表冒出、多數跟小孩子差不多身高的水晶礦,其中又以粉紅色的水晶礦最多;由於這種顏色的水晶礦不存在於其他城邦,因此這座城邦便以這種粉紅晶礦作為城邦的代表徽章。

表面冰冷的觸感下,是一顆仁民愛物的熾熱之心,即使是礦物,也能令人知道何謂美感,堪比礦物般強而有力的統治,與恩待居民這兩者間並不會發生衝突,即使產生了無可避免的齟齬也能迎刃而解;這般澤加於民的自我期許,就是水晶宮以心形作為城邦徽章的主因。

晶瑩的光線與高嶺山脊所映照而出的薄雪瀲光恰似銀翼開展時猛禽華麗的身姿,與金色的城堡相映成趣。

以「砂金」作為增飾素材,是這座建築總能如此閃耀的關鍵要素。砂金的細緻光輝雖不比鑄幣之用的「霞金」,卻是最常用於建築體的高階建材;除了耐刮、抗蝕外,還能讓摻入砂金的建築體閃閃發亮,而這麼一種璀璨的材料,和霞金決定性的差異只在於顏色。

霞金的顏色,在金之下透著如暮色又似曙光的隱耀,是世間層次最多、內蘊最為深厚的礦石,不過霞金數量稀少,且為鑄幣專用的礦產,因此就算有錢也無法買到、即便買得到,數量也不足以當作建築材料;若硬是要以霞金作為建材……大概在砌第一面牆的時候就足以讓城邦首富破產了。

不過,主建築體雖如此金碧輝煌,城堡與孤兒們討生活的街頭卻沒有想像中那麼截然不同。

這座城邦之所以被稱為水晶宮,並不是因為富麗堂皇的城堡,而是城邦全境總是閃閃發光的緣故。

晶稜山脈的礦石燦光瀰漫於全城邦境內,致使這座城邦總是予人明亮、暢快、舒適的感受;即便是陰雨綿綿的日子,境內依舊明亮如晝,就連入夜後都還能看到礦晶因燈火而映射出的細縷光輝,就算沒有路燈,也能將夜晚的道路看得一清二楚。

孤兒們討生活的舞臺,正是這樣一個看似無瑕而美好的地方。

和其他城邦的竊賊或搶犯們不同,他們無法特地挑在夜晚行動,因為這座城邦不存在足夠完美隱匿身形的陰暗角落;只有銷聲匿跡於人群之中,才能在一場場難以遁形的競逐中逃過追緝……

關於信仰,關於孤兒們,礙於篇幅的長度,羽冰下次會繼續補充!最後簡短分享一下關於水晶宮的創作想法。

水晶宮是羽冰在設定上歷史背景與劇情較為完善的城邦,其中一個原因是羽冰一開始寫小說時有幾個重要的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而現在越挖越大的坑中,也有一部份是因為羽冰在寫本傳、連載的同時又有在寫水晶宮的故事(汗),但最近應該會先決定優先把本傳或水晶宮列傳的故事完成,以免落入無論哪個都不成器的窘境。

以上就是今天的隨筆,下次隨筆時間是本月的28號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5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心情隨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