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魔物食用報告(三)

小萌 | 2021-09-11 20:56:29 | 巴幣 2 | 人氣 158


魔物食用報告(三)
溫特雪山—銀霜冽龍

此報告書由祕法師尤伊.里厄斯所撰寫,內容極度主觀,一切以本人口味為主。
內容功效等並非百分百準確,多為食用後的個人感受,小部份有文獻支持。

突破溫特雪山上冰雪妖狼族群、雪靈和雪怪的襲擊之後,通常我們會來到山洞裡丟發火石,丟完之後再回去空地,走被暴風雪阻擋的道路,一般而言我們會看到那個皮膚白白抱起來很涼爽的女生...好像叫雪女來著?不過她不能吃就是了.......但有時會有香香的頭髮.......

回到正題,不是每次都看到雪女,有時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會是銀霜冽龍,是雪山的守護靈,雪女的下屬,也就是今天的主角。

銀霜冽龍,一種幾乎只在傳說中聽說過的生物,一條真正的龍。

但銀霜冽龍的肉並不能說是佳餚,龍肉硬而韌,銀霜冽龍身上的肉更是淡而無味......就像是在啃永久凍土的冰塊一樣,真要比較的話也許乾糧裡的肉乾會更加好吃。

即使用強大火力去把肉燉軟,也只是像吃橡膠一樣,而且因為本身味道極為清淡,加重調味享用的話其實和直接吃調料沒什麼差別,不論是什麼情況,除非不吃就會死亡,不然一律不建議食用銀霜冽龍身體的肉。

銀霜冽龍的翅膀吃起來味道苦澀難以下嚥,雖然沒有肉那麼堅硬,但在韌的程度上遠遠超越龍肉,如果說龍身的肉是吃橡膠,那翅膀就是在吃強力彈力繩,而且兩者都沒什麼營養價值。

但銀霜冽龍的頭部和尾巴相當堅硬,在削去堅硬外層後下面的肉會比龍身肉來得更為美味,口感類似雞肉,但更加厚實更加有滿足感,而且有些膠膠的不會乾口。

在此推薦用燉牛肉的方式來享用銀霜冽龍的尾巴肉,配上白飯和一杯紅酒,會令人十分滿足。也可以抹上醬料慢烤,讓醬料的味道更好的滲進尾巴肉,一口咬下去時肉汁會像炸彈一樣在口中爆開。

但要注意的是銀霜冽龍的肉和冰雪妖狼不同,屬於寒性,不宜大量食用。特別是其龍血和龍心,對人類來說是極寒之物,食用可能導致嚴重的寒症。

目前沒發現過銀霜冽龍有龍蛋的存在,個人推測銀霜冽龍的龍蛋味道鮮美濃厚,營養價值高,但對調理技巧有一定要求的食材。

(注:不過人家始終是雪山守護靈,不要隨便為了食材去找人家比較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