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默斑 - 妳與那未曾知曉的色彩》 1. 太過晴朗的夏末

Martion 莫昕 | 2021-09-09 16:17:56 | 巴幣 4 | 人氣 321



傍晚時分的太陽,已從難以直視的亮白漸漸轉變為金黃色照耀大地。
而最後降落至地面的雨水,默默領略著圍牆後逐步黯淡的天空,再也沒有掀起漣漪。
但是,不要緊——
唯有那雲朵知曉的柔白牽起了彼此的雙手。

饒富變化的夏末蒼天,陣陣蟬聲列隊報到,一切都一如往常,無論視野還是音場都如此開闊的地方依然不見其他人的蹤跡,這樣也好,只不過——
今天太陽大了一點,餘下清靜的地方也讓我覺得有點難受。
「……他們說我是沒……」
「沒有用的大學生!」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太好了,瞬間加速的心跳與顫抖的皮膚讓原本不太乾燥的衣服直接濕了一圈。
手默默地塞入口袋中,在這種情況下進到口袋中尋求保護是對的嗎?
還是要的吧……畢竟被人聽到自己在哼歌還是挺難受的啊……尷尬死了。
「啊喔……嗯……妳也有在聽他們的歌啊?」
「嗯嗯,上了大學之後就開始接觸很多不一樣的樂團。」
對方都這麼說了,只好順勢接下去:
「不過,應該是『年輕人』不是『大學生』吧?」
「這樣才符合我們的身分,不是嗎?」
莫名遭到竄改的歌詞,合理地我無法反駁。
湛藍的天空前,女孩純潔的白髮隨風飄揚著,一縷縷散開如銀綢般的髮絲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耀眼地讓我難以張大眼睛看個清楚,要不是還深切感受到天氣的熾熱,我想我早已像是藝術史當中的人們,被天使所救贖了吧。
……藝術史嗎?
仔細想想,救贖人類的好像不是天使,而且畫面通常跟現在的審美不太一樣,甚至帶有很明顯的宗教意味,似乎不太適合拿來形容眼前的景色,真是……我怎麼會在第一時間聯想到藝術史呢?
算了,不要想這麼多好了。
而且我才不相信那些,那些事情不會真的發生的。
突然找上門來,而且還是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一定是有什麼目的才對。
「難得今天可以把遠處的山脈看得好清楚耶。」
「對啊,真不像是台中的作風。」
因為非常醒目,即使是轉學生也仍在腦海中留有一抹印象,但是名字叫什麼去了……
「不過妳怎麼會突然跑到樓上?這裡平常都沒什麼人。」
「對了!差點忘了我上來的目的,你叫莫澤雨對吧?這次活動的美宣就交給你負責了~」
果然跟預想的一樣。
「咦?為什麼會是我?」
「你昨天的班會沒來對吧?」
對方質問的同時歪過了頭,那動作象徵著她知道我無法反駁。
「嗯……」
班會之前因為通宵趕作業不小心睡過頭了。
雖然平常很少參與班上的事務,但如果是公務,把柄又被抓個正著,當然沒有辦法置身事外了。
「因為你也沒有擔任幹部的紀錄,讓剩下的人作為人選投票表決,而其中一位就是你了。不過你是我提名的~順帶一提,我是這次活動的總召,有什麼事情就問我吧~」
不知道為何話語間總是充滿了活力,都忘了她好像也是這學期的班代,明明才剛轉學處理的事情倒是意外的多,即便如此,我還是沒能想起她的名字,也許打從心底從未想要記住吧……
「知道我是哪一個嗎?不要之後有事找不到我噢~」
她打開了LINE的班級群組,指著自己的個人簡介。
(昕啞琴)
昕、啞琴……啊?
一看到就想起來了,明明是個優美且罕見的名字,卻一直沒能記起來。
令人疑惑的是有人會幫自己的孩子這樣取名嗎?多虧這樣的疑惑,這下子應該是再也忘不了了。
好奇怪的人,但一時之間又無法指出不協調的地方。
「到時候再把詳細的訊息跟你說吧~」
「我知道了,那有問題再問妳。」
「記得要確認好友邀請喔!才不會看不到訊息。」
「好,我等等就弄。」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雖然多了一件麻煩事,但還算敷衍的過去。
「那,掰掰啦。」
「掰。」
待啞琴轉過身去,自己那要死不活的手才放了下去。
長髮與裙襬隨著輕盈的墊步飄動,正當她準備消失在牆角之際,自己也要擺過頭時,那道身影又華麗地轉了過來——
「要記得喔!」
「好啦。」
再次確認完我的回覆之後,她原本緊鎖的眉頭鬆了開來,帶著笑顏放心地轉過身去。
哦……看來會比想像中的還要麻煩,搞不懂這種認真魔人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努力,明明生活到頭來只會是一場空。
再怎麼說,我一點也不像進取的好學生,更不會是積極參與活動的核心人物,這些事情應該跟我毫無關連才是吧?有時候還是會莫名地被牽扯進去……唉,埋怨只會讓心情更糟而已。
好熱,太陽已經是看向地面都會覺得刺眼的程度,多虧了她,原本儲存在體內的教室冷氣都用完了,下樓吧。
真的是,無論從哪個面向看上去都很麻煩呢。

1.  太過晴朗的夏末

電子書:
(kobo、play圖書延後上架)

實體書:
(表單集滿30人開版印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