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PLUS&MINUS凹凸劇場 - 2.a.i-2全罩安全帽HELMET選手帽賽帽街帽、揭面安全帽

Aiselinz | 2021-09-03 11:26:08 | 巴幣 2 | 人氣 153

連載中凹凸劇場 Plus & Minus
資料夾簡介
一部懶蟲早期畫的關於機車(二三四輪摩托車都算)與人身部品、行車安全有關的教學漫畫。

1 / 6

【選手帽】市面買不到,因為那是廠商使用賽用(廠牌或系列最高等級or依照賽規的規格)安全帽針對選手fix過的產品,想想你穿S卻買了別人XL原味內褲的感覺

除非有選手為了做公益或者拉抬人氣或特殊狀況出售比了一兩站後不再配戴的退役安全帽,否則市面上頂多買到選手同款彩繪的賽用帽。
而賽用帽本身也受設計邏輯的限制,普通騎乘或非特定車種配戴其實不那麼舒服,但賽用帽本身就沒有在講求舒服,只要不夾頭可以順利完成保護選手的任務即可。

很多人說頂規賽帽戴起來特別舒服,那只是對比之下的結果,至於這麼說的人是跟什麼東西比,某蟲不討論感受性的問題,人人有自己的答案,各個有自己的正義或品牌認知。
他的咖稱跟你的咖稱不會長一樣,搞不好人家咖稱有四片屁股辦呢?頭上有六隻角呢

(亞洲人頭上通常是四隻角、四個夾頭點)

真正FIX過的安全帽是【非常】服貼(所以會擠臉),且完全不考究舒適與否,除非選手有指定要求。



揭面安全帽就是所謂的汽水帽、可樂帽,它不是全罩,但它可以由製造商依照產品的強度選擇【檢驗全罩的規範】或【檢驗開面安全帽(3/4)的規範】。
所以不要再把揭面安全帽跟全罩搞混啦!說不定人家驗的是3/4的檢驗規範呢!

※CNS加強型(同樣規範在CNS-2396中,簡稱CNS+)是全罩專有的規範,如果驗的是這個項目,那它就是擁有和通用全罩同樣【強度】的產品,但卡榫會不會意外彈開就不一定,這在檢驗項目中沒有,所以沒辦法判斷是不是會發生

近年有幾個國外的安規有針對flip-face設計專有的檢驗規則,但目前國內還沒有,所以從我畫這系列的時間點(2016)至今(20210903)國內檢驗狀況仍適用上面描述的內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