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人心中那已不存在的幻想(01)

spenc59632 | 2021-09-07 13:51:02 | 巴幣 6 | 人氣 164

以往的老人對著附中的狂熱情感,現代人應該是很難想像。我現在看到校友會社團對於附中的宗教式看法,也覺得非常有趣。身為舊時代過渡的附中人,我想該是寫些流水帳,感覺再不寫,就會遺忘。

我於 2009 年進入附中,中興堂後面還是音樂性社團的社辦,而且校外的圍牆還沒拆除。捷運紅線的圍欄遮住行人的視線,遍地鋪上臨時用鐵板造成許多的機車車禍,這是我第一次的附中印象。

那時合作社、新北阿姨、附中二怪等還在學校裡迎接大家的到來,這些豐富著校園的生活。而且據說之前附中辦了史上最大的戶外搖滾教室,每個人都期望自己那屆的校慶可以再次邀請五月天來搖滾。夢想幻滅了,至少還能加入吉他社踏上樂團人的腳步。

在入學前,查了一些資料,發現很多有名的人居然是附中校友。當然,五月天大家老早就知道了。社團們擁有許多學長姊,學弟妹習慣長輩們回來社團時的諄諄教誨,雖然有時候學長姊有點兇,但大部分的意見與提點是有效的,因此大家也就習慣了。

經歷了這些,
我在社團寒訓時哭的稀里嘩啦;
在畢舞時跟大家唱了二十幾次校歌,並且結束時帶大家回社辦唱社歌與校歌;
在畢典時當獻花代表,對著略討厭的班導,含淚獻上畢業的花束;
在步出禮堂後,一路哭到社辦。

從此「一日附中人,一世附中情」,以附中人為傲,要一生一世愛著附中,直到兩三年前。

五年前,我發現附中狂熱已降溫,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其他學長感嘆附中思想的衰微。但很快的我得到一個可能:不是他們不愛了,更可能是他們知道該愛什麼。我的上述經歷,哪一件事可以讓我愛附中呢?我愛的是社團、相遇的人,還是附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