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8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9-04 17:46:59 | 巴幣 104 | 人氣 241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27~130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8 圓桌會議


  幽藍的鬼火從她的裙擺竄出,凝聚成一隻又一隻的手,狠狠的攀附著、好似猛禽擒獲獵物的,緊緊抓住她的錦衣、她的身軀。

  『還給我……還給我……』
  『救救我……救救我……』
  『是你殺了我……』
  『憑甚麼你可以自由……』
  『跟我們在一起……永遠的……』

  這幾天被大聖杯「吃掉」的人們的怨靈,如同地獄繪圖一般由下而上的扒抓著羽斯緹薩。
  在那一瞬間,好不容易找回一些身為人類的情緒的羽斯緹薩,露出了害怕的表情。
  「不……不要……我……」
  她眼中如風中殘燭的光亮,頓時熄滅了。
  「聖杯……戰爭……還沒結束……結束……」
  她的眼瞳褪回原本無神的空洞,隨著幽靈由下而上的拖曳,她的身軀逐漸的沒入腳底的黑影之中。
  「可惡……清醒點!你是羽斯緹薩!你是……!」
  羅馬尼衝上前去,他伸出手想捉住羽斯緹薩蒼白而絕望的手。
  然而,他晚了一步,冬之聖女被大聖杯所吞噬掉的死魂們,拉回了大聖杯。
  整個大聖杯的氛圍驟變,散發出邪惡的氣息,好似有某種腐爛的怪物,從裡頭伸出觸手,抓取與它相悖的一切。
  好比說,活著的一切,被確立的存在。
  一雙又一雙好似腐屍般的手從大聖杯之中竄了出來,散發著幽藍的光芒,好似某種黏稠菌類的物體一點一滴的低落。
  往羅馬尼身上抓去。
  「羅曼先生!小心!」
  瑪修二話不說抄起盾直接向前衝去,一把捉住羅馬尼的外套將人向後一拉,將他護在她的巨盾之後。
  她以為會聽見腐爛的手撞上盾面的啪嗒啪嗒聲響,然而那一雙雙腐爛的手撞上巨盾之時,便化作了冉冉青煙。
  「瑪修,我們退回入口到大家那邊。」
  「可是聖女小姐她……」
  「剛才你們看到的她,只是她的『一部分』化成人形出來跟我對話。」
  一部分?瑪修的表情露出了疑惑。
  「她,就是這整個大聖杯。」
  當他們兩人退回入口處時,大聖杯的底部竄出了好似黑霧的東西,那個質感既像薄紗,又像沙塵。
  「費拉德,請你分析大聖杯的魔力在這裡的紮根位置在哪幾個地方。」
  羅馬尼直接下達命令,費拉德一揮手,半空中便出現點點的光芒,雖然上面的符號與圖樣似乎沒有任何邏輯順序,不過那是他分析術式的方式。
  「在下就不評論你剛才撩女人的技巧了。」
  艾梅洛二世酸溜溜的說,所羅門已經在他們周邊施放了守護用的魔法圓,他默默的向後退了幾步,朝正中央的方向站去。
  「你叫費拉德分析大聖杯的用意是?」
  「截斷它汲取魔力的根,將她的範圍縮限在『這裡』,再集中的攻擊,就不會打得沒完沒了。」
  聽到羅馬尼理所當然的說了「攻擊」二字,艾梅洛二世感到有些錯愕,他依然是很難想像這種無情的字眼會從這個男人口中說出。
  「等一下!羅曼先生你剛剛不是說要救她嗎?」聽到要攻擊對方,立香跟艾梅洛二世一樣感到錯愕。
  然而羅馬尼的眼瞳流露著哀傷。
  「以她的情況,將她殺死……應該說徹底摧毀大聖杯,才算是真正的拯救她。」
  「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嗎?像是……那個……跟您一樣用聖杯的魔力……」加拉哈德也打算加入遊說的行列。
  「讓她成為人類,你是這麼想的對吧?」
  然而羅馬尼直接打斷加拉哈德的回答。
  「如果事情能夠這麼簡單的話,早就做了。」
  加拉哈德本來還想說什麼,但看見羅馬尼眼中十分痛苦的表情,他止住了嘴。

  如果事情能夠這麼簡單的話,早就做了。

  也就是說,已經錯過能夠完整救出她的時機了。
  「從艾因茲貝倫修改大聖杯的術式,並讓大聖杯吞食活人之後,就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死者對於求生的執著,已經令她鑄下惡的業果。
  他能給她最後的溫柔與憐憫,就是讓她想起她所遺忘的部分曾經,並且告訴她,會讓她的靈魂,以及那些不明不白的一起成為人柱的亡者解脫。
  縱使一切都還來得及挽救,讓她繼續「活」下去,縱使是短短的在這世界多活過50年,度過普通人的壽命長度,對她而言也是折磨。
  「各位,請先從外圍攻擊,瑪修,請你架盾保護御主們,書文老先生,雖然您現在重傷,但很抱歉請您協助瑪修注意是否有防禦面的漏網之魚。」
  剛將大方向的指令下達完畢,伴隨著陰冷哭嚎,宛若黑色砲彈的東西便直接往他們衝去。
  英雄王冷哼一聲,巴比倫寶庫的門扉沿著砲彈與它連結著大聖杯的黑色軌跡一一開啟,如機槍般的將其釘至地上。
  『等大聖杯的觸手懦弱的縮回去之後,你打算幹什麼。』英雄王的語氣意外的認真,『你最好收起同歸於盡這種沒格調的想法,羅馬尼.阿基曼。』
  好似膝蓋被射了一箭,羅馬尼的表情瞬間皺了起來。
  「不會,我絕對不會幹這種事。」
  他猜這是英雄王彆扭的關切,要自己不要太過賣力把自己弄垮。
  對方絕對不可能會承認他是在關心自己。
  「目標雖然龐大,但嚴格說來非常單一,截斷補給之後……」
  羅馬尼深深的吸了口氣,祖母綠的眼瞳在霎時閃耀著璀璨的金色的光芒。
  「我會做好防護措施,隔絕現實之後,請大家不要顧慮的施放寶具!」
  羅馬尼才剛這麼宣告完,馬上就出現了出言阻止的言論。
  然而令他出乎意料的是,發起質問的人,居然是費拉德。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羅曼先生你等一下!」他手邊沒忘繼續分析,「你要弄什麼防護措施?這個不像放個魔法圓這麼簡單耶!」
  「費拉德說得沒錯,這可不是單單放個大範圍的魔法圓就可以了事的。」艾梅洛二世停頓了一下朝費拉德補了一句,「你居然還敢說魔法圓簡單?回去你給我寫一本論文出來,看你還敢不敢說它很簡單。」
  接著指了指整個洞穴的天頂。
  「這裡可是冬木的地底,多深我不清楚,但就算深度夠,作為放置大聖杯的洞窟有被強化過,但接下來它要承受的可是寶具的攻擊!」
  雖然他並不知道在場所有英靈們的寶具為何,但他相信最少最少都有對城甚至是對界寶具的威力。
  尤其這幾個英靈活過的都是神秘濃厚的年代,他們的寶具在神秘上絕對比施加在這裡的強化魔術還要高上許多。
  是否真的可以這樣暴力摧毀大聖杯先不論,光是寶具搞不好就可以直接摧毀了這個地方。
  甚至整個冬木。
  上次聖杯戰爭冬木半毀的慘況仍舊歷歷在目,羅馬尼.阿基曼身為始作俑者之一,他應該要考慮到這個問題才是。
  「我知道,這裡是撐不住各位的寶具攻擊的,尤其是吉爾伽美什王您乖離劍那開天闢地的力量。」
  他已然燦金的眼瞳打量著整個洞窟。
  「我會把大聖杯跟這個空間隔離開來,所以我才要費拉德分析出大聖杯的根,截斷它吸取大地魔力的管道之後……怎麼說呢……」他的眼中流露明顯的哀傷,「將它封鎖起來,讓它不再能對這個時空有任何機會的介入。」
  雖然羅馬尼沒有講得很清楚,但艾梅洛二世隱約猜出來了。
  用結界寶具將大聖杯關起來,在裡頭再怎麼攻擊,也不會影響到現實。
  這確實是一個方法,然而……
  「羅馬尼.阿基曼,不,偉大的所羅門王。」
  羅馬尼默然的轉過頭,凝視著艾梅洛二世。
  「你有結界寶具?」
  羅馬尼搔了搔頭,表情有些困擾。
  「結界寶具……嗯……應該算是吧?」
  他不給艾梅洛二世有進一步追問的機會,便繼續下達對策。
  「總之現在先阻擋大聖杯的外圍攻擊,費拉德等你分析完畢之後,我們就進入下一階段。」
  『既然如此,那麼就先來玩玩吧!汝意下如何?黃金的。』
  英雄王露出桀驁不馴的獰笑。
  『你才剛放了一發寶具,難道疲軟了嗎?太陽的。』
  一觸即發的衝突即將爆開,接著他們便開啟巴比倫寶庫及派遣各樣的人面獅身獸,沿著大聖杯的外圍開始把大聖杯如輕薄蕾絲卻異常銳利的霧帶當作靶子打,開始比賽誰打掉的東西最多。
  加拉哈德選擇護在妹妹的身邊,大衛王跟所羅門看法老與英雄王玩得火熱,似乎不打算加入戰局而保留實力。
  不像法老與英雄王擁有可以同時廣範圍攻擊的手段,亞瑟決定留在原地,確保前往大聖杯的石橋的道路。
  也許因為那曾是冬之聖女立足之地,又或者那正是大聖杯的入口,從這裡竄出的敵對物體特別多,密集到好似從火場中試圖沿著狹窄走道逃難的人們。
  它們的目標,正是位於路徑正前方的他們。
  一隻一隻砍只是浪費時間,其實他可以使用他的寶具直接清掃這一波敵人。
  然而……他有些顧忌的看了羅馬尼一眼。
  剛才羅馬尼試圖伸手拯救聖女的那一幕,他看得很清楚,那努力隱藏著哀慟的神情他也看在眼裡。
  感受到亞瑟悲憫的眼神,羅馬尼沉痛的點了點頭。
  「沒關係的,請不用顧慮我。」
  他壓抑的悲傷在眼瞳之中躍動著,然而更為堅毅的色彩將之包裹起來。
  即使身為人類,曾身為所羅門王的他所擁有的睿智,使他怯弱敏感之中依然堅強。
  「我相信你的戰略判斷,亞瑟王。」
  不論是從語氣還是態度都感受到對方的堅忍與堅決,亞瑟不得不承認。
  縱使內心如此動搖,仍然選擇對大局而言最穩妥的抉擇。
  對方真不愧是神所遴選的王。
  『我知道了。』
  他站到瑪修的巨盾之前,遙望散發著悲傷的大聖杯。
  他閉上雙眼舉起聖劍,置於胸前,好似向上蒼祈禱。
  他的身邊以他為圓心環繞起點點的金光。
  下一刻,他那如同翡翠一般的眼瞳一睜,眼底散發出璀璨的光芒。

  『十三拘束解放(Seal Thirteen)——圓桌會議開始(Decision Start)!』

  在亞瑟高喊的那一剎那,圍繞在他身邊的金色光點逐漸凝聚成了人形。
  由於力量實在是過於龐大,誓約勝利之劍被封上了十三道封印,每一道封印交由一位圓桌騎士守護著。
  若要發揮全部的力量,必須至少要解開七個封印,才能揮出星辰之劍的光輝。
  他開啟了圓桌會議,卻十分的寂靜。
  圓桌的諸位不承認這次的會議嗎?亞瑟心裡不禁感到憂心。
  但亞瑟的擔憂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他發現圓桌們沉默的原因。
  他們的視線往他的後方望去,凝聚在加拉哈德的十字聖盾之上。
  『加拉哈德卿將他的力量予以這對兄妹。』亞瑟堅毅的說道,『我等圓桌最神聖高潔的騎士願意為此而戰,我相信卿的眼光,此乃為守護世界、守護人理的重要戰役!』
  金色的人影之中,傳來了如同銀鈴一般的笑聲。
  「亞瑟還是一如以往的正直,真讓人感到放心呢!」
  擁有著花之魔術師名號的妖精在王的耳邊輕語。
  亞瑟王露出了略帶無奈的笑容。
  『梅林,不要玩鬧了,現在不是玩的時候。』
  「唉呀姊姊我想你嘛!」
  清甜的花香從亞瑟的耳邊飄逸,看來梅林一如以往的將花的祝福,化作看不見的花冠,為自己加冕。
  而就在此刻,一道低沉的嗓音劃破了圓桌的沉默。

  「此戰,即為追求真實之戰。」
  此次聖杯戰爭是為了揭露百年來一直被錯認的真相,打破自我欺騙的儀式繼續遞迴,終止不斷重複錯誤。
  亞格拉賓,承認。

  「此戰,非背離人道之戰。」
  緊接著的是一位陽光少年的嗓音。
  聖杯戰爭的基礎是毫無人性與人道的魔術儀式。
  為了終止這個背離道義的儀式繼續折磨生靈,此戰為必要之戰。
  加赫里斯,承認。

  「此為,對邪惡之戰。」
  有些叛逆不屈的嗓音高傲的緊接而來。
  這個聖杯已經吞噬掉許多無辜生命,已經不再聖潔無暇,而是知曉血肉滋味的欲望集合,早已扭曲。
  莫德雷德,承認。

  接著圓桌陷入了沉默,不再有任何卿出聲。
  大概是因為只是掃蕩大聖杯前敵對目標,還不需要解開這麼多的封印。
  況且方才羅馬尼也解釋過,這個空間無法承受高強度的寶具攻擊,縱使此處位於地下,同時也是冬木的山邊,離市區較為遙遠,仍然不安全。
  亞瑟完全能夠理解,要解放全部的力量得要等到羅馬尼所說的,「把大聖杯跟這個空間隔離開來」之後。
  然而,只解除三道封印還不夠。
  再一個……只要再一位卿承認就可以了。
  圓桌會議陷入膠著,他感覺得到梅林化作清香搭在他的身後笑看著。
  「就這樣了嗎?」
  他似乎聽到梅林帶著些許惡作劇的笑聲,說真的亞瑟心裡感到些許惋惜,如果這是眾卿的決定,那麼也只好這樣。
  就在他準備高舉聖劍之時,一個聲音打破了僵局。
  「亞瑟王,等一下!」
  少女的嗓音將王的注意力拉了回來,她走到王的身邊,將巨盾重新擺好架勢,並往地上重重一撞。
  少女的兄長立於王的另一側,他抽出聖王授予給他的聖劍,舉至胸前。
  「此為,」
  「非為私慾之戰。」
  少年與少女高聲大喊,似乎某種存在正藉著他們的口,道出了允諾。
  「「加拉哈德,承認!」」
  兄妹倆一齊高聲大喊,在那一瞬間,誓約勝利之劍燦出了耀眼的光芒,從劍鍔的部分開始炸出伴隨著星耀閃爍的光輝。
  如同有一道迅捷的狂風竄至劍尖,誓約勝利之劍,一瞬間好似被精靈重新打磨甫才開鋒,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謝謝你們。』
  他這麼對兄妹倆說道。
  卿看來很鍾愛兩位,亞瑟心裡這麼想。
  他很欣慰,卿所選擇的是這對兄妹。
  『以及,此為拯救世界之戰。』
  在最後,他解開了自己所擁有的封印。
  「亞瑟。」
  花之魔術師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印已解,將星球之光解放的時刻已然就緒。
  他將聖劍高舉,燦爛的光芒將整個劍身包裹起來。
  『誓約(Ex-)』
  聖劍,揮下。
  『勝利之劍(-calibur)!』
  閃耀的光芒揮下,朝著前方的道路劈砍下去。
  充滿著星辰的熾熱能量將整個大空洞照亮,眼前僅剩一片花白,看不見任何景象。

◆ ◆ ◆ ◆ ◆

  雖然已經有先用未來視預先知道這件事,但實際看到的感覺仍就完全不同。
  亞瑟王的寶具──誓約勝利之劍所散發出的耀眼光芒與威力,真的是不同凡響,威力也非常的可怕。
  羅馬尼心有餘悸的想。
  大聖杯前方的道路被清空,那些幽魂在接觸到聖劍之光的那一剎那便直接蒸發。
  那個可以將靈魂燃燒殆盡的光,是否摧毀了那些怨靈?他不知道。
  祂們是否被淨化得到解脫了呢?他不知道。
  雖然很在意也為此感到心痛,但這不是現在的他該去顧慮的事情。
  「羅曼先生,我分析完畢了。」費拉德將五個像是玩具空拍機的小型使魔往上一丟,它們便迅速的往大聖杯外圍飛了過去。
  「我也做好標記了,只要破壞那幾個點就可以了。」
  不需等候指示,恩奇都便走上前去。
  『我去吧!也要有人去控制一下吉爾,免得他不小心玩得太過火。』
  在那一瞬間,他整個人化作一條巨大的燦金鎖鏈,好似一條巨大的金龍,便往費拉德丟出去的迷你使魔竄去,如同蛇一般狠狠的鑽入地下。
  過了不久,鎖鏈便從第二個標記點竄了出來,像是林間跳躍。
  一起一落,一起一落,恩奇都用它緊繫天地的鎖鏈,斷絕了大聖杯的汲取力量的道路。
  看著恩奇都主動地出面協助,羅馬尼在心裡做了個決定,他出聲提醒所羅門。
  「所羅門,為了避免突然外溢的魔力傷到任何人跟東西,我想拜託你為第三寶具做先行準備。」
  所羅門微微的皺起眉頭。
  『第三寶具……嗎?』
  「對,第三寶具。」看所羅門似乎有點猶疑,羅馬尼很認真的繼續對他說,「我好不容易決定把幾乎是沒有的幹勁擠出來了,能夠配合我一下嗎?」
  所羅門擺出故作思考的模樣,那究竟是假裝在思考,還是真的在深思,大概只有羅馬尼知道。
  「既然你回應我的召喚是那種理由的話,至少好好的看到最後吧?或者修改一下靈基,我知道這對你而言並不困難。」
  說完,他意有所指的朝瑪修與加拉哈德望了一眼。
  這麼一說,所羅門總算露出妥協的神色。
  『好吧!我會處理的。』
  「請務必處理好嗎?」
  艾梅洛二世有些錯愕的臉直接面向羅馬尼與所羅門。
  他知道英靈不一定只擁有一個寶具,但是他沒有聽過像這種用編號來分類的。
  雖然這一方面表示所羅門王(羅馬尼.阿基曼)至少有三個寶具。
  依照羅馬尼先前所說的話來判斷,其中一個應該是結界寶具,但本人似乎不覺得算。
  而且他們倆剛才的對白令他感到十分在意,所羅門不願插手加入摧毀大聖杯?還有修改靈基到底是?
  此時大聖杯發出了低鳴,對於魔力被截斷這件事似乎表示憤慨,如同薄紗卻銳利無比的攻擊越發的張狂,數量也越來越多。
  「看來各方面都到極限了。」
  羅馬尼將整個空間環顧了一遍之後,便高聲下達命令。
  「請所有人都待在所羅門施放的魔法圓之中不要移動,法老陛下還有英雄王,請不要離開恩奇都的鎖鏈圈侷之外。」
  他輕咬左手套的中指指尖,流暢的將手套脫了下來。
  金色的戒指在他的中指指節之間閃耀著燦爛的光芒。
  接著他把右手的手套也一併脫掉,離開魔法圓的保護之外。
  有那麼一瞬間,所羅門王的披肩的殘影如同海市蜃樓一般披在他的肩上,似是微服出巡的王。
  他伸開雙臂,掌心朝上。
  並且緩緩的閉上眼睛。
  「此為榮耀祂的光輝,讚頌祂的偉大,屹立於應許之地的殿堂。」
  他的腳邊散發著點點金光,隨著他的朗誦舞動著。
  「此乃為我的王座,我的宮殿,我畢生的所有一切。」
  羅馬尼睜開雙眼,他燦金的眼瞳流轉著如同沙塵風暴的流光。
  在那一刻,羅馬尼腳邊的金光散成了如同碎鑽般的光點,好似一陣旋風,以他為中心迴旋轉出了一個巨大的螺旋星系。
  宇宙在他的腳底幻化而出。
  「顯現吧!」
  他沉穩的嗓音,最終高聲呼喊出那不得不使人為之敬畏的沉重真名。
  「戴冠之時已至(Ars)」
  在他呼喚其名的那一瞬間,他的髮絲從橘色變得更為淺淡,好似金木樨般的柔光。
  與所羅門王似是而非的繁華長袍取代了他的衣裝,如同幻影的王冠從他的頭頂緩緩浮現,並散發出淡如晨星的微光。
  成為人類的魔術之王,如同再次踏上聖座,接受神的加冕。
  「以此啟發萬象(Paulina)」
  一瞬間,一股巨大到難以呼吸的壓迫感朝眾人襲來,他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眼前一暗,便失去了視野與意識,徒留一片寂靜與漆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