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二幕】倒

作者:守墓人│2021-09-05 17:13:36│巴幣:22│人氣:128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二幕】【短暫的休假】



  不是我能反應的速度。

  那把刀就嵌在腳邊,我卻不以為意,只是偏頭去看術法有無奏效。

  意識到他對自己揮刀,就算並非本心,仍能一笑置之的我似乎有些不對勁。

  不過,應該沒比那傢伙更怪就是了。

  拖着足以裝滿大塑膠袋的酒,旁人或許會以為是酒量很好的人,但我多半猜到他要做的是什麼。就那麼在意自己會醉嗎?然而我也抱有相同的想法,不能說什麼。

  擔心他喝醉後會拿刀砍別人,所以跟上去,不過這理由在到達目的地後就不成立了。那麼,把門關好之後就該退場了。

  但就算否決他傷到自己的可能,那幅詭異的景象卻又動搖着我。

  因為敗給了伏特加混威士忌,就什麼都買一點回來混酒,那堆書更是意義不明,甚至連我沒刻意掩藏存在感都沒注意到我就站在門口。

  ……本來是不用擔心其他義勇軍被砍,現在或許該慶幸義勇軍宿舍不會有人想偷襲。鯨的話應該回到了工業區的屋子……

  「……千行真我。」

  最後還是開口叫他了。忍不住對搖擺不定的自己感到無言,我聽着不像是自己的聲音說沒關係、問他一個人有沒有問題,內心一片空白地踏入那個如住人一般無趣的房間。

  世界樹剛開放入住那時還說什麼「精靈傳統住屋」,實際上最後只有多放了刀架、廚具和書,其餘與房間本來的樣子無異。不過會看書這一點挺意外的,冒險者中會看書的人似乎還不少嗎。

  我不由得產生一個疑問:是這個令人失望的房間、抑或醉到趴在桌上連手都快要抬不起來卻還要看書的人,何者更讓人看不順眼。

  他還能說出完整句子,但也僅此而已。不知道追趕的是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沒有歸處,只是一直逼迫自己前進。然而沒有方向的前進,最後只會迷路,我如此認為。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我試着移走他的書,毫不意外地被阻止了,但抬眼所見的是一副差不多睡着的樣子,即使如此也還是不願意去休息。

  「再鬆懈下去的話就會連所剩無幾的東西……都會沒能留住了。」

  感受到他的手掌握緊了一下,但也不是很難拉開,他收回手,莫名其妙地說什麼客人,然後起身走到冰箱前,打開,拿出疑似是蛋糕的物體,切割。

  像他這樣的人會認為自己還剩下什麼,我很好奇,但這不該是在注視一塊被切成會讓強迫症患者發瘋的形狀的乳酪蛋糕時思考的問題。

  不同於剛才軟爛的模樣,他現在像是等待着什麼般直直盯着我看。把蛋糕切成如此還一副期待反應的樣子,我拿出懷宙公研製的魔導具,生成清水沖去嘴裡那宇宙大爆炸加上哈密瓜炒飯的味道,才執起叉子,切下蛋糕一角。

  ……說起來,為什麼會有蛋糕,而那期待是因為這是他做的嗎。

  需要冷藏的硬泥狀乳酪蛋糕,裝飾的糖杏仁片有着清脆的口感,蛋糕主體軟糯香甜,形成對比但無互相排斥,就結而論意外的很好吃。

  雖然覺得像是從甜點店買回來的,但買蛋糕回來款客與對方本人會做蛋糕,這之間或許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點點。

  「為什麼要來造訪呢。」

  「你看起來像會掛掉。」

  他應該沒注意到剛才小小的停頓。我繼續將蛋糕切成塊狀,「味道挺好。」這不是謊言,亦不必要吝嗇一句感想,不過確實出乎意料之內。

  從點頭的回應看不出來他有沒有為此感到開心,倒是聽他仍然將那難以下嚥的混合物稱為「茶」就能知道他根本不清醒,之後也許不會記得我來過。

  「那個根本不是茶。」儘管知道他不清醒,我仍然試着糾正他對茶的認知,他卻反而直接把那東西一口喝完,我忍不住嘆氣:「別再喝怪東西了。」

  「不也只是酒。」不聽取勸告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他放下玻璃杯,逕自要打開其他酒來混,我只好按住他的手,就像他剛剛阻止我那樣。

  「至少別混在一起喝。」混酒不是問題,問題是他混得很難喝。

  出乎意料地,他這次有把話聽進去,只拿起了一罐不知道什麼酒正正常常的喝。這樣我就不需要將那個玻璃杯砸在他頭上了,可以說是雙贏吧。

  和酒醉的人聊天並不是多有趣的體驗,但以千行真我這個人作例子的話,清醒與酒醉時或許其實沒有相差很多。不過也可能是醉了的緣故,他就那樣對不甚熟悉的我講述了他過去的經歷。

  一次又一次失去重視的人,所以最後變得不想要接近誰,害怕那之後便會是再一次失去。的確是難過的過去,我卻不是那種會安慰人的聽眾。

  因為傷得太多而決定逃避,這是他的選擇,日後的結局也是由此而成。

  ……但既然現在他有想要去重拾以往捨棄之物的念頭,想必他身邊的人也會幫助他吧。

  若說他是「失去」,我便是「不曾擁有」。雖然不同卻也相似,說不準會是誰先將情感拿到手,但看着那形同鬼畫符的計劃書,我輕輕的鼓掌。

  沒有讓我失望地,他光速推翻了自己說是完美的方案,然後——

  總算是倒了。我用小樹枝戳他,毫無反應,所以就放置處理。

  雖然想收好那些書和酒,但我不知道他的分類法,隨便亂放只會害他之後要花更多工夫收拾吧。衡量後能做的事並不多,把用過的器具拿去清洗,闔上翻開的書,整齊疊好,在酒瓶留下持續數小時的恆溫魔法,應該足夠到他醒來。

  刀的話……擅自將他人的武器封起過於僭越,但放任酒醉的人拿刀也違反我的本意,我亦不能一直留在這裡。所以設下的魔法修改為「房間內多於一人則取消接近限制」,這樣即使被入侵也能拿起武器自衛,反正他能醉着砍人。

  如此一來,可以說是仁至義盡了吧。

  我轉頭去看仍然趴在桌上的某聯邦隻狼,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是沒有任何變化,應該真的睡着了。放着不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大不了肩膀會有些累。

  不過這點程度的舉手之勞,再多做一些也無不可。最後用魔法將他丟到床上,這下子真的完全完成善後工作了,我卻還是沒有馬上離去,而是彎下身去看不應該多看的睡臉。

  如果不是醉了,應該不會在我面前入睡吧。不過在克米里昂號上也讓我碰脖子了,感覺警戒心沒有很高?我本來以為武者的戒心都會比較高。

  可能他認為隨時都能砍掉我,也可能只是他特別怪,大概是二選一。

  「……祝好夢。」留下一句無意義的祝願,我站直身子,輕輕的開門、輕輕的關門。

  之所以對他多管閒事,原因或許並不是我認為我和他相似。

  而是我覺得        ,所以才        。

  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傲慢。




雖然最後不是這首



烤肉串真的超有趣◥(ฅº₩ºฅ)◤ 但不是故意烤焦棉花糖的。゚ヽ(゚´Д`)ノ゚。
謝謝羅賓和正義跟邊緣人瑞比特說話✧*。٩(ˊᗜˋ*)و✧*。
塔夫托似乎脫離了行列沒辦法再組邊緣二人組
遺憾沒能跟比較遲來的律和菲娃和鯨互動更多
另外成功跟飛白說上話了耶……!雖、雖然只有一句午安……

還有,謝謝你把我拉進串啦
但我會記住約寫第一人稱結果偷混第三人稱





黑土丹丹(e123irene)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8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SENKO
2000字有1990字在開嗆

09-11 18:00

守墓人
沒有那麼多……09-18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公會】突擊!新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