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五八

黑霧 | 2021-09-10 08:43:00 | 巴幣 10 | 人氣 146


  這時美妮剛好清理完當前身處的天台,確認周遭的「織網者」應該來不及在後續隊友通過前追上後,便準備出發前往下一處。

  閃光等人已經習慣新的隊形,美妮離開該處天台就是訊號,讓在上一個移動地點的她們出發,由閃光率先踏足確保地面的敵人沒有爬上天台,蒼彈與蝕蜂緊隨其後,最後則是幻焰。

  採取這陣形的理由很簡單,最為靈活的閃光能夠獨力應對大多的狀況,至於蒼彈與幻焰則是眾人之中最適合在敵人的遠距離攻擊命中前先將其擊落,換言之二人不適合同時移動,最理想是一人在原地掩護由另一人先移動,接著再由移動完成的人掩護最後一人。

  這戰術雖然簡單,但論實用確是無話可說,而這一次理應也是如此的,可是正當走在最後的幻焰在看到蒼彈打訊號表示準備就緒而跳躍後,發生了恐怕任憑任何人如何猜想都難以料到的狀況——敵人從天而降。

  準確來說,是從架空軌道上突然有新的敵人誕生,以牠們那笨重的體型根本不可能在狹窄的軌道上站穩,自然就會從軌道上跌落。

  既然只是墜落,勢頭說不上很猛,畢竟閃光等人是在天台間跳躍移動,架空軌道其實就在頭頂上方幾公尺的高度,在沒有足夠加速距離的自然墜落下當然不可能有多快。

  不過問題就是距離不遠,過於突然出現的巨物,而且不是從一直戒備的下方投擲物,而是從上方沒預警的降下,在半空中的幻焰雖然不會反應不過來,可是她別無選擇,因為其中一隻敵人剛好落在她的前進路徑上。

  幻焰雖然在最後關頭調整姿勢,順利避免最壞的狀況,那就是直接與敵人撞個正著,在最後一刻踩在對方的身體上,打算往後跳開避免被敵人追擊之餘,說不定也能回到本來的天台上,可是就在她準備借力往後跳時,因為前進的勢頭要減緩到反彈需要那麼一丁點時間,敵人就是把握住那一瞬的時機,速度最快的尖刺尾巴無情地刺來。

  迫不得已,幻焰只能在最後一刻放棄奮力後跳,改為往下滑落以避開刺來的尾巴,而這樣做的結果不用多說,落得與之前黑刀一樣的下場,跌落敵人滿佈的街道中。

  「這下要完蛋了……」幻焰心裡不禁浮現這樣的念頭。

  和黑刀不一樣,幻焰身為遠衛,而且戰鬥方式更是特殊之中的特殊,她能夠把特殊物料轉換成氣態,以意念驅動然後點燃,可謂擁有最自由的攻擊方式,況且考慮到「侵蝕」的特性,這樣的氣體是最為適合依附在敵人身上的,因此某程度上來說她是如今唯一適合獨力就能消滅敵人的遠衛。

  只是相對的,幻焰同時也是最不適合獨力戰鬥的人,因為她使用的武裝是氣態的特殊物料,換言之完全無法接敵,敵人是完全不怕痛且不懼死亡的存在,要是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把敵人燃燒殆盡,敵人冒死前進的勢頭將會極為容易接近幻焰,而她也沒有武裝能夠抵擋。

  這樣的幻焰落入由敵人構成的汪洋之中,下場如何實在無需多說了。







  回到敵人從架空軌道上誕生並且開始落下的一瞬。

  基於藍蝶處於失去意識狀態,自然也解除了與「未知」的連接,如今僅是以普通人的肉體承擔移動所帶來的負荷,為了避免不小心造成損傷,蝕蜂一直以雙手抱著的方式帶著藍蝶移動。

  這種做法多少犧牲了蝕蜂能在緊急狀況下動用雙刀抵擋攻擊的能力,但在考慮到要安全帶回藍蝶的前提底下,再加上隊友們的保證,她最終還是決定同意這樣做了,相對的她更專心於觀察四周的狀況,務必要發現到危險的徵兆才能夠先一步迴避。

  結果蝕蜂是眾人之中最早察覺到異變的,當她看到架空軌道上的異樣時,腦袋仍是難免有一瞬愣住,在回過神來之後,敵人就已經開始從軌道上墜落,到了這時她才開始推想後續。

  「糟糕!幻焰前輩會和敵人撞上,說不定會掉下去……」蝕蜂順利導出結論,然後身體的反應比想法更快隨即行動起來,在把手中的藍蝶丟給蒼彈的同時大喊:「抱歉,蒼彈前輩!」

  「嗯?妳要……」蒼彈的話還沒說完,便看到蝕蜂居然把藍蝶拋向自己,當下她也來不及說下去,趕緊把弓放下接住藍蝶。

  「喂,蝕蜂,妳要做什麼……」在一旁慎重警戒的閃光在聽到聲音後便趕緊回過頭來,在還沒說完的時候也察覺到架空軌道的異變了。

  這個時候蝕蜂早已經離開一段距離,她一個箭步便來到天台邊緣,接著一個跨身翻到牆外,以單手抓住天台的邊緣確認底下的狀況。

  「幻焰前輩應該會想辦法退回去……」蝕蜂的念頭才剛閃過,她就看到幻焰迫不得已與落下的「屠宰者」接觸,然後為了閃避敵人的攻擊不得不把從敵人身上借力往回跳的動作改成滑開。

  看到這裡的蝕蜂顧不得耳機或者背後傳來的聲音,她看到在地面的敵人已經磨拳擦掌,顯然準備好在幻焰墜落到地面之前,在半空中最無防備的時刻發動致命的攻擊,始終在這處的敵人密度又要比之前黑刀所落之地更高了,本來的敵人甚至不需要移動就位就能夠發動攻擊。

  「不行……冷靜一點,我做得到的,那個角度……」蝕蜂仍然抓住牆邊,雙腿深蹲整個人壓在牆上,就像在蓄力準備爆發一般,她等待著幻焰墜落到她腦海裡預想的位置。

  然後,就在那一刻,蝕蜂仿如一顆流星,劃出一條希望的軌跡,在幻焰即將落入底下的血盆大口之前,她毫不客氣地撞上似乎認命一般而放棄掙扎的幻焰,這結果反倒讓蝕蜂更好行動,她一手攬著幻焰的腰際順著本來的軌跡加速撞擊地面,憑著這股蠻勁反而能夠錯開敵人們本來預料的攻擊時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