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開箱】良值NS無線手把 ~ 與原廠相去無幾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1-09-05 16:31:30│巴幣:10│人氣:533
買了一隻副廠NS手把


我家偶爾會有親戚帶小孩來玩,三四個孩子聚在一起玩什麼?當然是NS的瑪利歐賽車或者是任天堂大亂鬥啊!因為手把少一隻,就動了再買一隻手把的念頭,剛好今天逛百貨,看到副廠的手把,價格是原廠一半不到,想說試試看吧,就買下來了。

下圖就是副廠NS手把,商標名是「良值いいね」,英文商標是「PMW」。手把樣式很多,有各種顏色,有比較小隻的(適合小學生),甚至還有附貓耳的XD


見下圖,外盒背面就像這樣,大抵上是在說這手把內建的裝置以及功能,原廠沒有的就是連射功能。下面幫大家簡單翻譯一下說明書。

主機與手把的藍芽連接:

初次使用本手把,請選擇開機畫面下方的「控制器」→「更改拿法/順序」,然後長按手把後下方的藍芽鈕一秒鐘,手把正面的四個LED燈會閃爍,這時主機和手把正在連線。當連線完成之時,會只剩下一個LED燈亮著,哪個不一定,如果這手把是第三隻手把,第1、2、3個LED燈都會亮。第二次之後使用本手把,請長按home鈕一秒以上即可連結。


ジャンジャン!下圖左邊是原廠手把,被我用得髒髒的了。右邊是副廠手把,中間下方多了一個連射鈕,幫大家簡單翻譯一下說明書。

連射的啟動與取消:

①連射:先按住要「連射」的鈕,比方A,再按連射鈕。如此之後只要按住A就會連射。
②自動連射:先按住連射鈕,再按要「自動連射」的鈕,比方B,如此B鈕即便不去按它也會自動連射。
③取消連射:假如A鈕被設定了連射或自動連射,先按住連射鈕,再按一次A鈕,連射/自動連射功能即被取消。



手把測試

重量:

副廠手把稍重一點。


手感:

不論是香菇頭、十字鈕、還是按鈕,我覺得差不多。


震動:

我試了「設定」裏的開啟/關閉震動,副廠手把的震動是振幅較大且有力的低頻震動,原廠的震動是振幅小的高頻震動,而且震動的聲音比較尖銳。兩者差異甚大。


操作靈敏度:

先試驗對操作很要求的瑪利歐,無論搖桿、十字鈕、還是按鍵都沒問題。


接下來試快打旋風。1P的龍是原廠手把,2P的肯是副廠手把,兩邊的波動拳都很容易用出來,兩邊昇龍拳難用的程度差不多XD,昇龍拳個人還是用街機搖桿最習慣。


1P的老桑是副廠手把,我就左姆指狂轉圈圈,感覺大絕出來的頻率跟原廠手把差不多。


連射:

連射功能要拿哪個遊戲測試?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射擊遊戲,而是FC的大相撲XD,沒話說的好用!一下子就可以把對手推到邊界了,但要注意的是大相撲並不是連打快就能贏,即便把對手推到場邊,也可能被對手抓住腰帶反手摔出場外的。


感想:

副廠手把使用的手感和原廠幾乎一樣,只是副廠手把稍重一些。最大差異在於震動功能,原廠高頻副廠低頻,震動力道也不一樣,差非常多,這是好是壞就不知道了。

連射功能很方便,最重要的,價格只有原廠一半不到,經濟實惠。剩下就是耐用與否的問題,這要長時間且大數據才能知道,只憑我一支手把無法下結論。不過呢,副廠手把如果和原廠手把相去無幾,又能用一年以上不壞的話,對我而言就完全沒有買原廠手把的必要了。

這裏說明一下個人價值觀,1000元左右的手把,如果用一年以上才壞,我願意給它第二次機會,還可能再買它。2000元左右的手把則是兩年。如果1000元左右的手把用不到一年就壞,即便有保固,我還是會生氣的,如果有別的選擇,我就不會再給它機會了。以上,個人想法,沒什麼道理。

最後補充一點,這手把保固一年,要保留發票/購買證明,以及外盒及內容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8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你對副廠手把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一年不壞就夠本 我可不想買原廠手把只能用兩年

09-05 16:5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原廠手把能用兩年我覺得可以了,能用更久當然更好。09-05 17:15
Aura
快打旋風2竟然還有模擬映像管的顯示~~~~

10-24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究極虎 ~ 少時... 後一篇:【全破感】Capcom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