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遊歷

秋楓過客 | 2021-09-04 19:30:00 | 巴幣 4 | 人氣 146


 

 
        「錢?」我困惑地看著眼前的男子,男子惡狠狠地看著我說:「沒錯,錢,怎麼了?難道不知道吃東西不用付錢嗎?」
        我轉過頭看著國峻說:「你有嗎?」
        「主人,我真搞不懂你是真傻?還是呆?難道你沒聽過貨幣這東西嗎?」
        我斜著臉龐說:「是有聽過,所以是我身上這個嗎?」
        我抽出口袋中的紙,男子見狀看了一下說:「總共三十五元。」
        「我這邊好像只有千元,請問你可以找嗎?」我笑著說,男子一臉無奈地點了點頭說:「等我一下。」
        他拿走後回來找給我,我再將紙張還有他給我的圓形東西收回口袋中,當我們離開店家後,國俊在我身後說:「主人,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我?其實喔……」
        將師傅教導名為貨幣的學習告知國峻,國峻點了點頭說:「這就是錢,主人你要記好喔,錢不可以亂拿出來,因為神社外的人可是千奇百怪的,還有壞人很多,知道嗎?」
        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說:「我知道的,不用擔心,國峻。」
        突然一人從我身旁撞過,我順勢拉住他說:「你沒事吧。」
        他整個人半蹲在面前,然後轉過頭說:「放開我的手。」
        「喔,好的。」我放開他的手後一群人在身後說:「快抓住前面的死小鬼!」
        「小鬼?」我只著前面以走遠的身影,眾人跑過身旁但其中一名男子站在我面前說:「為何不抓住他?」
        「喔,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他對你們做什麼嗎?」
        詢問過後發現剛才那名少年,不對應該是少女偷了他們的菜跟麵包,難怪會這麼生氣。
        我與國峻坐在一旁的街椅上休息,正當一個移動攤販走過我面前,撲鼻而來的香味使我站起身對攤商叫一份下來,想拿錢出來時發現身上紙張少了ㄧ些,還有上一攤買後找回的錢也不再了。
        「怎麼了嗎?」國峻看我遲遲沒有拿出貨幣,我轉過頭苦笑地說:「我好像被偷了,不過不用擔心,我還是有錢,來。」
        我遞給攤販一張紙張,攤商一臉無奈地說:「稍等我一下喔。」
        攤商蹲下身拿出下面的錢袋,然後拿出裡面的貨幣算給我,等攤販離開後國峻站在我身後說:「主人,你還說你會注意,剛剛就沒注意就被人偷了不是嗎?」
        「哈哈,哪知道呢,不過國峻,請問你鼻子靈嗎?」我笑笑地看著他,他抓了抓頭髮說:「還好。」
        「是喔~那我只好去看看是否有哪家的狗可以借一下。」我拿出口袋中的絲巾,國峻一臉噁心的看著我說:「沒想到主人有這種癖好。」
        「你想去哪了?這條絲巾適那名少女的。」我一臉不削地看著他,他驚愕地說:「她的?還有主人,你怎麼說剛剛那人是女生?」
        「你認為一個男生會帶這個手巾嗎?」我轉過頭看著國峻,國峻卻一臉不屑的模樣說:「不過,主人沒想到你也是小偷。」
        「喂喂,別這麼說,我可是除了師傅之外就沒再見過任何人了,還有有機會觸碰到女性,當然要好好瞭解,你說是吧?國峻。」
        燦爛的笑容洋溢在對方眼眸,但是前晚的事情還有些耿耿於懷,因為就自己所知『検非違使』不是被審神封印了,還有雖然自己對時間的觀念不准,可應該以過了千年以上才對,為何此處仍像前一代主人所處的時代?這些疑惑在他心中留下了一點痕跡。
        「你在做什麼?快過來,我們去找那名女孩。」我轉過頭看著國峻,國峻點了點頭後跑到我旁邊問:「找她做什麼?」
        「找她問點事情。」
        「問點事情?」
        「對啊。」
我看到前面有一家寵物店,馬上衝上前買了一隻成狗,因為幼犬的鼻子還不夠靈敏,所以利用這隻成狗追蹤到一家破舊的房屋前。
        正當我要上前時突然手被拉住且身後傳來聲音說:「真的要近去嗎?」
        「不然呢?」
        「可是……。」
        正當我們兩人談論時身旁傳來聲音說:「你們是誰?在這裡做什麼?」
        我轉過頭看著來者,來者一臉錯愕的看著我,然後手中的東西全不掉落在地,且轉身想要跑走,但是我馬上命國峻上前阻止。
        「你們是誰?做什麼?」少女一臉慌張地看著我們兩人,我笑笑地上前說:「沒事的,還有這是你的手巾吧。」
        我拿出手巾時少女急忙拿回去說:「你為何會有?」
        「我從你身上得到的啊,你忘了嗎?」我笑笑地看著她,她一臉回想剛才的模樣,不經讓我感到有點好玩,她點了點頭說:「對啊,你們是來抓我的嗎?給你們抓啊!!」
        她舉起雙手一臉倔強的模樣,我抓住她的手說:「如果你願意的話,不過我不是來抓你,還有你會這樣應該……。」
        話語尚未說完身後傳來一名女子的聲音說:「小梅,怎麼了?有訪客嗎?」
        「媽!!」少女一臉錯愕地看著身後女子,我馬上鬆開手,而少女瞬間跑到女子身旁說:「媽,你怎麼出來。」
        「他們是妳的朋友嗎?」女子溫柔地看著身旁少女,少女吞吞吐吐地說:「他們……他們……他們是……。」
        我彎下腰說:「你好伯母,我是小梅朋友,常聽到小梅說伯母的事情,所以就貿然打擾,果然如小梅所說,伯母是一名絕世美女呢。」
        「呵呵,你這孩子真會講話,不過小梅別讓妳朋友站在外面這麼久,讓他們近來坐坐吧。」女子擺手邀請我們近去,我點了一下臉龐說:「感謝伯母。」
        「走吧,國峻近去吧。」我轉過頭看著身旁國峻說,國峻跟隨我的腳步一同走入,正當走近去時發現還不算破爛的房屋,應該說可以遮風蔽雨是沒有問題,但房屋很小估計應該沒有超過二十個榻榻米。
        「不好意思,房屋有點髒亂。」女子拍了拍身旁的坐墊,我笑笑地回:「不會,還有不知伯母身體狀況如何?」
        「什麼?!」
        兩人轉過頭看著我,我笑著看著眼前女子說:「伯母的症狀應該很久了吧,如果可以不知是否可以讓我看一下?」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9-04 21:06:36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9-05 19:4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