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軒轅劍柒-墨皇莫煌(02)

月藏千影 | 2021-09-06 20:40:01 | 巴幣 10 | 人氣 309

莫煌,商山墨家的大師兄。
是崔老最得意弟子,是當時備受期待的新秀。

從漢武帝聽從董仲舒建議後,罷黜眾家獨尊儒術。
自從眾家學說開始轉為低調,默默流傳隱密行事。

莫煌到底是孤兒還是墨家相關人士,這點並沒有交代。
但舉凡門派學說弟子的來源,不外乎就是孤兒、門派關係者介紹來的、自己登門投入的。

莫煌應是個孤兒沒錯,所以珍惜同門後輩。
對於褚紅也是多次勸說,希望能夠加入自己方來。

墨家的凝聚力,不論在那部小說、遊戲、影劇都有個極其重要的人物。
鉅子,鉅子是墨家精神所在,所有門人尊敬的對象,大家都可以為他去付出一切。

軒轅劍柒並沒有交代鉅子到底有沒有存在,崔老也僅是個說明在商山墨家,地位崇高的人物。
經營商山大寨,就遊戲中看來要維持那樣的大寨運作,也是需要相當經費,門派內的人生存。

單僅靠行醫,也是有限,長久下來,偶爾出現像杜蕪這樣,在大寨中有著極高人望的改革派。
若是杜蕪這樣的能力者,能夠跟當朝權力者接觸,那這樣的機會,到底該不該把握,那可是僅有一次的機會。

對於崔老來說,商山墨家傳到這代,也算過得安穩度日。
跟朝廷皇帝合作,也許有好處,跟當朝權力者合作,也許有好處。

跟朝廷合作的結果,崔老不敢賭,也不敢想,但是杜蕪名望極高,自己是不可能阻擾他。
崔老派了莫煌,在大寨年輕一派中,最得年輕一派追隨,也是自己一手調教出來的高徒。

莫煌,就這麼跟隨杜蕪離開了,當起間諜隨時回報杜蕪的行動。
到底多少年不得而知,直到留侯墓開,改變許多人命運,也改變莫煌的命運。

留侯墓因何而開無人知道,但留侯墓開讓皇家注意到。
留侯墓開的消息,僅從出土物,杜蕪跟莫煌就能判斷是天書。

皇家並不知道東西的價值,第一時間便送去太史令府。
希望出土的文物,也許可以對抗日漸強盛的王莽勢力。

與此同時崔老也因為情報,得知道了太史令府拿到了天書。
就在命運的那碗,崔老跟杜蕪就在太史令府,正式攤牌,兩人終究不可能了解對方。

與此同時崔老不知道的事情,莫煌也做了選擇,跟隨杜蕪這段時光,理解到有力量的人可以做得更多。

崔老召回莫煌回身邊,究竟是對杜蕪失望、還是隨杜蕪去了不得而知。
直到商山大寨因為平民百姓,而招致的滅寨之禍,崔老是為了什麼事情才賭上滅寨的風險。
但滅寨前,崔老把所有年輕弟子都進行了安排,連同自己最為疼愛的孫女都安排遠走大寨。

理軍日漸強盛,莫煌積極收集人才,尋找各地的師兄弟,並時刻留意天書的下落。
與此同時群妖四起,黑火四處為虐,怵目驚心的劍痕,也讓莫煌留了心,只有軒轅劍才有辦法做到。

理軍究竟是怎麼發現黑火妖魔可以做為能量使用,設定集跟遊戲沒交代。
總之由於密集出現的黑火妖魔,最終理軍找來琉璃好好提煉,做為武器。

不過可能杜蕪那時候還沒離開,以杜蕪的才能跟夏丹推崇。
杜蕪有可能循絲剝繭,去拼湊出墨家失落的歷史,進而去做這些東西。

在杜蕪最終離開了理軍,等待杜蕪離開理軍多年的莫煌,更為積極籌措理軍的軍備。
建立軍備庫、捕抓妖魔做為武器、蓋大壩、建飛船,擴編人員,對於莫煌來說,要做大事。

超越崔老、超越杜蕪,兩人做不到的事情,墨家歷代無法達成的大願,就在莫煌手上完成。
墨家將不在沉埋,墨家將會在歷史上留名,而莫煌將是親手達成這一切,集大成就之非凡人。

一次的意外,讓莫煌發現了天書,幾經的探查,莫煌發現了軒轅劍。
莫煌將一切連結了起來,所以要取得軒轅劍就要得到天書,才能解除保護軒轅劍的結界。

褚紅的出現讓他發現了希望,知道當年師妹常說的小子。
就是太史府的小子,也是當年李家滅門惟二逃掉的人物,相信這小子會接近師妹的。

一切都如莫煌所料,太史昭對於褚紅念念難忘,等待,等待收網。
莫煌對於褚紅相當保護,並沒有讓褚紅知道當年商山大寨的真相,也沒讓褚紅知道李家的真相。
太史昭對於褚紅提防再三,但內心始終有一塊都無法拒絕褚紅,但始終也說不出當年滅門的真相。

褚紅其實也感覺得出來,逐漸拼湊出許多當年的事情,但也沒勇氣問。
最終莫煌取得了軒轅劍,雖然還沒解封,無法使用劍上神威,但做為能量。

軒轅劍已經足夠堪用了,可以讓飛船正式飛起。
蜀桑子當年飛天的創意,到底開啟莫煌多少靈感,不得而知,總之就是起飛了。

而為了阻止莫煌,也為了奪回軒轅劍,幾經波折終於來到飛船。
在飛船上,三人開始理念的對峙,還有莫煌對於心中理想的期許。

是看過太多不甘,才讓莫煌想要墨皇。
是看過太多無奈,才讓他只能帶著師門弟子們走下去。

踏上這條路,莫煌並不後悔,莫煌死前萬萬想不到。
最終手刃自己的,不是日日夜夜都想為李家報仇的李昭。

而是褚紅,那刻莫煌到底在想什麼不得而知。
也許崔老沒派出他當臥底的話,是不是今天的命運不同。
也許杜蕪那天沒有離開理軍的話,是不是今天相會不同。

一條不歸路,一條死都得證明自己是對的,讓墨家將成為眾家之首的目標。

莫煌含恨,莫煌埋怨,究竟莫煌死前抱持什麼樣的遺憾死去,沒有人知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