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95 虛擬形象的演進,進化!

鬱兔 | 2021-09-02 10:07:51 | 巴幣 506 | 人氣 601

  轉眼間鬼島這系列的短文,已經寫了兩年多了。
 
  想當年,剛開始決定要連載這個系列的時候,還擔心會不會寫了幾篇就沒了靈感,殊不知一決定開始寫之後,靈感就源源不絕地湧現出來,真是滿意外的。
 
  除了工作上遇到的事情之外,也許是這麼多年以來,我已經把工作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的關係吧,無論生活的大小事,或者是看待這個世界的目光,甚至是與親友們聊天的內容等等,或多或少都會與小說家相關。
 
  也許,就是因為小說家這個身分,早就已經與我的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所以這個系列果然如同一開始的初衷,可以一直寫下去,不知不覺間就已經快要迎來第一百回了,感謝大家一路支持。
 
  遙想之前會想要寫這個系列的初衷──寫小說寫久了有點想來點變化,況且也偶有新人來提問,想說這系列說不定還能給一些人建議,就來試試看吧!
 
  抱持這樣的心情寫了幾個月,有天突然突發奇想,想說最近影音越來越熱門,那是不是可以試試看將《鬼島》系列文章轉成影音呢?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四處尋找,恰巧有朋友推薦了我虛擬形象那軟體,我就用內建的資源做出了「兔兔子」,想當時錄影片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想著把文本變成圖像與聲音,因此幾乎都是照著文本來念。
 
  但並沒有考慮到當文本轉化成圖像時,也必須要跟著改變腳本,例如開頭就應該先點出主題,還有影像的處理、後製的編排都完全是自己亂弄,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是成效不彰,後來發現那個虛擬影像不能拿來商用後,我就乾脆取消了這個計畫。
 
  幾年後,隨著Vtuber的盛行,越來越多人有客製化的虛擬形象,跟以前的兔兔子不一樣,自己的形象不會有版權的問題,而且成本越來越低,因此我又再次興起了想用虛擬形象來錄製影片的想法。


 
  目前有友人紅妻友情贊助的Vtuber模樣,我也已經拿它來開直播幾個月之久了,但這陣子稿債太多,還沒有心力去思考系列影片的規劃,之後若有更進一步的規劃再釋出。
 
  這是近期從頭開始經營的頻道,目前主要是放一些直播的精華(雜談、遊戲、創作者茶會等),之後會有其他系列的影片都會放在這裡,之前的地方就拿來當倉庫使用,歡迎大家來訂閱按喜歡唷!
 
  底下是上次和香港平台合作的創作者茶會精華~
 
  

這是Youtube新頻道喔~只放各類剪輯精華
之後有其他系列規劃影片也會放這
歡迎大家踴躍訂閱,不要錯過影片囉>w<
您的支持是我們創作的最大動力

                   


除了(三)、(六)晚上八點之外
限定Twitch開小說家工作台(處理雜事與寫小說)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或詢問關於小說相關問題~
當然也歡迎一起努力創作!
因為是不定期,所以歡迎追隨以免錯過唷>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赤虎姬紅妻
不斷嘗試~~保持彈性,讓自己不被時代的變遷給淹沒 XD 支持你鬱兔
2021-09-02 16:55:39
鬱兔
hahahahahaha那我可以去搶銀行ㄇ 給我兩組迫擊砲
2021-09-15 10:31:08
ソケノ‧諾
鬱兔加加油~
2021-09-02 18:29:11
鬱兔
好的><~
2021-09-15 10:31:52
血色霜煥
[e31]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影片那個進行名為取材實際是偷懶這句話就印在心底了
2021-09-02 20:40:31
鬱兔
HAHAHAHHAHAHA 利害ㄅ
2021-09-15 10:32:0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兔子figjting!!
2021-09-05 17:09:21
鬱兔
好~一起加油><
2021-09-07 09:07:28
+9神聖騎士卡
蛤?我居然看兩年了!
2021-10-09 03:1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