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 ~ 庶民美食之旅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1-09-07 00:29:18│巴幣:16│人氣:342
越看越餓


今天把Netflix退訂了,理由是不知道要看什麼,很多電影或影集點進去看不到幾分鐘就不想看了,我連看十分鐘的耐心也沒有,只要稍微不合己意就放棄,話說玩電玩也是這樣,是我老了嗎?

即使退訂了Netflix,在到期前還是可以看的,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又把Netflix打看隨便看看,無意間看到了《孤獨的美食家》,這是什麼?美食節目嗎?沒想到一看就連看六集,一發不可收拾。


《孤獨的美食家》本來是漫畫,原作久住昌之,作畫谷口治郎,只有兩本,總共32話。可是拍成電視劇後卻拍了31集(第一季18集,第二季13集),可見有多受歡迎了。

主角井之頭五郎是一位中年大叔(松重豐飾),他是一位進口商,為了推銷販售商品需要四處拜訪客戶,中途餓了就吃外食,整部影集就是看他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品嚐庶民美食,他在戲裏的話不多,甚至可以說很少,但心裏話卻很多,看他邊吃邊品評就是這部深夜劇場最大的樂趣了。餓肚子的時候看這部影集很折磨人的啊,越看越餓。

我自認是一個很沒耐心的人,可《孤獨的美食家》卻是慢板的敘事風格,我居然能津津有味地一直看。它有劇情,但一點也不重要,反正最後五郎一定會說「我肚子餓了」,然後拋下一切去吃飯XD。五郎吃飯不找大餐廳,也不找知名連鎖店,他喜歡在充滿庶民氣息的大街小巷裏找尋符合當日心情的小店,就像抽獎一樣,看他吃得很滿足的樣子,真幸福呢!

節目的最後,原作者久住昌之會親自演出,到該集出現的店家去吃一遭,這些店家全是現實中存在的餐館,不是攝影棚裏臨時搭出來的,所以等於是幫店家打廣告呢!漫畫裏的五郎是不喝酒的,最常喝的是烏龍茶,但作者久住昌之正相反,不僅是位老饕,還非常喜歡喝酒,每一集的最後,久住先生會興致勃勃地帶大家去他漫畫裏的店,點他喜歡吃的東西,邊喝酒邊聊天,真的是很令人放鬆的節目。



花絮:

每一集的開頭會開門見山地說明今天的主題。


主角五郎最大的生活樂趣就是在不同地方的街頭巷尾隨機找餐館吃飯,說是五郎的生活樂趣,不如說是原作者久住昌之本人的生活樂趣。


這次的餐廳叫Loco Dish,位於千葉縣的新浦安,外觀是西式咖啡廳,裏頭卻有賣靜岡關東煮,難以想像。


看那顏色,滷得非常入味啊!


上菜後的特寫是一定要的


飾演五郎的松重豐,總能讓人覺得吃得很香,據說他為了拍這部戲,每次上工前都不吃早餐的。


影片的最後,就由原作久住昌之帶領大家再去一次本集介紹的店家。右邊那位是這家店真正的老闆,我覺得算好看的,大可直接在戲裏演自己。


來了來了,不管點什麼菜都要喝酒的久住老師。


久住老師在介紹各地美食的時候還會注意到一些小細節,比方這家店門口的菜單,「怎麼只有這道定食有個の字呢?小得跟逗號一樣。」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9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貝吉原
記得這部日本挺紅的

09-07 00:3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非常紅啊,一季拍了又一季[e12]09-07 07:09
MASA
也有來台灣拍喔,去宜蘭和迪化街

09-07 07:5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嗯嗯,我知道,但還沒有看到那部份。09-07 07:56
黑米BR
雖然紅但預算片酬都很低的節目。 (´・ω・`)

09-07 12:3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大牌演員只有一個人啊,店家又都是現成的^^09-07 14:58
黑米BR
松重大叔的片酬也很低喔,因為只需要吃...... OwO

09-07 15:4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13]09-07 15:50
Aura
我喜歡谷口治郎的漫畫。

記得2017年2月到日本開會時,在報紙上看到谷口治郎逝世的消息,於是到書店裡尋書,但因為新聞之故,所以谷口治郎的書幾乎全部賣光,只買到一本孤獨的美食家文庫版。

我在日本時就喜歡主角那樣的感覺,不去連鎖店、專跑小巷弄,(現在還要再追加不看辜狗地圖)憑自己的直覺挖出好店。

現在都還能想起當時看完報紙後去書店找書的感覺,但那似乎也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事了。

10-26 00:5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我對谷口先生不熟,不過他似乎都是畫別人作的故事……

連鎖店的好處是品質穩定,壞處是少了期待,似乎憑想像就可以預測味道了。街弄裏的小店嘛,那真的是碰運氣了,一般來說只好從排隊的長度判斷XD10-26 0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破感】Capcom ... 後一篇:【電影】The Ex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