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33.闇屬性魔法毀滅世界的威力

意人子 | 2021-09-08 00:08:22 | 巴幣 0 | 人氣 124

  里特就這麼坐在旅店外面,看著這20位被捆綁起來的盜賊團成員,如果有人醒了就把他們打暈,就這樣一直坐到早晨。

  接著里特就默默的一個人走去了小鎮的警衛隊辦公室,出示了自己鋼級的冒險者證之後,通報了「絞網盜賊團」已經被他們逮捕的事,請派人來接走。

  就在里特帶著一群警衛隊的隊員到達旅店外面時,尼爾正伸著懶腰剝奪著這20位盜賊的視覺和部份的行動能力,完成了之後便取回了手拷。

  (師父....為什麼要回收手拷呀?)

  里特用著意識溝通問著自己想知道的事。

  (一樣很簡單,等自己的實力足夠保護自己的時候,再公開這些魔具會比較好,不然很快就會成為各方有權有勢的人爭奪的目標)

  尼爾一貫的哲學,又再次打入了里特的心中。

  里特照著尼爾的吩附,說明這些是小隊裡面白金級冒險者捕捉的,自己只是個看守的小跟班,就這樣把20位盜賊團交給警衛隊的人帶走了。

  早餐時間,尼爾和雅柳像是沒事一樣,開開心心的邊吃邊聊天,而只有里特顯得特別沉默。

  「小哥,我看到了喔,聽說你解決了全部的絞網盜賊團,來,這個是招待你們的!」

  旅店老闆熱情的對著里特說著。

  「咦?不....不是我啦,我只是看守....」

  「唉呀,老闆,我們家的里特就是害羞啊,謝謝你的招待,我們就不客氣囉!」

  里特講話講到一半,雅柳就用手掌輕拍了里特的後腦杓打斷他的話,並且用爽朗的聲音補上了一句話。

  旅店老闆也是開心的哈哈大笑,將招待的食物放在桌上就離開了。

  「咦....里特哥擊毀了一個盜賊團....?」

  希妮驚疑未定的發出了疑問。

  「沒....沒有啦,是雅柳大師姊擊毀的,我只是因為睡不著所以看守到天亮而已....」

  里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說著。

  「昨天晚上還發生了這樣的事啊....我和羅夫都睡得死死的,沒發現到里特起來了!」

  立虎也是驚疑未定的說著。

  「咦....不是這樣啦,其實我....」

  里特結結巴巴的說著,而尼爾則是打斷了他的話接著講:

  「關於這件事,其實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我和露西以及雅柳姐姐是全天候開著瑪那屬性的魔力感應,所以即便是睡著的狀態下也能感應外界所以才發現的,而你們即便練就了我們這樣的全天候感應,那也只能感應到跟自己同屬性的魔力波動而已....」

  「全....全天候魔力感應?」

  尼爾解說完畢之後,羅夫首先驚訝的開口說著。

  「這....怎麼可能?」

  接著立虎也開口說話了。

  「師父,您的教誨都非常正確,雖然我只能感應到雷屬性,但我也要練全天候魔力感應!」

  里特用著他那個帶有寬鬆眼袋的眼睛看著尼爾,堅定的說著。

  「我....尼爾哥....我也要練!」

  希妮馬上就跟隨著說著。

  「我也是」

  羅夫馬上也開口說著。

  「我是當然一定要的啊!不然差距被拉開怎麼行!?」

  立虎馬上也強調自己不想落於人後而說著。

  「魔力感應一開始不習慣的時候會因為太緊張而導致魔力無法恢復,等這次魔蛟迷宮冒險結束之後你們再開始練習吧,等未來你們習慣到像是呼吸一樣的時候,就可以一邊魔力感應一邊恢復魔力了!」

  尼爾解說著,而眾人都是點了點頭。

  而此時的尼爾還不知道,其實尼爾的木人樁練習,最後會讓三寶練習到施放魔法就像呼吸一樣,因此未來也就奠定了三寶能夠一邊施法一邊恢復魔力的能力。

  接著的一週裡,尼爾一行人重覆著魔蛟迷宮的探險。

  在這段時間裡,尼爾也複製了光罩術到戒指中,分發給了小隊的每個人,而這也是含有「記憶型憑證」的戒指,因此一但使用了之後,就無法轉讓給其他人。

  最後尼爾一行人也從一開始選擇的這條冷門的路線打通到了安全區的路線,然後也從旅店那邊退租,改為在安全區紮營休息。

  接著尼爾一行人就在安全區裡面接受了一些不會阻礙狩獵魔晶的冒險者任務。

  而這段時間裡面,關於稀有魔獸的部份,雖然魔章魚還有再遇過到幾隻,但燈塔水母至始至終也只有見到一開始的那一隻而已。

  這天,尼爾一行人走著熱門路線,時常能遇到正在戰鬥中的小隊,而立虎只是帶著小隊遠遠的迂迴繞開了戰鬥區域。

  而這些正在戰鬥的小隊也不曉得尼爾一行人從他們旁邊迂迴繞去了下一個水域。

  很快的,尼爾一行人就來到了首領魔紋蛟的所在水域了。

  (這次把這個魔紋蛟攻略掉之後,我們這趟就結束了吧)

  立虎說完,眾人都點了點頭。

  此時,距離尼爾一行人30公里以上的地方,魔紋蛟就盤踞在一座水底小山上休息著。而牠的身體總長達到80公尺,其頭狀如龍虎一般,全身透著深藍、淺綠、淺藍三種顏色的紋路,好不骸人!

  根據探索者公會的情報,魔紋蛟與一般魔蛟不同之處,就在於魔紋蛟的武技可以一次施放四種混合魔法,也就是海嘯、凍結、猛襲以及寒冰衝擊!

  而且魔紋蛟不喜歡與其他魔獸合作,因此總是一個人獨踞整個水域,但這也是因為牠對自己的實力相當具有自信心的緣故!

  在不考慮戰術的情況下,如果想攻略一般的魔蛟的話,則需要出動10位精靈階魔法使,而攻略魔紋蛟的話則會需要20位才能辦得到!

  在這段時間裡,里特已經學習會了不要驚訝,做好了只要靜靜的在後面見習就好的心態。

  (這次攻略這個首領的戰術我臨時有個提議)

  尼爾對著大家說著,而大家都疑惑的看著尼爾。

  (這陣子獲得了一些闇屬性的魔晶,所以我在想,有一招可能可行了,所以這次就讓我來實驗看看可行性如何吧,當然原本的百倍重力戰術還是要先預備好喔!)

  尼爾說完,立虎便點了點頭。

  接著尼爾指示讓立虎帶領小隊到距離魔紋蛟1公里的地方,接著尼爾就悄悄的使用了中繼瑪那絲線伸到了魔紋蛟的尾巴後面。

  而這邊就必須先提起尼爾的「魔力屬性轉換器」了。

  由於尼爾體內的結構體是所謂的「瑪那屬性結構體」,因此尼爾能夠儲存並掌握所有魔力的最原始型態的「瑪那屬性魔力」,也因此尼爾能夠藉由解構以及再構築的方式,將某種屬性轉換成為另一個屬性,而達成「魔力屬性轉換」,進而製造出了轉換魔具。

  但是其實光與闇屬性的魔力,雖然可以轉換,但卻存在著一個濃度的極限!

  也就是說,尼爾雖然可以轉換出光與闇屬性的魔力,但兩個屬性頂多就只能到達高階左右的濃度而無法再提高了,若繼續持強迫轉換,也只會從光闇屬性又解構回瑪那屬性罷了,彷彿就像是有種「濃度恆定」的力量在牽制著這個轉換一般。

  尼爾當然也懷疑過是否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無法使用「屬性轉換」來構築空氣中極其稀少的「神聖屬性魔力」。

  但是尼爾在構築神聖屬性魔力之前,也必須瞭解該屬性的構成才行,但空氣中所具有的魔力量完全不足以讓尼爾分析才是主因。

  而魔力壓縮機尼爾之所以還沒有開發,主要也是這個大氣中的「濃度恆定」現象而遲疑。

  因為尼爾在發現了「人工魔晶」的可行性的隔天早上就發現了「魔力搶奪」現象了。

  這個搶奪現象,最明顯的是「瑪那屬性」的魔晶會搶奪所有屬性並且解構成「瑪那屬性」而儲存在魔晶之中。

  而光屬性的人工魔晶問題不大,該屬性會與其他屬性和平共處,但也只能自然儲存到空氣中的平均濃度就停止了。

  而闇屬性的人工魔晶則是最為霸道,當空氣中的闇屬性魔力不夠時,它主要專門搶奪「瑪那屬性」的魔力,並且強制吞噬轉換成為「闇屬性魔力」!

  而且尼爾還有發現,被搶奪走的「瑪那屬性魔力」,需要經過很久的時間才能從空氣中恢復到原本的「濃度恆定」,因此要是過度搶奪,很快的自己的「瑪那屬性魔力」就會無法自然恢復了!

  由於光屬性沒有特別作用,而瑪那屬性尼爾自己又能自然恢復跟具備,而闇屬性不敢隨便壓縮搶奪,因此在需求不明確以及規格限制的情況之下,遲遲不敢製作魔力壓縮機來胡亂破壞「大環境的魔力平衡」。

  回到尼爾這邊,尼爾此時已經悄悄的將中繼瑪那絲線延伸到了1公里遠的魔紋蛟的背後,並且此時尼爾手掌上也放著一個前幾天狩獵獲得的闇屬性魔晶。

  接著尼爾使用瑪那絲線製造了「魔力壓力差」,闇屬性魔晶的魔力就緩緩的被抽出,接下來輸送到1公里外魔蛟的背後。

  由於並非魔紋蛟所擁有的屬性,因此魔紋蛟完全沒有發現。

  此時尼爾也閉上了眼,開啟了思維神殿,仔細的計算著所需要的魔力量,深怕一個計算失誤就會把整個盧卡斯世界毀掉。

  尼爾計算完畢之後,闇屬性魔力也剛好輸送完成,此時尼爾透過中繼瑪那絲線送出了一個「瑪那物件」,接著所有的闇屬性魔力都灌入了這個「瑪那物件」。

  就在這瞬間,一個如同針孔般大的「黑洞」就出現在了魔紋蛟的尾部附近,同時吸積盤也同時展開,頓時強大的吸扯力馬上開始吞噬著湖水和魔紋蛟的尾巴,甚至周圍都產生了空間扭曲!

  「吼!!!」

  魔紋蛟此時才驚覺不對,立刻發出了狂吼,並且同時向自己的尾部施放了海嘯、凍結、猛襲以及寒冰衝擊四項魔法!

  但是此時,「黑洞」強大的吸扯力不單只是把湖水吞噬,魔紋蛟的尾部也已經被吸扯進了四分之一,而所擊出的四項魔法也幾乎是在同時就被吸扯進入了「黑洞」!

  魔紋蛟的身體被吸入的邊緣,彷彿可以見到微微的血紅,但卻沒有任何血液飛濺出來,而其尾部仍然呈現著一個像是完整無缺的狀況,並且所擊出的魔法,其外型也保持著原樣在黑洞的周圍,只是其大小被壓縮呈現很小,並且不會移動。

  而魔紋蛟此時即便竭盡全力往前游,但卻沒有絲毫辦法逃離,而原本盤踞的小山早已被黑洞吸到了那永恆靜止的「事件視界」的邊緣了,當然,連尼爾的中繼瑪那絲線也早已被吸入其中了,因此早早就切斷了中繼瑪那絲線!

  (這威力有點強大,黑洞要炸了,AT力場全力展開!)

  尼爾趕忙向三寶說道,而三寶聞言,立刻啟動法具,從周圍的水中獲得了一個精靈階的魔力量,並且靠著「節律同步」立刻展開了一個精靈階級的AT力場!

  「砰!」

  一聲驚天巨響從黑洞那邊傳來,一個強烈的爆炸將整個50公里寬的水域震得天搖地動,但尼爾一行人的AT力場卻絲毫不為所動,只是不斷有一些原子、分子級別的撞擊撞在了AT力場上面,產生了許多如同雨點般細微的六角晶格狀的彩虹漣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