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76 晚宴大探險(三)

空想能手 | 2021-09-01 22:55:25 | 巴幣 22 | 人氣 142


  很快地我們就回到了走廊的入口,穿過了入口處的人群回到了宴會廳,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男性的等待者成倍的增加了,看來或許是剛才那一個高級貴族少女團體吸引了他們前來。

  「怎麼了怎麼了?剛才那群人是怎麼回事啊?眼神那麼不善,是找碴的?」海爾嘉看起來有些不滿的說到。

  「應該是這樣沒錯,剛才那幾位中有康諾先澤公爵家的法比雅小姐,還有丁尼凡伯爵家的多蘿希亞姐姐,看起來應該是以與第五王子親近的家族派系親眷為團體核心的社交團體。」

  法比雅畢竟是公爵家的嫡女,知道名字了,之前讀過的相關訊息就很自然地湧現出來。

  為人張揚倨傲,囂張跋扈,但是這並不是她至今都未婚配的原因,似乎她是在等待有良好婚配的時機,那就是下一任繼承之爭明朗化,國王訂立下一任繼承者之時,她就會想與此人結婚,成為太子妃,進而成為皇后。

  十分明顯的野心,再加上法比雅本身不擅於思考,所以成為太子妃的可能性我覺得還是很低的。

  但是,她的這種渴求也吸引了其他人物—那就是第五王子。

  第五王子雖然也有繼承的可能性,但是母親只是國王的寵妃,母親的出身低微導致他被認為血統不純正,再加上本人的才能也不算是特別出眾,背後支持的力量還太弱,因此,爭取四大公爵之一的康諾先澤公爵家支持就成為十分必要的舉動。

  一個需要頭銜,一個需要支持,兩方可以說是一拍即合,現在,康諾先澤公爵家也確實成為了第五王子的助力。

  然後想回剛才的事情…如此高傲的公爵千金怎麼可能會想造訪子爵家這種下級貴族子嗣可能會經常出沒的廁所呢?如果是以我為目標的話,一切倒是就說得通了。

  法比雅應該是受到第五王子的指使才來找我的麻煩,可是目的是什麼?…如果破壞我們家的名聲會有誰高興?這些會高興的人當中又有哪些是第五王子這種身分的人想要討其歡心的人?

  這麼一想,答案便呼之欲出—唯一比第五王子高貴,並且一直想要對我們家下狠手的那個人,那就是現今的菲洛利斯國王,大概也就是導致第五王子讓人來找我麻煩的主因。

  沒有太多政治實權的第五王子也只能用這樣不太聰明的方法來討國王的開心了,為了能得到國王的褒獎,就派自己的人來攻擊我,看來是沒想過這麼做的話,國王能很快地察覺到,也意味著其他貴族也會輕易看出來他試圖控制輿論的事實,反而降低了輿論的可信度和影響力,說真的,他還不如讓薩蒂男爵家這類還沒明確站隊的下級貴族來散布謠言還更好一些呢。

  「小艾格妮絲,妳不要站著發呆啦,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海爾嘉看起來對我思考太久的時間感到有些不耐煩地問到。

  「既然都離伯爵家的區域這麼近了,我們就去找找我們家的親戚吧,不過丁尼凡伯爵家和亞特涅伯爵家都是強盛的伯爵家族,他們的位置應該會跟侯爵家很接近,所以應該是先去蘇葛玫伯爵家看看吧。」

  嗯,趁父親不在的時候讓勞倫斯和卡桑德拉見面,這樣應該就比較能避免卡桑德拉對父親的厭惡波及到勞倫斯身上了,雖然可能多少會受些冷眼,但是這也是為了勞倫斯好,越早和更多貴族產生連結,那麼血統至上的那些人就也不能隨意指責他了,否則就也等於是在批評和勞倫斯來往的那些貴族。

  「欸…這樣好嗎?我覺得伯爵夫人似乎正在生氣耶,妳回憶一下,她入場的那時候眼神不是很恐怖嗎?」海爾嘉不太同意的回應到。

  「…海爾嘉姊姊原來也會察言觀色啊?」

  …我這絕對不是嘲諷或看不起她,只是真的…很驚訝,所以就問出口了。

  「我當然會察言觀色啦,我只是不知道某些場合該做哪些事,所以一開始就惹怒了他們而已,這跟我會不會察言觀色才沒有關係呢!」海爾嘉反駁到。

  啊…這麼說來的確是這樣呢…雖然因為她總是一開始就把對方的怒氣提到最高點,就算會察言觀色也很難挽救回來就是了…。

  「別擔心啦,卡桑德拉阿姨她很溫柔的,她討厭的只有父親而已啦。」微笑著向海爾嘉這麼安撫到。

  「真的嗎…好吧,既然小艾格妮絲都這麼說了…那就走吧。」雖然海爾嘉還是有些半信半疑,不過總算是同意了。

  「勞倫斯呢?」

  「我…我相信…姊姊的判斷。」勞倫斯似乎對去見沒見過的貴族而感到緊張,有些結巴的說到。

  既然可愛的弟弟都這麼相信我了,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的話,我絕對也要負起責任保護好他呢。

  「好,那我們就出發吧。」



  到了伯爵家的區域時,熱鬧程度明顯不一樣了,這可能也是因為相比那些需要到處到其他地方走動的子爵、男爵這類下級貴族,伯爵家和伯爵家以上的家族幾乎不需要走動就會有人主動找上他們,畢竟他們就是下級貴族們需要走訪的地方,所以會有這樣的人流倒也不太令人意外。

  我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終於在中間附近的區域看到了蘇葛玫伯爵家的位置,此時的卡桑德拉也正在和幾個家族的夫人談論著什麼,而卡桑德拉的年幼妹妹伊薇則是獨自坐在一旁,看起來很無聊的翻閱著動物圖鑑。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當伊薇一看到我,就闔上了書本,笑著向我跑了過來說到:「艾格妮絲,妳來啦。」

  「是啊,伊薇,我來找妳玩了,馬拉凱呢?」

  伊薇露出嫌棄的表情說到:「不用管那個傢伙啦,反正一定又跟那些壞孩子玩在一起了。」

  「壞孩子,他們有做什麼嗎?」

  「就是掀我裙子、搶我書本、扯我頭髮之類的,最近還把青蛙抓來我面前…青蛙都被他們抓受傷了,他們真的是野蠻又幼稚的臭小鬼!哼!」伊薇氣噗噗的鼓起臉頰說著。

  的確是一群小學生屁孩的感覺呢,不過並不是被青蛙嚇到,而是因為青蛙受傷而生氣,這還真有伊薇的風格呢。

  「不過不是都有這種說法嘛,這種年紀的孩子可能會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愛,所以只能捉弄自己喜歡的人,說不定妳是被他們喜歡上了呢。」微笑著向伊薇說到。

  「就算是喜歡我,我也不想理他們,他們實在是太魯莽、暴力了,尤其是他們之中那個綠頭髮的傢伙,我明明就跟『小尖牙』在草地上玩,他就拿著木棒突然衝過來打了『小尖牙』,還一直叫我快跑,哼!要不是『小尖牙』攻擊他可能會毒死他,我就讓『小尖牙』自己去復仇了,結果我就只能自己過去打了他幾巴掌,罵了他幾句,他就哭哭啼啼地跑走了,真是沒有擔當的幼稚小鬼。」

  呃…有毒…這聽起來怎麼像是那個綠髮男孩以為伊薇要被危險的魔獸攻擊了,所以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來格英雄救美,結果伊薇根本就沒有危險,而且還打了他幾巴掌…聽起來當事人應該會羞恥到想找地洞鑽下去吧…也難怪會哭,還立刻逃跑了…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加油吧孩子,下次一定能更謹慎一些,不再犯下烏龍的錯誤了吧—在心裡像是穿越時空一樣,拍了拍不知面孔的那位正在哭泣的男孩的肩膀。

  不過太賣力替他辯護的話說不定會起到反效果,這方面的事情還是交給當事人彼此化解才是最好的呢,所以我只能委婉的說到:「唔…他可能不是什麼壞孩子啦…只是行動的比思考還快而已。」

  「那不就是不動腦子、魯莽嘛,我不喜歡那種只有四肢發達的人。」伊薇再次明確的表示反感。

  好吧,孩子,我已經盡力了,你還是只能自己解決問題了。

  於是我附和到:「我懂,有時候真的會比較想跟頭腦好的人說話呢。」

  「對吧?就知道艾格妮絲能懂我。」伊薇高興的笑著牽起了我的手說到。

  「呵呵呵...。」我也只能用笑來回答了。

  「對了,這兩個人是跟你一起過來的吧?他們是誰啊?」伊薇露出疑惑的表情問到。

  「這是我的弟弟,勞倫斯。」畢竟海爾嘉也借助在蘇葛玫伯爵家,兩人已經知道彼此的名字了,所以我伸手比向勞倫斯回答到。

  「弟弟?妳什麼時候有弟弟了?為什麼他沒住在我們家呢?...啊!是那個私生...。」伊薇話說到一半,似乎發現了不對,就用自己的雙手摀住了嘴巴,然後充滿歉意的看著我說到:「我不是故意說出來的,艾格妮絲,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相信伊薇妳不是故意的,我原諒妳。」我露出微笑接著說到:「不過勞倫斯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孩子,我希望伊薇也能不在意他的身分,跟他好好相處。」

  「...他幼稚嗎?暴力嗎?」伊薇有些猶豫的看著低著頭的勞倫斯說到。

  「當然不會,勞倫斯是我的弟弟,他很溫柔體貼的。」

  「那...那好吧,我可以試試看。」伊薇有些勉強的答應了下來。

  「勞倫斯,你的伊薇姊姊已經同意了,快點向她介紹一下你自己吧。」我用手指點了點勞倫斯的手背,並向他提醒到。

  「啊!是!」勞倫斯有些慌張的放大了音量回應到,然後稍顯笨拙地邁著僵硬的步伐,稍稍靠近了伊薇,接著才彎下腰怯生生的說到:「初...初次...見面...我...我是...斯托諾瓦...子爵家的...第五個孩子...『勞倫斯•斯托諾瓦』,還...還請伊薇姊姊...多多...多多指教。」

  「嗯...有兩個『多多』呢,看來真的要大大的照顧你才行呢。」伊薇裝著認真的表情說到,嚇壞了勞倫斯。

  「不...不是的...那是...因為...我太緊張了...所以...結巴。」勞倫斯趕忙解釋著,伊薇這時才終於露出了笑容,看起來相當高興的摸了摸勞倫斯的頭,並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看著我說到:「艾格妮絲,妳說的對!這孩子真的好可愛喔!就像是怕生的小動物一樣!我可以養他嗎?」

  「這是不可能的。」我果斷的回答,並用大拇指指向自己說到:「因為要養他的是我作姊姊的,誰都不能跟我搶。」

  沒錯,我就是這麼不成熟,誰都不能跟我搶。

  「欸—好狡猾喔,我也想要養啊。」伊薇嘟起嘴抱怨著。

  「那不然就這樣吧,我們一起照顧勞倫斯吧,這樣就都能照顧到勞倫斯了。」

  對我的提議,伊薇興高采烈地抱著勞倫斯說到:「哇!好啊好啊!一起來照顧勞倫斯吧!」

  「那就這麼說定了。」這麼說完之後,我也抱住了勞倫斯。

  就這樣,無視在我和伊薇懷裡滿臉通紅的勞倫斯本人的意願,我們兩人『狼狽為奸』,擅自作出了協議。

  此時,後方突然傳出了熟悉的女聲,笑著說到:「關係真好呢,不過妳們兩個剛才說要一起照顧什麼啊?」

  我轉過頭,原本的夫人團體不知何時已經散了,現在只剩下卡桑德拉獨自坐在自己的位置,溫柔的笑著。

  好,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難關,要讓卡桑德拉不討厭勞倫斯,並且也願意支持、保護勞倫斯才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