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以色列的7.62×51mm催淚瓦斯步槍彈

作者:子珅│2021-09-06 18:27:51│巴幣:60│人氣:810
曾經有一批來源神秘的以色列7.62×51mm NATO彈藥出現在美國民間市場上,沒有人知道這些東西確切的來歷,這篇文會寫已知與未知的事情。


在美國,有很多關於這些彈藥的推測。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給以色列警方使用的,猜測的用法倒是相當的分歧,主要分成四派:第一派認為是射擊門窗,讓催淚瓦斯充斥密室用的;第二派認為是射擊洞穴,把躲在山洞裡的恐怖分子逼出來用的;第三派認為是鎮暴用的,射擊地面以釋放催淚瓦斯;最後一派認為是用來射擊朝邊境檢查站衝撞的車輛用的。

前三派的說法都是基於這種子彈可以從更遠的距離施放催淚瓦斯,也不用擔心催淚彈被丟回來,但也都有可能誤傷平民的風險(要直接殺死目標不需要特意放催淚瓦斯),而第四派是在有人測試射擊汽車擋風玻璃之後得出的結論。

已知的是這些彈藥是由IMI於1961年製造的,因為彈藥底部全部打上了早期的IMI (תצ) 戳記和4-61的字樣。61確定是1961年的意思,但4目前還不確定,可能是工廠號、月份或其他某種東西。總之,這些彈藥的生產時期只有在1961年。

下圖是彈殼底部,以及整顆彈藥剖面。

與推測不同,這些彈藥盒子上的標示顯示這些彈藥是給軍方使用的。

在第一行第一個字 מ׳׳י(轉寫成英文是M”I)是מדינת ישראל(以色列國)的縮寫,全文翻譯如下:20發7.62mm//M”I,特種裝藥,序列 (10-5/61 .ת.צ),一條五發。

一盒總共四條共20發,根據時間與7.62×51mm推測應該是設計給以色列使用的FAL使用的。在盒子上只標示是「特種」符合IMI生產的測試彈藥的標示,像是他們給空中法警用的9×19mm散彈的盒子也是這麼標示。

一個彈夾條的催淚瓦斯7.62×51mm。

這些紙盒裝又會以十個一組裝在一個金屬彈藥箱裡面,上面的標記與紙盒上的風格類似:200 發7.62mm/M”I,特種裝藥,序列(10-?? .ת.צ),氣密封閉,十紙盒 – 每盒20發。

彈尖通常塗上淺藍/灰/白,周圍一圈金色或拋光黃銅色,在那圈金色下緣有一條縫,這條縫是裝有催淚瓦斯粉末的腔室在擊中物體時裂開的位置,

另外,根據以色列警察遺產中心博物館(Israel Police Heritage Centre Museum)的館長Shlomi Chetrit,這些彈藥確定是配發給以色列國防軍與邊境警察使用。

很奇怪的,在美國市場上有很多這些彈藥被裝在五發長的彈鍊上賣,這基本上可以肯定是美國人自己裝的,從來沒有記錄到原廠裝在彈鍊上的例子。

剩下來的則都是我們不知道的:剛開始是為什麼設計這種東西?為什麼這麼快就停止生產了?有成功使用的案例嗎?還有一個更奇怪的事情:IMI還生產過7.92×57mm Mauser的催淚瓦斯彈,這些東西的資料更少,我甚至找不到圖片。這些東西伴隨的謎團也許永遠也不會有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9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以色列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謎的設計

09-06 18:30

幻夢
也許再過個幾年 這種子彈就會像2015年被解密的Pereh長釘飛彈運載車解密了

09-06 18:37

子珅
已經距離那麼久,問題應該不是解密而是資料不全了09-06 18:47
夏亞 生番模式
突然想到把白磷燃燒彈說成煙霧彈的梗

09-06 18:42

ライト
使用催淚瓦斯造成暴頭傷害

09-06 18:46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這東西搞得好像SCP產物一樣

09-06 20:16

子珅
SCP會用泡過聖水的彈頭之類的來射宗教類目標,如果催淚瓦斯可以當聖水用的話就太棒了09-06 20:37
kg3039
之前受訓時燒1顆膠囊量的催淚劑就可灌滿整個訓練房間,讓一整排兵鼻涕眼淚大爆發,以圖中7.62彈頭內的容積看來,催淚劑的含量或許差不多功效也許接近;認為用途1、2、4都是合理用法,對付群眾發射催淚瓦斯有太多比這更適合的器材了

09-06 21:00

子珅
大多數警方應該都有37mm鎮暴槍,3的確是最不合理的用法09-06 21:03
亞瑟德奧瑟
說到子彈刻字,我前陣子翻譯的一本書有提到IMI以前的以色列兵工廠。
在英國離開巴勒斯坦前,以色列人建了一個地下兵工廠,化名"Ayalon Institute",當時做的子彈上面是寫EA,E代表Eretz Yisrael(希伯來文「以色列之土」),A則代表Ayalon。
獨立戰爭後Ayalon被併入IMI。

另外以色列是用歐洲日期格式,所以4-61的確有可能是1961年4月.

09-07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80的坎坷設計路Ep... 後一篇:敘利亞武裝沙灘車第一次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