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4)

作者:羔羊│2021-09-11 14:15:57│巴幣:122│人氣:59

  在那之後,又過了近百年。

  在這期間,許久未見的同伴,一名又一名的被發現了,也被小心地帶回了中立一族安置。

  而他的子女,不是在任務中逝去,就是被組織的人洗腦了,在星寰的虛假夢境中,逝世了。

  留下了好幾名沒了雙親的遺孤。

  至於,其中兩名孩子,卻是怎麼找也找不到,沒了下落。

  「……就快了。」

  坐於書房桌前披著一身如灰霧般斗篷的飛羅,望了身後窗外的天景一眼,輕輕一語。

  他神色染上了一絲促狹。

  「……為了這一刻,可真是等了夠久的。」
  

  碰!
  

  書房的房門發出了一聲巨響,引來了他的注目。

  只見,一名金束髮及肩的少年大步走了進來,那模樣看起來像極了大叔。

  湛藍色眸子朝書房中唯一的一個人看了過去,略為緊繃的表情,頓時有了一些緩和,勾起了唇。

  「原來你還在啊,太好了。」

  「有什麼事嗎?」

  「羅耶……呵,還是我該叫你帕黎西亞?」

  一見來人,飛羅安靜了一下,隨之淡淡一笑。

  「……又來了!」

  羅耶一手扠腰,神情看來不太情願。

  他是所有回歸者之中唯一一名二度回返的人。百年多前曾在商店街的廣場碰見一臉賭氣的飛羅,少年時期的他,將忽然昏迷的飛羅帶到了地下湖所在,才剛離去沒多久,就被地下組織的人奪去了反擊和掙脫的能力,帶到中立一族的結界外,公然的慘忍殺害了。

  第二次返回,不同於商家少爺的身分,也並非在嬰孩時期就復甦了記憶。自從幼時,他被這人從小巷弄裡抓出來之後,強行擺脫了賴以為生的扒手生涯,而後,又被送來了中立一族的所在地,隨之而來的是,在他適應了這地方之後,便為他說了他所能接受的範圍內,許多有關他們一族和他的事情,以及他們所背負的責任。

  住在這裡的期間,他曾逃跑過好幾次,但都沒有一個人前來把他抓回去,只是不斷搶東西,由尾隨保護他的人來替他付錢……不然就是替他處理爛攤子。

  看在他人眼裡,整個無理到了不行……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投訴的人太多,或怎樣的……還是飛羅這位大長老親自把他拖回去的……以非常不可理喻的方式。他不願意再親身體驗一次,更不願意去回想了。太羞恥了……

  然後,有一天,他的記憶來了一個大爆發。

  他的世界,一瞬間天翻地覆。

  當下,唯一的感想,只有這麼一句。
  

  『哇啊……』
  

  只是不知是哪一點惹飛羅不滿意,給他嫌了有夠簡短的感想。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忽然被上一世的記憶給灌爆腦袋,任誰都會有不知所措的反應。

  然而,羅耶不知道的是,他的反應,在目前所有人的反應中,屬於十分鎮定又奇異的一類人了。

  「怎麼還這麼喜歡叫我之前的名字?這一世都認識多久了?」

  「有多久?」

  飛羅臉上的笑容又加深了不少,擺明是明知故問。對此,羅耶無奈一語。

  「少說也有十年了……」

  「……」

  看著眼前年約十五歲稚嫩容顏的少年,他那不同於現在年紀的口吻舉止、為人處世,飛羅靜默了。

  「……喴,你這沉默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只是……」

  「只是?」

  羅耶一臉疑惑地反問。片刻,飛羅這才給了回應。

  「你確定我們要一直用這種方式說話?」

  笑看著頗有一段距離的兩人,飛羅十指交錯,兩手肘靠在了桌面上。

  「這也沒什麼不好吧。」

  可能是沒料到會是這樣的回答,羅耶愣了一下,隨之聳了聳肩,似乎是覺得他的反應有些無聊。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應對方式,總不能強迫別人去遵從他人的意願。這豈不是和組織的人一樣了?」

  他話說的有理、一點也沒有移動步伐的意思,聽在飛羅的耳裡,卻有些刺耳。

  「……所以,你想說什麼?」

  「你自己很清楚吧。還有,最近的戒備,好像有點太多了。一個圖書館而已,真有必要把那麼多人都派過去?那怎麼看都是平時的三倍了吧!」

  作為創造『鑰匙』之一的人,即便他不曾參與過,卻收到了那一份屬於他的玻璃球,而此,他也必須不時前來充當飛羅的小幫手,打理族內的一些大小事。

  光是包含他在內,就有十多人了……

  「……有一定的考量。」

  飛羅學他聳了一下肩,如此回了一句。一聽,羅耶一蹙眉。

  「誰的?」

  「族長的。」

  「……」

  「……」

  時過半晌,羅耶終於打破了他們之間的沉默,摀住了額頭,口吻聽來有些脫力。

  「你講真的……?」

  「我看起來像是在說假話?」

  飛羅望著眼前的人,臉上露出了一絲疲態。

  回望了他一眼,遲疑了好半晌,直到某個人快額冒青筋的時候,他才吐言。

  「……不太像。」

  「……你怎麼突然沉默了?」

  「回敬你的。」

  因為,他們這一族的族長,行事可說是非常有風格,而且到了識曾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地步。

  至少,伊特諾是不可能會隻身一人,以一馬當先的姿態,直接殺進對方的據點之一,將那些人馬殺了個片甲不留。

  既然有如此實力,還創建什麼兩大協會、中立一族……自己去處理不就好了……

  話雖如此,這是不可能的事……

  領教過島上的一大半事務之後,他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領導力」了。

  比起如此有行動力、行事猖狂的孩子,還是待人溫柔、親人,作風神秘、行事迂迴的伊特諾還可愛不少……

  只是後者……唉……

  「我想他了……」

  知曉他在說誰的飛羅,點頭附和了。

  「……我也是。」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3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