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歸來

在下 | 2007-08-12 21:24:02 | 巴幣 0 | 人氣 383

WCIII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道路

  鐘聲悠揚,和平及歡欣的訊息響遍羅達隆的王都;人民們齊聚著,為此刻欣喜若狂。他回來了,他們說著;他們的英雄,阿薩斯王子回來了。
  
  
  
    歸來
  
  
  
  可怕的瘟疫從北方蔓延到羅達隆王國,被感染的人們一個個成了亡靈,並爬起來爲天譴軍團效命,危害到這美麗的國家;身為這個國家最偉大的聖騎士之一: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便率領著軍隊,勇敢的前往北域,討伐邪惡的魔將:馬爾堅尼斯。英勇的王子不畏冰雪與寒風,經過數個月的奮力作戰後,終於除掉疫軍的首腦!雖然瘟疫在羅達隆仍未完全消失,而天譴教派的信徒也尚未被殲滅;但是人民們都相信著,瘟疫會受到控制,成為亡靈的人們也將安息,一切將會好起來。人民們都相信著,在阿薩斯王子的帶領下,羅達隆王國的未來將會是一片燦爛。
  
  在這個歡欣鼓舞的時刻,卻遭逢萬物蕭條的秋季,總讓人感到有些不搭。落葉紛飛,紅葉滿佈大地,逐漸凋零的森林彷彿在嘆息;秋水粼粼,閃著耀眼的日光,但刺目地令人不適;而動物與昆蟲靜默著,不知躲到哪兒去了。在這個萬物褪色的季節,阿薩斯王子回到了羅達隆王國。
  
  王子帶著他的部屬進入王都,受到人們偌大的歡迎;他們的歡呼聲,蓋過了零落的鐘聲、蓋過了憂愁的凋零聲,沒有什麼比此刻更值得慶賀,沒有什麼比阿薩斯王子的歸來更為重要。阿薩斯王子所受到的崇拜與愛戴在王都裡轟隆隆響著,在皇宮內坐在王座上的鐵倫那斯國王感到無與倫比的欣慰。
  
  就人類來說,鐵倫那斯‧米奈希爾二世已相當衰老,他感到疲憊,並思量著自己卸任羅達隆國王這重位的時機;而眼下他那英雄般的兒子已歸來,他認為自己似乎是沒有什麼好顧慮的了。
  
  
  
  雄偉而古老的皇宮彷彿因王子的歸來而顯得生氣勃勃,從護城河的大門步入這壯麗宮殿,這是他從小生長的地方;此時,阿薩斯卻對此地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好似離開家園已有數世紀這麼久。但他還記得,他上次在繽紛的花園裡,與大法師珍娜‧普勞德摩爾談笑風生;他也還記得,珍娜當時的笑靨是多麼美麗。
  
  身著厚重鎧甲,帶著濃厚高貴氣質的阿薩斯是如此令人難以忽視。他每經之處必響起雷動歡聲,可在他耳裡是那麼遙遠又渺小;就好像隔著一層石牆,他的子民們對他的仰慕無法進入他的心底。阿薩斯王子真正聽到的,是他腰際的一把巨劍所發出的嘆息。
  
  倏地,他停下腳步。仰首,如血般豔紅的花瓣輕撫過他蒼白的面容;他看到百姓們都來到皇宮,在宮殿上頭俯視阿薩斯王子。阿薩斯的表情有著貴族的慵懶,那樣的優雅姿態有著致命的吸引力,令女孩們瘋狂尖叫;但他銳利的眼神卻沒人注意到,那樣的鋒利視線一一掃過那些面孔。
  
  他的子民們熱烈歡迎著載勝而歸的王子,自他們手中降下的花瓣雨和著歡呼,僅以表達崇拜與敬愛。阿薩斯王子無庸置疑已成了這個國家的傳奇,所有人都深信他將繼續守護羅達隆王國直到永遠;而這位王子――或是將來的國王――在位時,沒有黑暗或哭泣,只有安平與和樂。
  
  但他並不這麼想。他的子民們不明白阿薩斯王子在北域的征伐是如何情況,也不清楚阿薩斯王子帶回了什麼禮物給這個國家,更無法猜測到這位受萬民愛戴的王子將會如何對待他的子民。
  
  一片花瓣,落入了他的手中。那樣鮮紅的花片,在尚未完全凋謝前就已被摘下,用以讚頌阿薩斯王子的功績;很快地,這片花瓣將會腐爛,過去的光彩燦爛不再被記得。
  
  手掌輕輕一揮,花瓣落到了地面。
  
  
  
  腰間的巨劍散發出霜寒,但他並不寒冷;腦中的聲音繁雜且頻繁,但那並不刺耳;回憶逐漸朦朧,眼前的一切也逐漸模糊……
  
  很細微,英俊的阿薩斯王子,對他的子民們笑了。
  
  
  
    歸來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