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文月 | 2021-08-30 21:07:09 | 巴幣 0 | 人氣 155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
 
最近加緊腳步讀《地藏經》,深刻感受到地藏菩薩「眾生渡盡、方證菩提」的大悲大願,也想起最初加入牟尼精舍修行的因緣。
 
去年婆婆中風,三個月後以94歲高齡辭世,七七日內未託夢親人,但在宗教團體修學的大姑說夢見黃金鋪地,因此推測婆婆已往生善處。
 
約半年後的中秋前夕,先生的堂弟匆忙來訪告知婆婆的靈跟著他,這位堂弟是退休老師,在附近的宮廟當義工,負責寫疏文。宮廟的主事者提到婆婆有一位業主菩薩,這是只有大姑才知道的陳年往事,大家才從半信半疑轉為憂心忡忡。因婆婆生前交代要土葬,但下葬地是剛起掘沒多久的新墓,造成婆婆的靈不安穩;宮廟的主事者說要加燒化金紙,也要眾人各抄寫21遍《心經》迴向給業主菩薩。我平素未接觸宮廟,擔心以此功德尚未能幫助婆婆脫離惡道,急忙與先生在寺院參加了一場佛事,將功德迴向給婆婆。
 
當親屬們都回歸正常生活調養身心時,我回到自己修行的軌道上,每日定課、靜坐、持〈大悲咒〉不間斷。有一日,從未入夢的婆婆忽來託夢說身體很冷,翌日即和先生在佛前拜懺先替婆婆懺悔,並發願讀108部《地藏經》迴向給祂。我並非敏感體質,但每在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和先生在佛前讀誦《地藏經》時,卻全身都起雞皮疙瘩;誦經期間多次夢見婆婆,最後一次夢見自己將躺在地上的婆婆抱至床上,那時迴向的經文數量已近百部。多次夢見亡者讓我很掛心,一直在網路上查詢如何幫助亡者,後來查到台中有一個團體鼓勵為亡者作專案迴向,我又用「專案迴向」這四個字搜尋才遇見牟尼精舍,隨即改用精舍的誦經方式。今年初完成經文各118部專案迴向後便經常瀏覽精舍網站,覺得精舍推廣的修行法門很適合我,尤其喜歡閱讀蔡師兄的《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於是,我很快就決定加入社團了!
 
迴向後向精舍請示婆婆是否已投胎,當佛菩薩開示已投胎時,內心真的很激動,感恩佛菩薩幫忙,讓婆婆能到適合祂的地方;也感恩因此契機遇到牟尼精舍,開啟正知正見的修行之路。眾生修行的因緣各自不同,但佛菩薩渡眾的心卻無二無別,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
 
加入牟尼精舍的修行社團已逾三個月,看到師兄姊們即使身陷生活困境,仍奮力修正自己,都是覺性在起作用,甚是感動。現階段自己也應珍惜光陰,除了儘速完成佛菩薩所開示的業力經文之外,也要時時提起覺照,將佛菩薩的教誨融入生活中,並且行善度眾,以報佛恩!
 
(分享完畢)
 
這個世間是現實與靈界共處的世界,人往生後並不是消失了,只是肉體不能用了,而真正存在的靈魂,則進入了靈界。只是身為常人的我們,並不知曉這樣的事情。
 
這些靈界的親眷,可能會透過託夢等感應示現給我們,告訴我們祂們的需求。祂們在靈界會有什麼需求呢?
 
一、生前做太多壞事,目前面臨地府審判,需要超度救濟:
 
靈界有審判的機制,就跟人界的法律一樣。在人界犯錯了,進入訴訟,可能被判刑責、處罰款或服刑,有些判決則是可以當志工抵免刑責。在靈界,基本上沒有罰款這件事情,但可以將功贖罪,就像當志工行善一樣,但靈界沒有志工可以當,所以祂們必須祈求陽世子孫為他們造福行善,好讓祂們將功折罪,減少刑期。
 
有這樣的狀況,先人常透過託夢或是讓您生活中發生一些不順遂的事,藉此機會告知我們。為什麼先人要讓我們的生活不順遂呢?這是有道理的,若您生活過得很順遂,您會向佛菩薩請示問題嗎?一般來說享受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想著去請示而後知道先人來求救呢?所以,若您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別埋怨先人,於情於理,祂們唯有這麼做才能讓您知道祂們的需求。
 
二、先人有業障干擾,或在地府被業主菩薩投訴,被判地府刑期:
 
這狀況跟上述的情形很像,但這算私報,被業主菩薩直接申訴,我們也遇過這樣的案子,請示後發現是先人求幫忙,開示早日為祂迴向業障,才把問題解決掉。這也是警示我們,千萬不要造業障,該討的時候人家就會來討!
 
三、祖先的牌位或風水有問題:
 
這部分關係到風水地理,但也可以透過佛菩薩請示而知道關鍵原因,知道原因後,再請有德的風水地理師處理即可。另外,目前市面上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創意」埋葬法,經請示後有些真的不行,請務必三思!畢竟推出這些安葬法的人不曉得靈界運作原理,錯誤的埋葬方式將會造成先人靈體不適,導致後來干擾子孫,請務必留意!
 
本篇分享文提到了一些超渡方法,像是燒金紙等,基本上這樣無法超渡先人,請務必留意,不是先人去世後金紙多燒一點,就是表達孝心了!另外,分享文也提到「在宗教團體修學的大姑有夢見黃金鋪地,因此推測婆婆已往生善處。」這也是我們很常遇到的問題,人家說祂往生善處了,這是真的嗎?對方有什麼權限查知這些問題呢?就怕聽到錯誤的訊息後,您就再也沒有去想這些事情,導致祖先一直在地府受苦,那可真是我們的不孝了。牟尼精舍承接上天法旨,有權責查知因果案件,我們可以幫您查知。
 
超渡先人,除了幫祂迴向造福外,還有一個非常快的方法,就是自己與家族持續地行善度人!我們常聽到「家族共業」,共業不一定都只有不好的項目,也有好的項目,好的項目就是「祖德」,祖德其實也是家族共業的意思。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若家族能好好渡眾行善,這些功德也都能幫到祖先們,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就是這樣的道理。
 
造福的方式除了捐款、當志工、行善積德外,更重要的還是要每日誦經,透過經文不斷洗滌我們的身心。日日誦經,就是日日的強化這些正確的觀念,這可以讓我們保持善念,保持清淨,當智慧現前時,就能幫助自己與幫助別人了!
 
「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佛菩薩的權責範圍這麼廣,佛弟子也該努力幫祂分擔這些業務,就從自己渡起吧!我們要多多行善,但要做到三輪體空;要懺悔罪業,但也要真正斷惡,就如六祖大師所說偈,這麼做就是幫了自己,超渡先人,也讓世界更美好:
 
迷人修福不修道 只言修福便是道
布施供養福無邊 心中三惡元來造
擬將修福欲滅罪 後世得福罪還在
但向心中除罪緣 各自性中真懺悔
忽悟大乘真懺悔 除邪行正即無罪
學道常於自性觀 即與諸佛同一類
吾祖唯傳此頓法 普願見性同一體
若欲當來覓法身 離諸法相心中洗
努力自見莫悠悠 後念忽絕一世休
若悟大乘得自性 虔誠合掌至心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