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量力而為──噤界2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9-04 23:36:10│巴幣:6│人氣:161
「噤界2」是最早受到疫情影響的電影之一,檔期一口氣延後了整整一年多,隨後也成為派拉蒙推行Paramount+的主打片。假使沒有在戲院環境下觀賞本片,那種身歷其境的感受肯定會大打折扣。



除了客串演出,約翰·卡拉辛斯基身兼了編劇、監製及導演的職位。他擔任導演的資歷並不深,包含兩集「噤界」在內,僅執導過四部長片而已。相當難得的是,約翰很瞭解「錢要用在刀口上」的道理,在拍攝時不會好高騖遠。我個人猜測,這是他參與情境喜劇影集「我們的辦公室」多年下來所累積的經驗所致。



「噤界2」的成本是將近6000萬美金,大約是首集的2.5倍,很明顯能看出經費花在何處。場景比起第一季的農場與小鎮,多出了鐵工廠、島嶼及火車等等。更重要的是,外星怪物在白天的場景也多上許多,不再像首集那樣大多是一閃而過的畫面,或是必須用暗景來藏拙。



開場十分鐘將鏡頭帶回事發首日,從主角群一家人的假日來切入,大略瞭解這場入侵是怎麼發生的。很喜歡切換到大女兒蕾根的角度時,聲音會安靜到幾乎只剩下些微白噪音的手法。看到外星怪物在光天化日下大開殺戒很嗨沒錯,但是音效果然才是「噤界」系列的最大賣點。



後面連續使用了故事線並行的敘事手法,不但讓節奏較緊湊,甚至在能在畫面上呈現對比感。尤其是最後蕾根用噪音裝置拯救艾密特,同時兒子馬庫斯站出來保護母親,雙方同時擊殺怪物實在頗為熱血。在故事前半段,蕾根為了接續父親找尋生還者的工作,不但獨自亂闖還情緒勒索艾密特,馬庫斯則是因為父親的死而膽怯甚至接連出包,最後輪到他們兩個挺身而出,著實有表現出這兩個孩子的成長。



艾蜜莉·布朗這次的表現空間比起上集少了點,雖然這麼說,考量到故事的時間點,她的角色是剛生產完沒幾天、右腳掌上被鐵釘開了一個洞的狀態,仍絲毫不愧最強孕婦之名。尤其是靠著灑水系統的水聲跟外星怪物對峙,並試著誘爆氧氣瓶來殺死敵人,頗有當年阿諾對決終極戰士的餘風。



新加入的席尼·莫菲,多數人對他比較熟悉的應該是「黑暗騎士三部曲」的稻草人、「全面啟動」的富商之子費雪、「太陽浩劫」的科學家等等,偏向知識分子或是反派類型。因此這次席尼·莫菲以滿面鬍鬚、雙臂佈滿刺青的落魄造型登場時,我還一度沒認出他來,內心壓抑的恐慌與懊悔在數場文戲中表露無遺,全片演技表現最精采的演員便是他了。至於吉蒙·韓蘇就蠻可惜的,戲分少到簡直是來領通告費的,不過演出島嶼上的首領到是恰如其分。



新鮮感的確不如首集,也沒有打算一口氣拓展世界觀的意圖。「噤界2」不亂砸經費來營造浩大場面,並且在許多小細節、繼承自首集的要素上拿捏妥當。艾密特拉著蕾根翻過窗戶,帶給觀眾的情緒張力依然很強大,某個小女孩更是兩集中最恐怖的驚嚇點。懂得穩扎穩打、量力而為,有時候就已經很足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7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噤界|黑暗騎士|太陽浩劫|全面啟動|噤界2|派拉蒙|蝙蝠俠|明日邊界|敦克爾克大行動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知道能不能上戲院阿XD

09-05 10:27

漆黑的狼煙
現在都有梅花座+消毒措施+口罩,我覺得甚至比在餐廳內用還安全09-05 15: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會請假去看XD

09-05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裝備介紹:雷神之... 後一篇:要素過多,篇幅不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