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原創角色篇 73—鬧劇與歸途

龘玥 | 2021-09-11 10:00:03 | 巴幣 140 | 人氣 129


  池尚宇一早從飯店醒來,朦朧的視線習慣性地去尋找著仍在熟睡著的兒子。卻沒想到這一次,視線無論如何一遍又一遍地掃視著房間,除了仍在熟睡著的另一個少年之外,整個空間哪裡還有自己兒子的身影。

  腦中不斷閃出的警訊逼迫池尚宇的思緒與視線立刻變得清晰。他從床上猛然彈下床,來回快步檢查四周,動靜之大,把夢鄉之中的葉傲寒都給強行拉回了現實。

  「叔叔,您一早起來就在做什麼啊……」

  「傲寒,你起來了!快、幫我找找,賢浩他不見了!行李跟人全都消失了!」

  「哈啊……」睡眼惺忪的葉傲寒打了個哈欠,揉了揉酸澀的眼睛,不慌不忙地回:「叔叔,這就表示他是自己走的啊。他應該是終於受不了沙發,想住別的地方了吧?你先打電話看看?」

  池尚宇立馬照做,隨即又恐慌了,直呼:「賢浩的電話打不通啊!」

  「啊?沒通?」葉傲寒這時終於有點危機意識了,他俐落地翻身下床,不顧平常在意極的儀容尚未打理,衝出自己房門趕緊去按霜櫻房間的電鈴。

  他認為池賢浩總是怕被霜櫻擔心,因此絕對會傳訊息給她的。

  有著這樣強烈的認知,葉傲寒才會選擇來找霜櫻。然而少女的房門遲遲未開,裡頭也沒有傳出半點動靜。不過這點葉傲寒清楚的很,霜櫻完全是睡死了。

  他只好不管現在時間是凌晨,拍門扯著嗓子大吼:「林語涵,出來!」

  可能是平常霜櫻就有點怕葉傲寒的緣故,僅僅是這點程度的叫喚居然真的成功將霜櫻喚醒,還把人家嚇得從床上滾下來,跌跌撞撞地前去開門。

  「怎、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阿池有在妳房間嗎?他行李帶著人就不見了,妳知道點什麼嗎?」

  「咦——!?不、不見了?」

  看霜櫻一臉驚訝就知道這個人什麼都不知道,也知道這個傻女孩就算想騙也根本騙不過人。葉傲寒於是拍拍她的肩膀把人給拉回神,催促她:「別愣著了,快打開手機看看,妳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一定會告訴妳行蹤的。」

  「哦哦哦也對齁!小寒等我一下哦!」霜櫻趕緊回房拿手機查看。

  等她再次來到門口,臉上盡是藏不住的難堪與擔憂:「沒有……什麼也沒有傳給我。」

  應該是移動中沒有空閒傳訊息吧。霜櫻安慰自己,盡量不要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她既怕池賢浩賭氣不理自己,更怕他其實是被歹人給抓走了。

  「我了解了,那我先去一樓看看,妳打電話問一下夏夜。」

  葉傲寒見詢問無果,於是留下指示後趕緊前往一樓大廳的櫃檯向櫃檯人員詢問。而霜櫻在關上房門後立馬照做,結果得到的答覆同樣也是否定的,對於池賢浩的行蹤,雙胞胎倆皆一無所知。

  霜櫻只好失望地掛斷通話,走向窗邊,視線向外頭探去,看著車水馬龍的熱鬧街景喃喃:「一聲不響的,池賢浩你到底去哪裡了呀?」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好消息很快就傳來了。

  「小涵,我知道他在哪裡了!」

  葉傲寒又一次地來到她的房門前,這一次,他遞出了自己的手機。霜櫻在接過之後盯著螢幕瞧,只見訊息上面寫著:『心情不好,我先回家了。叫那個人不要太早回來,也不要吵,他打電話來我也不會接。』

  「小寒,這根本是在鬧笑話吧……害我那麼擔心,結果他明明就有留訊息給你。」

  「哈哈,我也沒想到嘛。原來我才是他最好的朋友啊!」葉傲寒開玩笑地說,卻沒想過會給霜櫻的內心造成傷害。

  不知為何,霜櫻在聽完這句話後,胸口悶悶的,心裡感覺特別寂寞了。雖然理智上知道訊息中的那個人指的是池尚宇,但是,其實是不是也可以換成她呢?

  只要是被池賢浩厭惡的人,是不是都會被推開呢?

  懷著這樣的疑問,她揮別了笑著要回到自己房裡的葉傲寒,關上了冰冷的房門,又走到了窗邊。只是,無論外頭街道的盛況多麼熙來攘往,都跟房裡獨自一人的她沒有半點關係。

  「這次的旅程,絕對不是個好結局。」

  此刻的她睡意盡失,但她卻是只想再度沉入美好的夢鄉裡,好好地享受著沒有一絲不愉快,只是毫無真實的世界。

  在那裡,父母依舊健在,他們一家幸福地在偌大的房屋生活著;去學校時,池賢浩對她仍然溫暖可親;當假日出遊時,她與夏晨相處也不再有隔閡,最重要的是,她的身邊,一直都有那個人相伴左右。

  一切都十分完美。同時荒誕可笑到她自己都意會得出那有多麼不切實際。

  霜櫻還是想往那裡去以逃避問題,儘管如此,內心裡仍存有一些想要改善、扭轉現狀的盼望。

  突然,腦裡竄過一些記憶,她愣了一下後隨即想起,驚呼:「啊,我都忘了。我還沒跟池賢浩道歉呢。」

  這件事一定會成為好的契機的。霜櫻如此深信。

  單純的她也抱著這個信念,一直等到幾個禮拜後隨著夏晨轉院,她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踏進自己的家。

  心卻變得支離破碎。





  三十分鐘後,位於池尚宇與葉傲寒的房間內,葉傲寒與霜櫻正坐在床沿看著池尚宇焦急的來回踱步。

  「賢浩居然討厭我討厭得直接回家去了?不過這事件太嚴重了,他是忘記夏晨因為碰到那些混混導致現在都還在住院嗎?不行,我得去找他。可是你們……」

  「叔叔放心,我和語涵都會自己搭車回去的。」

  「不不,那怎麼行!這下不就變成不顧你們的安危了嗎?」

  「那叔叔我們和你一起回去不就皆大歡喜了嘛!對吧,小寒?」

  「真稀奇,妳會動腦了耶。」葉傲寒揉揉霜櫻的頭,只是後者得到這種誇獎一點也不開心,開心的表情都垮了下來。

  池尚宇在聽聞葉傲寒收到了自家兒子的返家訊息後,面對選擇照顧這裡的孩子們或是趕回去找自己的親生兒子而兩難,因此急得跳腳,幸虧孩子們都相當懂事,願意提早結束這趟旅程。

  於是向還在醫院的雙胞胎倆報備後,剩下的幾人以最快的速度退房,包袱款款後搭上池尚宇剛熱好引擎的廂型車,離開飯店驅車開往返家的道路上。

   坐在車裡,霜櫻看著窗外不斷變化的道路風光,卻都規律地呈現大量的綠色,唯有時不時抬起頭望天才能從綠色中解放,雖然綠色是讓視線舒服的色調,但一路上看久了她不禁感到有些膩。

  原本一小時前,後座的她與葉傲寒還很愉快地分享著這趟旅程的各種趣事,而後兩人不知不覺被尷尬找到了空隙鑽入,一時之間,車廂陷入了沉默,就連駕駛座上的池尚宇眉頭也蹙得更緊了。

  「還是來看手機好了。我看看~」

  沒想到一點開手機螢幕,霜櫻的目光就一直流連在通訊軟體的圖示上頭。手指下意識的伸手想要點開,又因為突然驚醒而停頓。

  她這是想發訊息給池賢浩關心一下嗎?霜櫻瞪大了眼,有點訝異自己對池賢浩根本已經氣消了。

  想著想著,她又開始走神。恍神著的她就像喪失思考能力一般,點開了那個綠色的圖示,按進了上面寫著「~我帥氣的好朋友~」的聊天頁面,打了一串關心的話語。

  可是在即將發送出去時,她的指尖卻再度停滯不前。

  怎麼辦,她真的要發送出去嗎?霜櫻開始猶豫起來。

  啊~不管了,發就發吧!神啊,賜予我和好的勇氣!

  「鈴鈴鈴~鈴鈴鈴~」

  沒想到在即將發送出去之際,來自夏晨的通話畫面猛然彈了出來,讓霜櫻手指抖了一下,結果正好按下通話鍵。

  『喂?小涵?』

  霜櫻也只好先把給池賢浩噓寒問暖的想法擱置下來,專心和夏晨談話。

  「小晨,抱歉哦。明明我承諾要每天去醫院陪你直到轉院的,我卻食言了。」

  霜櫻皺著眉頭向電話裡的夏晨道歉,而電話彼端的少年語氣依舊溫和,話語也十分溫柔體貼。

  『我知道這都是為了不造成叔叔的麻煩,也是沒辦法的事,不是妳的錯
,不要自責哦。況且,我幾天後就要轉院了,妳提早回家處理自己的事,之後才有餘力到醫院找我不是嗎?我不想看到妳累。』

  「……小晨,你人太好了反而更讓我愧疚啦。」

  這讓霜櫻反而更想道歉了。想著一定要彌補夏晨些什麼,然後,她突然提高了幾分音調。

  「啊!既然如此,作為補償,我來完成你一個願望吧!」

  『願望?』

  霜櫻以開朗的語氣解開夏晨的疑惑,解釋道:「看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啊、想吃的東西啊,只要你說出來,我一定想盡辦法為你弄來!」

  只是,若是感情方面的願望她就不一定有辦法了。霜櫻不知道該不該補充這句。

  『願望嘛,我可以先保留嗎?畢竟除了讓妳喜歡上我這個願望,我目前好像沒有想到其他願望。』

  葉傲寒的揶揄聲從旁響起:「哇賽,林語涵好搶手~」

  「欸、我知道了,那就先這樣,小寒在偷聽,所以我先掛電話哦!」霜櫻匆匆掛掉電話,扭頭羞恥地對葉傲寒大聲嚷嚷著:「欸——好卑鄙哦!怎麼可以偷聽我們講話啦!」

  霜櫻滿臉通紅,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幸好夏晨沒有利用願望達成的機會強人所難要自己喜歡上他。

  葉傲寒挑眉道:「小氣,我才聽一下而已。倒是妳,怎麼都沒跟大家講夏晨喜歡妳的事?」

  「我我我才不想講!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就說喜歡我……啊啊這是隱私,你不要露出那種一臉想聽八卦的表情!我不會透漏更多的!」

  「啊~原來已經告白了啊~」葉傲寒一臉理解地點點頭。

  「什、什麼!」霜櫻不知道葉傲寒正在套她的話,便很單純地露出了直接反應,隨後見對方摀著嘴竊笑才驚覺不對,趕緊改口:「才才才沒有呢!我們什麼都沒有發生哦!哈哈、啊哈哈!」

  什麼「什麼都沒有發生」嘛,這句話好引人誤會,支吾其詞的霜櫻也讓葉傲寒更好奇了。

  「那妳幹嘛臉紅。真的什——麼——都沒有發生嗎?」

  「就……天氣太熱!夏天的氣溫真讓人受不了啊~」霜櫻拉拉領子讓空氣竄入上衣裡面,還故意用手一下搧搧風、一下抹抹汗,想要營造出熱到出汗的感覺。

  殊不知,車內的冷氣開得很強,葉傲寒本人倒是從剛剛連汗都沒滴過一滴。

  這傢伙真的很不會裝。葉傲寒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說:「妳當我眼瞎喔?妳超可疑的好嗎?我勸妳快把我想聽的情報講出來哦,不然我就要去跟阿池告狀。」

  「等一下!不行!我覺得他一定會生氣的!」

  看葉傲寒掏出了手機作勢要打電話過去,霜櫻著急的胡亂揮手,整個人緊張得要死。然而這種反應在葉傲寒眼裡就好似作賊心虛,認為那兩個人之間一定有發生什麼羞於啟齒的事情,便更加提起了他的興趣。

  不過霜櫻的言下之意其實是沒有找池賢浩去海邊玩,這種不道義的行為一定會讓他生氣。但是葉傲寒大大的誤會了。

  葉傲寒笑的一臉人畜無害,嘴上卻是威脅感十足地說:「哦~那他會不會生氣就端看妳怎麼做了~」

  霜櫻看著表面溫和,內心陰險的惡魔少年,只想說——

  救命!


大家好,我是龘玥!

這集沒什麼重點,主要就看葉傲寒欺負霜櫻

葉傲寒其實很八卦欸ww三姑六婆擔當www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終於輪到我搶頭香
2021-09-11 10:17:09
龘玥
哈哈 恭喜頭香www
2021-09-11 13:44:27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所以我是「二香」嗎w
(話說回來,有「二香」這種叫法嗎?
2021-09-12 00:01:22
龘玥
聽起來好像名字喔,你說是吧二香妹妹XD
2021-09-12 00:02:31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怕爆......比對於妳的BL魂還怕......
2021-09-12 15:09: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