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rozen+RotG《Jack x Elsa》新的童話七<消失的名字>

貓緣 | 2021-09-09 16:18:01 | 巴幣 4 | 人氣 224


磅─!

木製的門被用力推開,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Santa!」

「Jack!說了多少遍進來前要敲門,你怎麼……」Santa手上拿著被攤開一半的卷軸,轉身抱怨,但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Jack打斷。

「你知道精靈中有誰是小孩子模樣的?」Jack朝Santa走去。

Elsa跟在Jack身後走進Santa,的辦公室,看見桌上堆著滿滿被攤開一半的卷軸,看他們的到來並不是時候。

「Elsa?」Jack將手伸到Elsa面前上下揮動,試圖換回對方的意識。

Elsa眨了下眼睛,將視線從那堆捲軸上轉向Jack。

「Elsa妳能再形容一遍黑影的模樣嗎?」Jack有些擔憂的望著她,就怕她又像剛剛一樣突然昏睡過去。

「沒問題。」Elsa再述說了一遍,曾在Jamie家說過的形容給Santa聽。

Santa邊聽邊再腦中搜尋,曾有哪一名精靈符合這個外貌,卻很可惜的沒想到任何符合的精靈。

「你們真的確定它是精靈嗎?」Santa提出疑問。

Jack和Elsa互看了下,接著Jack先說:「不太確定。」

Elsa隨後補上,「但它身上有和我們相似的感覺。」

「相似的感覺……」Santa喃喃自語,「該不會是又有新的精靈誕生了?」

「那它肯定不是個好精靈。」Jack肯定的說。

「怎麼說?」

「那個孩子因為它的關係差點淹死,怎麼樣都不可能是好傢伙吧。」Jack一想到就覺得生氣。

「淹死!?怎麼可能!?」Santa驚訝的說:「就算是Pitch Black要做這種事也會猶豫,小孩的心情會對我們的力量造成差別,殺小孩這種會害到精靈自己的事怎麼會?」

「就是這樣我才不懂,如果它不是精靈,那『它』是什麼?」

Santa一手撫摸著自己的鬍子一邊思考,幾百年來,只要是危險的事,沒道理Man in Moon不會通知他們,難不成對方隱密到連Man in Moon都察覺不了的程度?

「你們是在哪裡遇見黑影的?」

「在Jamie住的城鎮上,他的朋友被盯上了。」

Elsa在旁聽著他們的對話,視線一邊注意在桌上的捲軸,那些寫滿人名的捲軸,要是她沒想錯應該就是禮物的名單。

充滿密密麻麻的人名和玩具名稱,那之中只有一個地方人名是空白的,雖然有著姓氏何想要的東西,但卻沒有名字,讓Elsa特別記了起來,姓是普遍的Bach,而想要的東西是帽子。

「Elsa走吧,我們接著去牙仙那裡。」Jack從Elsa身邊繞過她走向門口。

Elsa為了看捲軸上的內容,而沒聽到Jack和Santa之後的對話內容,但他還是跟上先走出工作間的Jack。

在完全離開Santa的工作事時,Elsa像想到什麼一樣趕緊回頭和Santa說:「那個…我把雪怪放在門口喔,真是不好意思!」

說完後立刻追上跑了一段距離遠的Jack。

Santa當下還沒想到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直到看見雪怪們把凍成巨大冰塊的雪怪給搬進來時,他瞬間明白。

「Jack Frost!!」

Jack牽著Elsa的手飛出Santa的建築時,也聽見了那聲大喊。

「明明把牠冰起來的是Elsa,怎麼只叫我?」Jack笑笑的說。

「诶!?你不是說冰起來Santa不會生氣,我才照你說的做,難道不是?」Elsa一臉抱歉的回頭看著Santa的玩具工廠,早知道他就不要聽Jack的話了。

「哈哈,不用介意啦!Santa他生氣就一下子而已,頂多十幾年就會忘了,又不是Bunny,幾百年都記得。」

Elsa依然覺得不妥,十幾年不算一下子吧……

 

 

當他們離開Santa不過一天,Elsa便看見那座屬於Tooth Fairy所居住的仙境,即使先前曾來過一遍,Elsa依然對這裡的美景感到驚奇。

Jack帶Elsa降落至地面,而他自己則飛去與位在中央,和依然忙不過來的ToothFairy談話。

Elsa望著漫天的,來來往往快速飛翔,她們將蒐集到的乳牙小心的放進刻有物主樣貌的金色收納管內。

望著整面充滿可愛孩子的臉的牆,Elsa好奇的看起每一張臉孔,雖然覺得不可能找到,卻還是仔細地找起Anna的臉。

幾分後Anna的牙齒沒找到,卻發現了一個沒有孩子長相的收納管,在充滿孩子的牆面中格外顯眼。

抱著裡面是空的心態,Elsa好奇的拉了出來,但裡面卻收藏著完整的乳牙。

「啊!」Elsa小小的驚呼了下。

一名不小心撞上了她,雖然並不覺得痛,但嚇到了的她不小心將那盒子裡的牙齒全灑了出來。

「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Elsa蹲下身看著,關心的問。

從地上快速飛起來,在Elsa面前轉了個身,接著很有精神的笑著回應,以表示她沒事。

接著她降落到地上和Elsa一起收拾起散落的牙齒,收拾的過程中,Elsa發現這名孩子的牙齒非常有趣,小小的牙齒上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刻意,上頭被蚜蟲蛀出來的洞,正巧形成一個『L』的英文字母。

見Elsa對那顆有字母的牙齒好像有興趣,便拿了另一顆同樣那名孩子的牙齒,只是上頭的英文是『M』。

Elsa望著那兩顆牙齒,小心的收進盒子,接著撿起剩下的牙齒,但她還沒來得及確認上頭是否有英文字,就被剛問完事情回來的Jack給吸引了注意力。

「有消息嗎?」Elsa將手裡剩餘的牙齒交給整理。

「很可惜,Tooth Fairy說她也沒聽過。」Jack嘆息的搖了搖頭。

「如果他們都不知道的話,那Bunny或Sandman他們呢?」

「Bunny的話我不覺得他會知道,Sandman的話⋯⋯說真的有時候我還搞不懂它想說什麼,再說我挺擔心Jamie他們現在有沒有出事?光是跑Santa和Tooth Fairy我們就已經用掉了好幾天,我有點想先回去看一下狀況。」Jack提出了接下來的行程。

「嗯,我也很擔心。」Elsa點了點頭,答應了。

Jack牽起Elsa的手帶著她飛到空中,他們向Tooth Fairy道別後,向著Jamie的城鎮出發。

 

 

「Elsa!醒醒!」

Elsa眨了下眼睛,本來還在高空飛行的風景,瞬間變成躺在樹下休息的她。

Anna蹲在Elsa身邊,小心翼翼的叫醒她。

Elsa緩緩的睜開眼,身上有一半都蓋著紅色楓葉,說明她睡著的時間並不短暫。

「真難得看見妳在外頭睡午覺。」Anna協助Elsa幫她把身上的樹葉都拍掉。

「嗯……」Elsa似乎還有點剛睡醒的樣子,反應有些緩慢,「Anna?」

「是不是工作太多又沒睡了?」Anna協助Elsa站起身。

Elsa一手扶著額頭另一手靠著Anna從樹下站起身,她看向Anna搖了搖頭說:「不是。」

Anna看著Elsa的臉,總覺得她怪怪的,正想開口提問時,在他們頭頂突然降下大片楓葉,詭異得不像自然現象。

接著活潑的雪人Olaf從樹上跳了下來,他看相他們問她們問:「Anna、Elsa!妳們有看見白色的楓葉嗎?我剛剛差一點就能抓到了。」

「白色的楓葉?你是說雪花嗎?」Elsa低下頭問,順手做了一片和楓葉同大小的雪花給Olaf。

「但現在才秋天耶!除了Elsa妳有辦法做出雪花外,不可能會有天然的雪花吧?」Anna疑惑的說。

「不是雪花。」Olaf接過那片Elsa特地為他做的雪花,看了看後搖搖頭很認真的說:「那真的是楓葉,比這個更細緻很漂亮的!」

「更細緻、更漂亮?」Elsa邊說邊抬頭,想看看佈滿頭頂的楓葉,做出更相像的,卻發現楓葉消失了,取而代之是掛著厚積雪的雪松樹枝。

「妳醒了嗎?」Jack的聲音從旁傳來。

Elsa看向一旁,Jack就坐在她旁邊,像在等待她醒來。

「妳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頻繁了,真的沒事嗎?」Jack關心的問。

「恩……」Elsa這次不太敢肯定的回答,雖然身體完全不覺得疲憊或痛,卻會突然陷入沉睡,醒來的時間也不一定。

如果不是每次Jack都在睡著時陪著自己,說不定哪次醒來就發現自己睡在水底或被埋在雪裡也不一定。

Jack雖然想幫忙,但在完全不知道對方是什麼的情況下,自己完全無能為力,如果那時候他有緊緊跟著Elsa是不是她現在就沒事了?

他常常這麼想,當時自己飛快一點、對精靈了解更多一點,現在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

「Jack。」Elsa輕輕抓著對方冰冷的手,「這不是你的錯,是我的,所以別自責了,現在該擔心的是Jamie他們,說不定在我們離開後,他們出事了也說不定,先回去吧。」

「恩。」Jack點點頭,領著Elsa再次起飛。

創作回應

LupusMayCry
你也是爆肝在寫啊,每天一篇的,不過Jalsa真的很好嗑,所以...不要停下來啊!
2021-09-13 18:10:24
貓緣
不,這都是5、6年前的舊文了,只是很恥的重新拿來放而已
2021-09-14 01:38: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