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2)

作者:羔羊│2021-09-09 15:43:47│巴幣:2│人氣:64

  「若是換個立場,我能夠承受得住嗎?」

  透過這一次的事件,他不禁開始省思起了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和自身所處的立場,比起伊特諾的際遇,從小就生活在衣食無憂、雙親疼愛的環境下長大。僅僅是自身的能力較不如自己的理想,就不停認為自己的天資不如人,說了許多怨言、傷人的話語……

  也曾嫉妒過伊特諾的天資聰慧,卻不曾看見這背後的一切……

  「……」

  飛羅撐起身子,抬起頭來,看向了不知已瞥了多少次的手背印記。

  如今,他也想通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只是如何去看待每件事的發生而已。

  他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道路,只是伊特諾選擇了『那一條』曾幾乎不被任何人看好,也不被大多人支持的道路。

  而他,則是選擇了怨天尤人……

  「我真傻……事到如今,才終於了解這些事。」

  也因為看見了這樣的一個人,他的想法,才終於有了一些改變。

  不再如此的負面,轉而積極向上,為了眾生而努力。

  他也沒資格說卡西洛的不是,因為他也曾是一個為了讓他人看見自己,而不停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卻也不曾看見自身的好的人……

  要說伊特諾、卡西洛和自己的不同,他只能說,他們根本是半斤八兩。

  思一此,他臉上浮現了一抹傷感的微笑。

  誰也沒有贏,也沒有輸,而是,打從在起跑點計較的那一刻起,他就輸了,輸得徹底……

  他搖了搖頭,又笑了出來。
  

  「真的不能有所比較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也都有自己拿手和不拿手的事情,但這卻一點也不能抹去生命自有的光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
  
  
  挪開了手邊剛完成的一大疊報告,他頓了一下,想了想,隨之拿起了桌邊的銀色搖鈴,輕輕地搖了一下,發出了十分清脆又悅耳的聲響。

  沒多久,房門就被打了開來,一名手持透明茶壺的橘紅髮少年踏入了房內,和一臉疲憊的人,四目交接。

  少年眨了一下灰藍色眸子,唇角揚起了淡淡的微笑,一手輕舉了一下茶壺。

  「要喝嗎?」

  「……里亞?」

  「你不是搖鈴叫我過來?」

  多看了一眼神情古怪的人、他桌上一疊又一疊如山般的文件,他微歪了一下頭,似乎有些不解他為何會有這般反應,一邊關上了房門。

  直到他來到了桌前,他才終於明白為何他會有如此表情。貌似是因為,搖鈴的舉止,感覺像是在呼喚僕人一樣,加上其他一些因素,導致他的心情很是五味雜陳。

  對此,他只是感到好笑地,搖晃了一下手上提著的透明茶壺,壺內透著清澈色澤以及漂浮在茶水上幾朵小花的花草茶跟著他的動作來回晃動了幾下,向對方示意了一下。

  當初會設立這個搖鈴,就是為了讓他能在繁忙之中,有一個請求他人來支援的方式,只是沒想到,會令他如此反感,想必這些是一開始為了多少減輕他的負擔而提出這一份構想的人,萬萬想不到的吧。

  不過……都過這麼久了,族人之間又有感知的聯繫,可能大部分的人早就都知道了吧。

  唉,真同情他……

  「……」

  飛羅一蹙眉,片刻,微微地點了一下頭。

  里亞微笑地,一手拿起了茶几上的茶杯,為他沏了一杯茶。沒多久,房內便充斥了很是令人舒心的淡淡茶香。

  他將茶水放在了飛羅的手邊,隨之,聽見了飛羅的囈語。

  「這轉變,也太大了……」

  「嗯?轉變?」

  「我是指從一個普通的族人,一夕之間成了大長老的驚人事蹟……」

  飛羅又一次往後靠在椅背上,頭仰天一望玫瑰花紋的大片天窗。

  「這表示你的能力被族長認同了吧。」

  對他此刻的模樣不感到好笑,里亞反倒是一臉敬佩地笑了出來,一邊將茶水放到了桌旁的小茶几上,逕自開始整理起了飛羅放置在桌緣已批改完成,看來有些凌亂的一大疊文件。

  「而且,對我們而言,不管你是不是鳥羽一族的人,你們都是我們家人,這是不變的事實。」

  「……」

  一聽,飛羅沉默了。好半晌,在一片細微的整理聲響下,他垂下了頭,垂下了眸子,望著茶水中的自身倒影,他神情很是難受地,微微一語。

  「拉提亞的事,我很抱歉……」

  在那個時期誕生的孩子……想必很辛苦吧。

  尤其是,作為兩族的後代……

  據他所知,里亞是千年前兩大協會創辦的前幾年,拉提亞和一名鳥羽族的人所誕下的孩子。

  在拉提亞過身之後,他的母親似乎也沒有太好的下場。

  沒多久,里亞也在一些人的保護下,被雪熵給接走了。

  「不,別這麼說,我想……父親他一定也有他的考量。」

  里亞收拾用物的手猛然頓了一下,片刻,他微笑地說著,又開始整理起了手上的東西。

  「我相信他在決定執行那一件事之前,想必已經做好了會被殺害的心理準備了。」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1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