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H.MonsterArts 哥吉拉(1989)

作者:堤摩希│2021-09-06 19:56:55│巴幣:0│人氣:335
粉專原相簿:

曾經以為S.H.MonsterArts在推出1995健康色版本之後,就等同把該系列的哥吉拉出死,不再推出其他年代的版本。
沒想到繼特殊版本的「S.H.MonsterArts 哥吉拉(1989) 輝響曲」之後,又推出了一般版本的哥吉拉1989。
本來以為體型縮小造型會比較崩,在看官方開箱時也真的有這樣的感覺,但實際拿到商品時卻發現品質非常地好。

<外盒>
前陣子SHM系列的哥吉拉外盒都是藍色調,這回則是回到了初期幾款哥吉拉比較常見的紅色調。

1989版的哥吉拉戲服實際上有「陸用」和「海用」兩套。
根據盒子上的敘述,這次重現的造型是「陸用」戲服。


<本體>
平成元年的1989年,接續1984年初次重啟的<哥吉拉>,推出了續集<哥吉拉vs畢奧蘭蒂>。
哥吉拉的外表和前作有了相當大的變化,一改恐怖猙獰外型,變成擁有精幹樣貌的俊美造型。
因此這隻通稱為畢奧哥吉(ビオゴジ)的哥吉拉,在日本也被G迷們戲稱為帥哥(イケメン)。

在台灣,畢奧哥吉享有非常非常高的人氣,因為有許多六、七年級生都是從當年以<大恐龍>在台灣上映的<哥吉拉vs畢奧蘭蒂>開始認識哥吉拉。
雖然畢奧哥吉在我心中並不是No.1,但也牢牢地卡位在第三名。
畢奧哥吉也奠定了平成哥吉拉系列往後的造型走向,1991~1995的造型就是以這款造型再去做細修以及延伸。

這一次的產品就只有模型本身,沒有其他替換零件或是附件。
很多人會很在意這系列的產品有沒有特效附件,但我個人倒是不太在意。

「畢奧哥吉曲線」仍舊被完美地呈現出來了。
關於「畢奧哥吉曲線」這個名詞,先前在粉專有特別講解過,詳情請見下方連結。

尾巴的可動度相當高,而且關節很緊實,保持力很好,不過我手上這一款尾巴最後一節常常分家,得稍微加工一下。

畢奧哥吉一直以來都給我一種強烈的「穩重感」。
尤其是這樣直挺挺站立的正面,有一種難以被撼動的魄力。

小時候只要看到這個往海裡離去的背影,就知道電影要結束了。



<與輝響曲比較>

這次的版本大體上就是輝響曲拔掉聲光效果後的縮小版。
含造型以及關節設計,兩者大約有90%是完全一樣的。
既然說是90%,那就表示還是有10%左右的差異在。

眼睛塗裝方面,這次的通常版採用了會反光的塗料,瞳孔比較大顆而且偏外側。
也少了輝響曲版本眼球邊緣的微血管細紋。
牙齒的塗裝也比較偏向象牙白,牙齦色也比輝響曲鮮紅。
由於下顎設計成彎曲狀,通常版還有咬合不佳的問題。

頭部整體造型算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在下顎設計成彎曲狀的情況下,通常版在張嘴的幅度就顯得比較大。
再來是整個頭顱也比輝響曲往後收一點,後腦勺到後頸的曲線也比較陡峭。
除了頭部之外,從這張比較圖還能看出輝響曲的胸肌也比通常版厚實一些。

口腔塗裝方面,輝響曲為了發光的設計,色調比較沒那麼飽和,而且最內側的上顎和舌頭還是透明零件。
通常版沒有這個需求,顏料就給他塗好上滿,飽和度推到最高。
另外、輝響曲的下顎只有舌頭有塗成紅色,通常版就像上面敘述的一樣,塗好塗滿。

爪子的塗裝上通常版比較偏棕色調。
腳爪方面通常版比輝響曲的亮黃看起來更自然更有生物感,但是前爪因為只把顏色塗得飽和而沒有做出漸層,看起來就比輝響曲更突兀了。

由於沒有各種內藏電器裝置影響可動度,通常版可以做到大幅度地彎腰以及低頭。
其實當初輝響曲的腰部是有做出可動關節的(內部零件是能夠前後彎曲的),但完全被電子零件卡住,變成一個只能拆裝卻不能轉動的可悲關節。

雖然身體的可動性輝響曲慘敗,但這次通常版的尾巴關節比輝響曲少了兩節,因此在尾巴可動性上輝響曲扳回一城了。


<與NECA版比較>


<與1994版比較>


<與1995版(健康色)比較>


<VS系列SHM哥吉拉大集合>

平成vs系列的哥吉拉造型都是以89年版本為基底去做微調,每年一次微調到最後就呈現出了氣質截然不同的平成哥吉拉。
但到頭來這四隻當中我個人還是最喜歡89的版本。

背鰭算是vs系列哥吉拉造型改變最為劇烈的部分。
從這個比較圖可以看出95版本的背鰭排列似乎有意讓哥吉拉的側面輪廓回歸89年的版本,但也不是完全回歸照抄。




<特攝棚拍>
上面有提到這款模型重現的造型是哥吉拉1989的陸用戲服,在其登場的電影《哥吉拉vs畢奧蘭蒂》中,被使用於哥吉拉登陸大阪,以及最後在若狹灣和畢奧蘭蒂展開最後決戰的場景。
由於我沒有收SHM的畢奧蘭蒂,因此以呈現登陸大阪時的畫面為主。




這次少少幾張特效圖只是個起頭而已,對於這隻哥吉拉我還有另一個更多篇幅的拍攝主題,詳情將會在下一篇揭曉。
雖然我相信諸位哥吉拉迷看到這個場景大概已經知道我要拍什麼內容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9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哥吉拉VS畢奧蘭蒂|哥吉拉1989|堤摩希vs哥吉拉|s.h.monsterar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3345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憶起無名的青澀... 後一篇:特攝棚拍 S.H.M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