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外傳.賭之章】第11集〈殺戮保安MS-零式〉

『。』 | 2021-08-30 17:34:02 | 巴幣 1122 | 人氣 386


骯,大家好

本週第二更

手很癢心卻很懶

但還是會寫的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十一集要開始囉




  「*嘟*......已獲得授權——『勸導者』驅離模式。

  「喂、喂喂喂喂喂......!一個黑幫怎麼會有這種鬼東西!?」從旁破壞水泥牆突入的龐然大物和整個一樓空間等高,其閃耀著金屬光澤,頭部有如眼瞳般的燈點由綠轉紅並且忽明忽滅閃爍著,就好像在警示一樣,而軀體中央發光的圓盤也一閃一閃地亮著紅色燈號,這部機器靠著下頭的履帶進行移動,地面都因而壓出了痕跡,它也被設計成具備人類的雙手,手掌之巨大甚至完全可以把一個成年人壓扁在掌心中。但最令人忌憚的,還是背上延伸出的那管火炮,先不論其中裝填的彈藥為何,這東西光是存在,就足以震懾周身所有人使他們不敢產生任何非分之想。

  「5、」

  我妻有奶揪住燦炫衣領,面對此物,以及方才所有襲擊而來不對勁的寇龍組組員,他現在只想知道,自己到底正在對付什麼東西,「警備組的,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我哪知道,你問我也沒用,人家組織可能就真的這麼厲害,誰知道?!」警備組派出的鐵腕特務,從慌亂的臉色來看,他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4、」

  「你們不是負責維持強者港的秩序嗎?你們維持到讓這種東西溜進自己眼底下?」依據剛才巨大機器人的語音所述,這具機械被賦予了一個駭人的名號——殺戮保安MS-零式。

  「3、」

  「現在吵這個對事情有幫助嗎?我拿錢不是來聽你們吵架的!」持刀的少女劍士,幕末之花見兩人僵持不下,忍不住開口怒斥。

  「2、」殺戮保安MS-零式持續倒數著。

  「不管了,這筆帳等等再跟你算清。」我妻有奶說著,放開了燦炫,隨即抽出三張紙牌,待其發出藍色光芒後擲出,發光的紙牌就在碰觸到巨大機械的同時,炸烈出了三道小規模的熱浪風暴!

  「有...有效嗎...?」

  「想太多了。」戴著兔耳高帽的男子拿起整副卡牌,並伸出手示意所有人散開。

  ——指示下不久,金屬手臂劃破硝煙襲來,被設計成鈍圓狀的手指,經過強大的推進動能輔助,化身成足以敲碎牆壁的破壞錘,坑坑洞洞的指印隨著聲響留在牆面上!若四人前一刻稍有猶豫,恐怕早已成為坑洞上印子的一部份。

  「開始執行第二次效能測試,正在錄製——預設標題:有機體殲滅程序。」

  「...連一點效用都沒有嗎...」我妻有奶咬著拇指,至少,他已經許久沒有經歷過苦戰了,看著眼前的敵人,他露出了多年未見的表情,緊皺著眉頭並帶著無力感與殺意,惡狠狠地瞪著那具機械坦克,就好像是想致之死地;卻又無能為力般的心情。

  「*嘟*......正在進行傷害評估......評估結果:毫髮無傷。」殺戮保安MS-零式閃著赤紅的燈號,雖動作遲緩,但它的進攻確實不是開玩笑的;同時,防護力更是頂級的,「確認敵對目標——威脅程度:無能。」

  「我們逃得掉吧?它的動作太緩慢了。」武士少女不知所措地看著自己的雇主,她並不認為憑在場四人能夠勝過這種怪物。

  「我們該聽她的,這空間對那大塊頭來說是個阻礙,只要我們想逃一定逃得掉。」燦炫附和著,兩眼發直並且側臉直冒冷汗,或許這項優勢是讓他們能夠生還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不行,」

  其他三人看向那名持相反意見的人身上,我妻有奶手握洗好的厚厚一疊紙牌,語氣堅決強調著:「我們要在這裡擊垮它,這票得幹到底。」

  ——對話還在進行中,粗大的機械手掌又一次襲來!幸虧四人都有所察覺,再一次避開了毀滅性的一擊。

  黑桃跳開著地後,稍微踉蹌了一下,身體相對孱弱的他無法進行頻繁的閃避,他咳了幾聲,接著說:「先生......我們四個恐怕沒辦法對付這樣的強敵。」

  蒸騰的熱氣從機械旁側冒出,隨著氣體排放出來,體內的動力部件壓縮產生洩氣聲,殺戮保安MS-零式再度亮燈:「*嘟*......正在請求致命性火炮使用授權......

  「喂,我們趁現在快溜吧?」鐵腕特務指著距離他們不遠的大樓大門,若現在不跑,就得面對那支充滿未知威力的巨大火炮,能否承受這等武器的一擊,沒人敢保證。

  「等一下......

  「等什麼?!快點走人了!」我妻有奶一再地阻止大家離開,所有人對此不僅感到不解,同時也被弄得有些不悅,再不離開,難道要所有人和這棟可能會被炸成粉碎的大樓一起陪葬嗎?即便是頂頭上司下達的命令,被派來支援的特務,燦炫,越發認為自己不該為了這條命令賠上自己性命。

  況且,警備組以往要是有臥底任務,絕對不會讓臥底的成員有機會被推上必須出手戰鬥的第一線,這一點都不像是警備組謹慎至上的辦事風格,自從被派到迪迪諾家族臥底之後,從副組長那頭接到不尋常的命令越來越多,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妻有奶先生......」黑桃無助地看著自己的雇主,他們已經收了錢,知道就算被派去送死也不得反抗,否則自己就不會在「旅人歇腳」遞出應聘申請單,他認定自己理應展現出置死生於度外的態度。

  「*嘟*......授權失敗——無法提升安保層級,錯誤代碼:1828。

  火炮沒有作動。

  幕末之花雙手捧住胸懷,大大地鬆了口氣。

  「黑桃,」我妻有奶擲出一張發光的紙牌,使其插在牆上,指向一開始被殺戮保安MS-零式撞擊破壞的窟窿內部,「往那裡去,找出這台機器的型號、規格表,越詳細越好......保護你這麼久,現在輪到你了。」

  黑桃有所意會,稍微點個頭後從旁溜了進去,幕末之花、燦炫兩人則在我妻有奶的指示下和組織進攻者三人分頭從旁謹慎展開攻擊,好分散巨大機器人的焦點。

  「檢測到微不足道的攻擊......。」殺戮保安MS-零式沒能取得使用火炮的權限,僅能揮動巨大的雙臂在空間內大肆破壞,進攻的三人在攻擊同時保持著最便於閃避的距離,相對地必須捨棄掉大多數攻擊的威力。

  「你打算做什麼?」眼見自己連續的攻勢無法給予對方任何一絲顯著傷害,而自己只能如飛蚊般躲避著明顯給予一擊就能致死的攻擊,鐵腕特務耐不住性子問道。

  「我說,肉身果然是身為人類的劣勢吧?」我妻有奶擲出四張紙牌,幾乎對稱地黏附在機械坦克的雙臂與掌心上,前者揮了兩下手要另外兩人散開,待所有人都移至安全距離後,紙牌發光——但沒有產生什麼異狀。

  「我打算把我們自身的劣勢在今天化成勝利的關鍵。」

  ——兩隻巨大臂膀衝破煙幕襲來,我妻有奶雙手交叉並在指間各執三張牌,轉瞬間展開成一道扇形屏障,勉強擋下了這波攻勢。

  「先生...呼...找到了!」黑桃上氣不接下氣匆匆跑出,使盡力氣向距離幾十尺遠的隊友們喊道:「殺戮保安MS-零式,型號是......LC002T!」

  「很好——武士、鐵腕小子聽著!我只說一次,」為了維持住屏障,我妻有奶全神貫注而僅能稍微與身後的兩人簡短對話:「過去朝黑桃右肩砍一刀......然後鐵腕小子馬上把武士還有這張牌往高處拋去......」屏障無法再維持太久,戴著眼鏡的高帽男子在全力施展能力同時,使力伸長脖子從手臂交叉的袖口內以牙咬出一張紙牌並使其散發湛藍色光芒,隨後撇頭將其傳至燦炫手裡。

  「幕末之花,我要你從內部破壞它——看到它中間發光的圓盤了嗎?」

  「懂你意思。」幕末之花持起刀,確認指示後望向目標點頭答覆。

  「仗(上)吧!機會只有一斥(次)。」我妻有奶再從袖口咬出兩張紙牌,令其發光後,一邊說著,然後使力甩頭以嘴擲出卡牌——盡量讓其飛得足夠平穩且飛得夠遠,穿越過正在嘗試破壞屏障的巨型機械,待卡片飛到接近黑桃所在的位置時,我妻有奶微微地抽動雙手的無名指與小指——兩張飛行中的紙牌如琉璃般碎裂——燦炫與幕末之花從中現身!

  「快動手...別猶豫...!」黑桃表情堅決,他伸出早已寫上目標明確資訊的左臂秀給前來的兩人看,接著敞開雙臂,準備迎接這下斬擊,只要斬擊對黑桃造成傷口,五公尺內的指定目標,殺戮保安MS-零式,也會受到同等程度的傷害,這就是黑桃的特殊能力。

  幕末之花緩緩擺出架式,她必須拿捏好這一擊,不可給黑桃造成致命傷;但又必須足以給黑桃能力指定的目標,殺戮保安MS-零式製造出能夠攻入內部的破口,「恕我無禮了。」

  斬擊落下——黑桃的左肩被砍出一道深淺適中的傷痕——溫熱的血隨著刀鋒離身濺出!「唔......呃!」孱弱的男子咬牙忍住劇痛,開口說道:「快,照那位先生說的做......!」

  「屏障撐不住了!」

  一聲響亮的碎裂聲在不遠處響起,我妻有奶維持的屏障被破壞——機器巨人的這一擊正中目標——我妻有奶被掃到側旁水泥牆上,並砸出一個坑疤,幸虧屏障抵銷了一半的傷害,男子咳了點血,意識尚為清醒。

  燦炫蹲低身子,雙手交疊:「快點,踩上來,我送你上去。」

  幕末之花右腳踩上,左腳踏穩地面,「1、2......」她彎曲右膝,待燦炫全力捧高——於此同時,武士少女左腳用力蹬地,提升跳躍的動能——少女一時間像是飛升一樣直竄而上,要靠著單次的跳躍觸及這棟大樓大廳的高度,似乎還是太難了些,「喂,注意這個!」燦炫甩起鐵腕,將早前我妻有奶交付的那張發光紙牌朝向幕末之花的方向拋去。

  「*嘟*......轉移主要目標,啟用對空措施——警告:你,無處可逃。」

  殺戮保安MS-零式180度轉身,機械大手伸出,直面朝向幕末之花而去,處在半空的武士少女無力閃躲這種規模的攻勢,兩眼發直盯著襲來的大手,手裡刀劍被緊緊握住——

  「...沒錯...不要怕。」


  癱坐在牆邊的男子喃喃唸道,輕輕抽動雙手食指與中指——此時,一聲轟鳴,隨之而來的是四道連鎖的爆炸風暴,在巨大機械雙臂和雙掌上炸烈開來,使得殺戮保安MS-零式的雙手暫時失去作動!同時也精準拿捏好威力,使幕末之花目前所處位置不會受到爆炸影響。片刻之後,由燦炫擲出散著光芒的紙牌也擴張開來,形成一塊踏板,在幕末之花精準地踏足至上方時,再度一蹬!這次,足以讓她成功跳進機械的內部。

  「結束了......。」武士少女雙手垂直反持著刀劍,尖端深深插入機械顯眼的內部核心中,緊接著趕緊跳離內部空間。

  「*嘟*......核心受損......錯誤...無法排除...緊急防爆應對程式執行中......系統將於程式執行後自動中斷連線——首要條件:保障研究空間...安全...無虞。」

  機械在核心遭破壞後,內部電流流竄,不出幾秒,整具機械坦克停止運作,儼然成為一具大型鐵塊。

  「......測試......完畢,數據結果及影像存檔已上傳至雲端...殺戮保安MS-零式...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簡直是場災難......。」我妻有奶見一切安排順利執行,放心地鬆開雙手,紙牌散落一地,而他則癱坐在牆邊休息。

  「...呃...」黑桃全身緊繃的身心瞬間鬆懈,按住自己已讓燦炫包紮好的傷口跪倒在地。

  「沒事吧?」鐵腕少年屈膝關心傷者,黑桃則勉強笑著輕點頭。


  —寇龍組產業大樓之戰

勝利方 我妻有奶、燦炫、幕末之花、黑桃


  幕末之花眼看方才對付的強敵再也無法動彈,刀劍尖端頂在地上,全身癱軟呈跪坐姿態。

  「哈啊......我不行了......!」



碎碎念:

齁......這集比我想得還難寫

整整花了一天半的時間

真的太久沒寫戰鬥場景,技巧都生疏了

幸好結果還不錯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筱米
文筆還是一樣好啊!我就沒辦法跟你一樣有耐心寫長篇小說...
2021-08-30 17:54:06
『。』
骯,你畫技也變得更好了啊 有空想畫就多畫些,真的很喜歡看你的圖耶
2021-08-30 18:05: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既然上傳到雲端,注意到問題的話應該就會馬上派人來看了吧:3(很精彩的戰鬥,但應該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ω・`)
2022-07-28 17:54:49
『。』
骯,看來製造者各方面都已經設想周到了呢
2022-07-28 20:18:20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2]
2022-08-22 10:40:36
『。』
骯,感謝三爺贊助~!https://media.tenor.com/images/1a65319302b9e1c86a99a39e9a81084e/tenor.gif
2022-08-22 15:30:59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好精彩的一話!不輸給第二部的戰鬥! > w < b
2023-06-04 19:19:12
井爵
句點大抱歉,我不知道贊助的留言框用表情符號會變成亂碼。囧rz

這一話戰鬥相當精彩刺激,繼第一部中句點與寇龍的對戰和第二部創的死鬥後,

再次欣賞到句點大對戰鬥的精彩描述! > w < bb

句點大創作加油!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6-04 19:21:58
『。』
骯,沒關係,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忘記這件事[e8]
謝謝井爵的稱讚,讓擅長寫戰鬥文的你來說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光榮呢
感謝你囉,也謝謝你願意贊助[e12]
2023-06-04 19:33: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