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發現自己快六個月沒更新過小屋聊個近況--(2021/9/12)

作者:SleepyZz│2021-09-12 21:48:55│巴幣:12│人氣:103
剛破完大革命主線,隔天YT就推薦我這個,感謝cheap讓我看懂BUG命(X),太會了吧YT


最近Zz工作到有點癡呆的狀態,具體來說就像這隻無尾熊


這個臉

遊戲

剛好稿寫完了,工作也被暫停了,接著應該會寫以下幾款遊戲的心得:

缺氧
GTA V
Grand Chase Classic

啊大革命的話,我玩完還是只有一種「三小」的感覺,遊戲體驗還不錯,但設定爆多,故事又顯得有點鬆散,還要靠別人的整理我才搞懂在講甚麼,我想再打一下支線......

未來文章跟創作可能越來越少了,年紀越大對創作越力不從心,哭哭

小說

把參賽小說作最後一次修稿交上去,大概不會再做改動了

最近剛好遇到一些創作瓶頸,就是我得花一段時間去習慣一件事,我才有感自己把創作做好。

像是寫小說來說,我就得一兩個月都只想著小說的情節與故事編排,中間完全沒法分神去寫遊戲心得文或別部小說,導致最近破完了好幾款遊戲心得文卻頻頻難產。

今年的小說比賽蠻有趣的,跟早年在角川的比賽蠻像的,多了很多參賽者互動和閒聊的環節,網站的小編還可以幫參賽者宣傳+看稿。

大概是多了點工作經驗吧,比起往年走一步算一步的寫稿,今年把計畫都擬定完才執行,做事很有效率,但依個人喜好來說,今年的故事假如70分,那邊緣人應該在85分左右。

不是江郎才盡或做事不認真,只是我覺得現在的環境做這種題材、快節奏、少設定的小說比較便於推廣和吸引人。大家的時間都很少很零碎,那對我這個沒資歷的菜鳥來說,用最簡單的故事來講個令人會心一笑的故事遠比伏筆多設定多的故事來得更能說服陌生人閱讀。

就像我現在也幾乎只看動畫>>輕小說這樣。

一開始是用例行公事的心態在寫稿,但中間遇到一些大人的理由,不得不把故事做調整,現在的故事還殘留一點原案的痕跡,但核心目標已經被我換了,花費更多時間慢慢對故事產生了感情,甚至它如果有機會有續集的話,我把第二集的登場角色、故事大綱與長遠發展也想好了。

今年並沒有在我的小屋上多做宣傳,只是在現實找幾個ACG熱愛的朋友,拿著我的1000字大綱求評,朋友對我不錯給了我很正面積極的評價。

之所以不宣傳是因為7年過去了,我想找回自己第一年投稿小說的初衷,於是盡可能仿照高二那年的模式挑戰這個任務,假裝這個小屋不存在,一切從0開始......或許能讓我找回一些熱忱

有得獎再來聊聊創作這個故事的後記吧,沒有就算了。

至於邊緣人的第二集還是只有30%,年底以前大概......大概會寫完!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4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款不管我玩誰都有強迫症... 後一篇:從好評到大多負評,完全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