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77 晚宴大探險(四)

空想能手 | 2021-09-02 23:01:11 | 巴幣 20 | 人氣 160


  「卡桑德拉阿姨,您跟夫人們已經談完了嗎?」

  「是啊,算是談到一個段落了,你們剛好也過來了,我就順勢結束話題送走他們了,所以不管接下來聊得是什麼話題,也沒有傳出去的問題了。」卡桑德拉微笑著,而眼神卻已經飄到了勞倫斯身上不斷打量著他,但是至少沒有表現出厭惡感,這樣看來第一印象至少不算差吧。

  「感謝卡桑德拉阿姨百忙之中還願意抽出時間跟我們交談。」我低頭感謝到。

  「就沖著你叫我一聲阿姨,我們就不是外人了,不需要太過拘謹。」卡桑德拉優雅地笑著,並伸出手做出請的手勢說到:「都坐下吧,站著說話多累啊。」

  我坐到了卡桑德拉的旁邊,也拉著勞倫斯的手,讓他坐在了我身旁,這樣真的出了什麼事也有我這個姊姊替他擋著。

  到大家都坐好後,我把手比向勞倫斯的方向再次介紹到:「卡桑德拉阿姨,這是我的弟弟勞倫斯,您應該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他吧。」

  「是啊,這麼看起來倒是個謹慎、乖巧的孩子呢。」卡桑德拉阿姨保持的微笑,倒好了一杯茶,放到了我的面前,並繼續注滿下一個茶杯。

  「那真是太好了,就讓勞倫斯向您自我介紹怎麼樣呢?」

  「當然沒問題。」卡桑德拉阿姨幾乎沒有猶豫的笑著答應了,同時起身把下一杯茶遞給了海爾嘉。

  「嗚喔!竟然是伯爵夫人親手泡的茶,沒想到我這種人也能喝到!真是萬分榮幸!萬分感謝!」海爾嘉發出了奇怪的悲鳴聲,震驚地跳了起來,因此讓茶水激起水波,差點沒濺到桌子上。

  這樣相當感激的表現雖然可能只是海爾嘉的本能表現,但是至少也表現出了對對方的尊敬,不失為一種應對方式,算是勉強及格吧—

  但是海爾嘉接下來的舉動則徹底推翻了我剛才的評分,她眼看茶水就要撒出來,居然維持站姿把臉探向前方對著杯緣吸了一大口…雖然的確是讓茶水變少了許多而沒灑出來,但是這樣真是一點都不符合禮儀啊,唉…真頭疼…。

  「呼,好險好險,差點就灑出來了,嚇死我了。」海爾嘉撫胸,似乎感到安心地說到,而她的嘴角上還有紅茶的痕跡……。

  我也只能替她賠罪到:「真的很抱歉,卡桑德拉阿姨,海爾嘉姊姊還不太熟悉禮儀,才會做出這種粗俗之舉…。」

  「這沒什麼,小孩子嘛,不可控一點才比較可愛啊,當然啦,艾格妮絲雖然乖巧,懂禮儀,但也是很可愛的。」卡桑德拉把這段時間倒好的茶,放到了自己的妹妹伊薇的前面,然後再度注入下一杯,並說到:「那也差不多可以讓勞倫斯介紹一下自己了呢。」

  …雖然卡桑德拉還在倒茶,但是這一杯到底是給勞倫斯的還是給她自己的呢?就算是給勞倫斯的,實際上已經不太合規矩了,伊薇是自家人,先給後給倒是無所謂,勞倫斯是父親的兒子;但是海爾嘉的身分卻是父親手下騎士的女兒,只能算是陪臣的女兒,哪有主子的地位比陪臣女兒還低的道理…看來卡桑德拉果然不太喜歡勞倫斯…。

  不知道我心裡的彎彎繞繞,勞倫斯因為卡桑德拉所說的話,站起身來介紹到:「初次見面,蘇葛玫伯爵夫人,我是斯托諾瓦家的第五子勞倫斯•斯托諾瓦,很榮幸能見到您。」

  「嗯,說得不錯。」卡桑德拉向勞倫斯笑了笑,並終於把剛裝好的茶放到了勞倫斯面前,但是接下來的話卻讓我們有些難以招架。

  「沒有在自己的自我介紹中提到自己的生母是很好的習慣,算是合格了吧,看來送去分家教育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卡桑德拉又裝好了一杯茶,優雅地小啜了一口,勞倫斯則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憤怒地顫抖著。

  而卡桑德拉放下茶杯後又接著說到:「不過只是合格是不夠的,你需要宣示自己的正當性,就需要一些必要的舉動,自我介紹是第一印象最重要的一環,你必須做得更好才行—把『父親是斯托諾瓦子爵,母親是出身亞特涅伯爵家的拉緹娜』加在說自己是第五子之前。」

  這樣的意思是讓勞倫斯承認只有嫡母才是自己的母親嘛…的確,對私生子來說,獲得嫡母的收養也是很必要的,既然母親也確實早已收養他了,那麼不斷地說出這個事實,也有助於讓勞倫斯獲得正當性,對早日融入貴族社會會有不小的幫助…但是…這也意味著勞倫斯之後恐怕就再也不能提到自己的生母了,至少是不能用母親來稱呼她了…勞倫斯會接受嗎?

  「我…知道了…下次…我會這麼說的。」勞倫斯似乎內心相當掙扎地握緊了拳頭。

  對這樣的狀況我也只能握住勞倫斯的手,希望能讓他感受到一點支持。

  「很好,那就維持好自己日常地言行,謹慎再謹慎,不要丟了拉緹娜的顏面,讓別人說家裡管教不力,影響了你哥哥姊姊們的婚嫁。」卡桑德拉柔聲說著,說出來的話卻帶來了很大的壓力。

  「姊姊,沒必要對勞倫斯這麼嚴厲吧…他也只是孩子而已啊。」伊薇替勞倫斯打抱不平,看來剛才的攏絡還是有意義的呢。

  「私生子跟明媒正娶的妻妾所生的孩子是不同的,不會因為我現在對他好,未來所受的苦難就會減少,反而現在嚴厲一點才更有幫助。」卡桑德拉柔聲說著,再次喝了口茶。

  雖然聽起來是正論…但是對待我們和對待勞倫斯的態度也差太多了,怎麼想都不可只是這些理由,或許情感方面的事情才是主要因素。

  正當我打算替勞倫斯說幾句話時,伊薇接著問到:「姊姊難道不喜歡勞倫斯嗎?」

  卡桑德拉的茶杯在空中一滯,然後茶杯就被她自己輕輕放回托盤上,她把手指交叉,擺在自己面前,柔聲說到:「那我反過來問你吧,伊薇,我為什麼要喜歡上他呢?他實際上跟拉緹娜並沒有什麼關係吧?甚至他的存在還可能會給拉緹娜帶來傷害,我不可能會喜歡得上的吧。」

  …這也說得太白了…雖然很想反駁,但是卡桑德拉卻也是真切地為了母親著想…心情好複雜啊。

  「伊薇,你有見過我對任何會傷害拉緹娜的人好臉色嗎?」卡桑德拉的目光變得銳利,冷聲說到:「沒有人可以傷害我的畢生摯友,我的拉緹娜,誰都不可以。」

  看來我小看了卡桑德拉對母親的執念,帶著勞倫斯過來或許是錯誤的選擇也說不定…。

  「不過—。」卡桑德拉話鋒一轉,閉上眼睛來收起冰冷的目光,微笑著柔聲說到:「孩子是無罪的,他是因為某個男人的愚行才會存在的可憐孩子,我要恨也是恨那個男人,要報復也該是把他的那裡剁成碎塊,怎麼樣都不會遷怒到孩子身上的,可是另一方面我又重視拉緹娜的一切,一點輕微的雜音就會覺得難以忍受,所以—我不會討厭這孩子,但是也絕對不會喜歡上,大概就是這樣吧。」

  怎麼辦…卡桑德拉都說得這麼明確了,還能有什麼轉圜的餘地嗎?…先想想她說了什麼?不原諒傷害了母親的人,那該怎麼消除她的恨意呢…讓她真的剁碎父親那裡之類的?…不行,這樣父親也太可憐了…那還有什麼方法…絕不原諒傷害母親的人…絕不原諒…啊!對了!那這個傷害了就不原諒的人是否也包括她自己呢,如果是的話,我就這麼說如何—

  「可是母親她還蠻喜歡小孩的,我覺得母親應該不會太在意小孩的母親不是自己這件事,卡桑德拉阿姨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卡桑德拉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苦笑著說到:「好像真是如此呢,恐怕她連那個男人找了其他女人這件事都不太在意呢,她就是這樣的人…只是我自己心裡沒辦法接受那個男人有了拉緹娜還花心而已,全部都只是我自己的感受而已,跟拉緹娜的想法無關…。」

  我正經的向卡桑德拉說到:「卡桑德拉阿姨,我認為您也應該對勞倫斯好一點,畢竟就算勞倫斯不是母親自己真正的孩子,但是只要看到自己養育過的孩子被人欺負,而且對方還是自己的摯友,我覺得母親也會覺得很難過的。」

  …向這樣指出卡桑德拉也可能會傷害到母親,這樣只要卡桑德拉椹得很重視母親的話,應該就不會再欺負勞倫斯了。

  卡桑德拉目光聚焦在桌面,似乎再思考著什麼,不久之後才沉聲說到:「不,艾格妮絲,你媽媽不會難過的。」

  難道我又錯了嗎?卡桑德拉難道其實不在意母親的感受,只在意她自己所想的母親的感受嗎—

  正在焦急地想著時,卡桑德拉的下一句話消除了我的疑慮。

  「她只會很生氣地朝我沖過來,大罵『你對我的孩子做了什麼?』,然後狠狠的給我一個飛踢…她大概會這麼做吧。」卡桑德拉苦笑著,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說到:「看來我之前的確有點太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了,完全忘記了最重要的是拉緹娜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我自己的,謝謝你提醒我,小艾格妮絲。」

  「卡桑德拉阿姨過獎了,我只是說出我的推測而已,而且也沒有準確猜中母親會做的舉動,所以都是您自己想清楚的,我並沒有幫到什麼忙啦。」

  呼…還好,我沒猜錯卡桑德拉的個性…但是現在卻好像確定了一個也很不妙的東西…我總覺得卡桑德拉跟現代世界所說的『病嬌』有八分神似呢…希望只是我的錯覺…。

  「你已經幫助我很多了,小艾格妮絲還真是謙虛,不過這就是小艾格妮絲的個性吧,然後—勞倫斯,阿姨有話要跟你說。」卡桑德拉話鋒一轉,收起笑容,向勞倫斯低頭說到:「阿姨必須跟你說聲對不起,阿姨明明已經是成人了,還和你這樣的孩子置氣,真的是太不應該了,請你原諒阿姨我吧。」卡桑德拉向勞倫斯低頭道歉到。

  「…不,您剛才說的話都很有道理,就算您對我感到不悅,還是願意提出這麼好的建議,真的非常感謝您。」勞倫斯也低下了頭,變成了兩人都低下頭的局面。

  接著兩人又不約而同地抬起了頭,並因此而相視一笑…看來矛盾已經化解了不少,這次算是成功了吧。

  卡桑德拉伸手招來了侍者,說到:「快把餅乾拿過來,孩子們一定都餓壞了,給他們多吃一點墊墊肚子吧。」

  「「欸?」」我跟勞倫斯同時發出了聲音,看來是想著同一件事。

  我們剛才已經吃很飽啦!

  但是在我們開口前,海爾嘉就興奮的大聲說到:「好啊!剛才根本都沒吃飽!多來一點吧!」

  這…這傢伙!居然還沒吃飽嗎!?

  「這樣啊,不過真的吃太飽的話跳舞的時候可能會吐出來喔,不過你看起來這麼餓的樣子,我就叫僕人去多拿一些吧。」卡桑德拉輕笑著說到,並這樣轉告了僕人。

  緊接著,塞滿半張桌子的甜點就被送了上來…都送上桌了,不多少吃一點有些說不過去啊…看來我們也必須要吃了吧。

  卡桑德拉也笑瞇瞇地看著我們說到:「別客氣,盡量吃吧。」

  好…好吧…只能上了!每種都吃一點!然後就收工!

  就這樣,在緊張的茶會過後,輕鬆卻又『緊繃』的茶會開始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