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歐美系列《我要吃披薩!!!》

作者:ღ茉律│2021-08-30 15:34:46│巴幣:8│人氣:264


那是在這個骯髒破爛的小鎮上,一間骯髒破爛的披薩店,在上班時間看見風滾草飛過去也不是什麼稀奇古怪的景象,我站在不銹鋼櫃台後面看著太陽西下,空蕩殘破的人行道上佈滿枯死的雜草。

我的工作,據我老闆所解釋的,「只要做披薩然後賣給他們。」

開始上班的前一天,老闆過來教我怎麼備料、烘烤披薩、收銀、和其他一些營業上的瑣碎雜事。到了晚上八點,我已經沒有事情可以做,只好等著不知道會不會上門的客人。

因為太無聊,黑白方格的磁磚地板已經被我拖了兩遍一塵不染,黏在窗戶上的霓虹燈持續發光閃爍,成堆的新鮮蔬菜和一塊塊的麵團期待被料理成香噴噴的披薩,現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上門的客人了。

我看著門外的一片漆黑,如果我當時選了別的主修呢?若是我沒有因為她跟我分手就輟學呢?我正思考著自己的人生方向,那個掛在門上也被我拋光過的小銅鈴大聲地響了。

一個穿著西裝的棕髮白人男子走到我面前,他的西裝皺皺的,看起來似乎很趕時間,其他倒是沒什麼特別的。

「給我披薩。」男子超級大聲的對我說。

「呃…好喔,請問要哪一種呢?」我禮貌地對他微笑,但那個男子好像覺得我的問題很不重要,他舔了一下嘴唇,手扒過油膩膩的頭髮,不耐煩地隨手指了菜單上的一個口味便快速地把菜單推給我,彷彿那張紙很燙手的樣子。「雙層臘腸?」我再跟他確認一次,「沒問題,馬上就替您準備。」

廚房和餐廳中間有一面大玻璃和一扇鐵門相隔開來,我一邊做披薩一邊吹著口哨想讓自己放鬆一點,我瞥了一眼那個男人弓著背的背影,披薩店的安靜似乎更顯得壓抑,甚至讓人有點害怕。我轉身要把披薩送進烤箱卻嚇得差點跌倒,那個傢伙正把臉貼在玻璃上看著我。

「好香…」他搓著雙手,嘴裡低聲地念念有詞。我有點被他嚇到了,乾脆就直接龜在廚房裡等著披薩出爐。那個男人飢餓的眼神盯著我從烤箱拿出來的披薩,臉上揚起了詭異的興奮笑容,我從來有沒有見過有人這麼喜歡披薩,尤其是我手上這個。我一走出廚房,他立刻從我手上搶過披薩盒,扔了一張20元的鈔票轉身就跑掉,我甚至還來不及找他零錢欸。

幾分鐘過後,我發現自己居然一直盯著廚房大玻璃,那個怪人的臉印在上面油膩的痕跡非常刺眼,我突然覺得非常非常孤單,但緊接著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就老闆說過的,「一個晚上你可以遇見各種客人。」

既然又沒什麼事情好做,我拿著掃具開始清理玻璃窗上那片汙漬。門鈴又響了,我轉頭一看差點沒丟出手中的刮水刀。同一個棕髮男子,同樣皺巴巴的西裝,只是這次多了一點披薩的污漬。

「給我披薩。」同樣的要求。

「噢,再一個嗎?」我試圖堆起笑容,「同一個口味嗎?」

「隨便,都可以…」他焦躁地來回踱步,我可以看見一粒粒斗大的汗珠不停地從他蒼白的臉上流下來。

「想必是真的很好吃吧?」我笑著想要和他攀談,但他只是用一種我輾死他的貓的表情瞪著我,我悻悻然地收回笑容。

「好吃,好吃,」他突然開始唱著不成曲的旋律,「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看見他怪異的行為,我馬上轉身衝進廚房,立刻開始揉麵團,只是個怪人而已,不用想太多!

突然我覺得後頸有東西,一陣溫暖濕熱的呼吸噴在我的脖子上,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

「你知道嗎?」我轉頭對上西裝男放大的臉,他猙獰地笑著說,「給我兩個披薩!!」

我立刻告訴他廚房禁止客人進來請他出去,他才不滿的離開。我心不在焉的把佐料混進披薩,把切肉刀放在伸手可得的地方,心裡默默關注那個怪人在做什麼,他似乎跑去廁所了。

當我拿著披薩盒出來時,他又突然衝過來搶走飛快跑出去,扔了一張20元鈔票在櫃台上。

兩個披薩根本不只20塊,但上一次他多給了,而且他看著披薩的眼神像是野狗在看著健康肥嫩的嬰兒一樣,我才不要追上去。

他離開之後我開始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那個怪咖有做什麼讓我覺得自己受到威脅嗎?也許他沒有惡意,只是很餓,或是吸毒,或是兩者都是。雖然我上班時間是不能使用手機,但我還是放在口袋以防萬一,要是那個男人再靠近我,我絕對就要報警了。

門鈴再一次響了。

我轉頭提心吊膽地看著出現在門口的影子,霓虹燈刺眼的光線讓我看不清楚外面,直到一個高挑的金髮女子走進來我才鬆了一口氣,但接下來她說的話讓我再度緊繃起來。

「給我披薩,六個披薩。」她嘶啞的聲音和西裝男幾乎一模一樣,我迅速溜進廚房,似乎還聽見她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耳邊,「這是要給我所有家人吃的。」

六個披薩是個大工程,尤其是還不停地被干擾。

像是西裝男又出現了,但是他直接跑去廁所,還有他後面的一個小孩也跟著進了廁所,更還有那個金髮女擠在門縫邊想要闖進廚房,還好我已經把門上鎖了。但她消失了一下子,我有點擔心她是去找其他可以進來廚房的方法。

當她高挑的身影再度出現時情況變得更糟了,廁所門打開,西裝男已經脫掉西裝,只剩一條領帶鬆垮垮地掛在光溜溜瘦弱的胸口上,我可以清楚看見這個可憐人的每一根肋骨。西裝男搖晃地走到他們身後,臉埋在手中拿著的西裝外套裡,有些紅色的東西不停地滴到地上。

我抖著手把披薩盒從門縫下滑出去到黑白交錯的磁磚地上,如我所想的,他們突然蜂擁而上搶走所有的披薩。那一對”家人”沒有付錢,但我不在乎了。我把大門上鎖並打電話給我老闆,走到廁所想看看西裝男剛剛在裡面搞什麼。

不用說,是披薩,到處都是披薩。

血紅的臘腸黏在鏡子上,起司像鐘乳石一樣垂掛在天花板,馬桶裡面的我甚至沒有辦法形容。我老闆沒有接電話,我把手機放在勉強乾淨的地方,煩惱著要怎麼清理這個披薩地獄。

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對著廁所感嘆,但肯定比我想像得還要久。外面傳來一陣喧囂,我衝出去正好看見一個垃圾桶砸破落地窗被丟了進來,金髮女跨過曾經還有玻璃的地方走進餐廳,搖擺的霓虹燈光照亮她眼裡的瘋狂,不只是她而已,西裝男,小孩,還有其他好幾個人魚貫地跟在她身邊,泰然自若的好像闖進餐廳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一樣。

「給我一千個披薩!!!」在我鎖上鐵門之前最後看到的就是那個孩子衝上來咬牙切齒的咆哮。

我衝到後面確認後門是鎖上的,鬆了一口氣滑落坐在地上,再來就只能交給警察處理了。

要報警,我的手機呢?

媽的!我剛剛放在在廁所裡!

突然一陣尖銳刺耳的聲音從餐廳傳來。

金髮女長長的粉色指甲刮在廚房的大玻璃上,西裝男、小孩、還有其他好幾個人學著她一起刮著玻璃。

他們全部都很瘦弱,都很飢餓,而且都盯著我。

我可以說這輩子從來沒有像今天晚上這麼認真工作過,我用完了提前準備好的食材,只能再切更多的料。外面傳來一個爆裂聲響,餐廳的燈瞬間全部熄滅,我聽到汽水機被推到地上,黑暗中傳來舔舌頭咂吧咂吧的聲音。

我把手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烤箱裡,然後再拿出來從門縫滑出去給狂躁的他們。黑暗中那些撕扯和啃咬的聲音不斷地提醒我,要是我停止供應披薩給他們,這些聲音就會發生在我身上了。

漫漫長夜,我害怕地雙腿顫抖雙手僵硬,不知道做了多少個披薩,食材已經開始見底了。

終於,隨著漸亮的天色,外面的喧鬧慢慢平息下來,他們一個個從闖進來的地方走出去。

過了一陣子我才鼓起勇氣離開廚房,發現一堆皺巴巴的鈔票在櫃台上疊成一座小山,至於餐廳,我想你們應該想像得出來有多慘烈。我呆愣地看著眼前的殘籍,突然一隻手抓住我的手臂嚇了我一跳。

「你把門鎖起來了吧?」老闆把手中的拖把塞給我,「菜鳥總是會犯這個錯。」

「你應該要先警告我的!」我把一整晚的驚嚇轉換成不滿,對著他大吼。

「警告你什麼?我說了你會相信嗎?」他對我翻了個白眼。

「我不幹了!」我扯掉身上的圍裙,我應該要從門出去還是從破掉的落地窗出去呢?

「去數一數。」

「什麼?」我用力地轉過身來,想要給他蓄著鬍子的肥胖大臉一拳。

「你數數那些鈔票,合約裡面有寫你可以拿走15%,你先數數看,再來告訴我你要不要繼續做。」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數完,不說了,我要回家休息了。

畢竟,今天晚上還有好多披薩要做呢!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2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如果你無...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是個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