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日之緋》雜談隨筆&主角初稿

沖田しゅうや | 2021-09-11 18:43:31 | 巴幣 102 | 人氣 152


  哈囉,我是沖田しゅうや。

  今天在更新小說篇章的閒餘就稍微來講講我自己寫的輕小說《日之緋》所經歷過的一些事情和發想。

  其實呢,《日之緋》原本是我曾經所做的專題故事,本來要以繪圖動畫的方式去做的專題作業。

  但是因為發生了很多事,創意分歧、意見不合跟組員不陸,最後這個動畫並沒有成功的做出來。而且因為負責編劇的我寫得太多太複雜,所以就是不了了之了。

  過了一陣子後我才又想到這個未曾完成的故事,所以就決定以網路小說的方式在巴哈上公布並且延續寫下去。

  總之就是把自己以前的腦洞再次打開而且越挖越大那樣。

  最初幾個章節是在一年前所發布的,但那時學業還特別忙,寫個沒多久就放生了。一直到最近才又開始重啟,修改一些章節、更換一些設定那樣。

  在創作的過程中其實也引用了不少童話中的設定,比如剛開始的劇情其實只要想一下就是某個經典童話故事的流程了,人物設定的取材其實也多是從那些童話故事去發想的。

  嘛,其實想說的話大概就這些,現在放上一些我在專題時期所畫的人物初稿上來吧。

女主角-伊莉莎白.恩菲爾德

  嘛,初稿的筆記本其實放有點久了,筆跡都有點糊掉了抱歉。

  當初設計其實跟後來用紙娃娃(右下圖)捏出來的該念差不多,有參考過一些軍服風格的設計那樣。然後右上的組織紋章有稍微設計過後來沿用在小說的通用封面上了。

  武器方面的話設定其實目前還有沿用,不過大多只著墨在沙羅曼達上,另一把槍的話目前對它其實有點想法了,不過,這邊還是不多說了吧!

男主角-寇馬(コマ).神無月

  在最近的篇章中,我開始接露了惡狼的本名並開始去敘述他的背景故事。從大多時候都會使用以他為主的觀點敘事就能知道他是我的第二主角。

  可以從原本設計上的原案看出,中二的元素真的很多。領口的羽絨、手臂上的皮帶...等,還有左手的爪型手甲。

  在用紙娃娃弄大概形象的時候已經拿掉很多這類元素了,我才不會說是因為沒有類似的配件及服裝所以作廢。遺留下來的就是武器為武士刀與東方混血的設定。

  初稿的設定中,惡狼的力量來源是在左手,爪型手甲是限制器。(設定參考的是KOF的改造人K

  跟右下角目前使用的形象相比,總之就是刪掉了很多有的沒的設定。

  順便一提,我也幫LIMOB設計了一個紋章(右上角),是以歌德體的L去抽象化後設計的,其實我很滿意這個圖案。

  然後,這邊是以前畫的一段分鏡,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所以就順便放上來了XD。

  好啦,想分享的東西目前大概就這些。以後有機會的話會再次提起畫筆去更新《日之緋》角色的形象圖,畢竟不能總是用現成的紙娃娃去弄吧!(而且想弄也不能用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我寫的《日之緋》小說的話,它就在我巴哈的小屋緩慢更新中,歡迎去看看喔!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路過 XD
2021-09-12 02:38:48
沖田しゅうや
歡迎路過www
2021-09-12 03:5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